陸士修詩集中,有一首「月夜啜茗聯句」詩,

這也是茶詩興中會所至的一格。參加聯句的,

除他而外,還有張薦、李崿、崔萬、顏真卿、

僧清晝等人。

 

 

月夜啜茗聯句

 

 

泛花邀坐客,代飲引情言。(陸士修)

醒酒宜華席,留僧想獨園。(張  薦)

不須攀月桂,何假樹庭萱。(李  崿)

御史秋風勁,尚書北斗尊。(崔  萬)

流霞淨肌骨,疏瀹滌心原。(顏真卿)

不似春醪醉,何辭綠菽繁。(僧清晝)

青瓷傳靜夜,芳氣滿閒軒。(陸士修)

 

==================================

 

秋夜

 

我愛夜 我愛夜 更愛皓月高掛的秋夜

幾株不知名的樹 已脫下了黃葉

只有那兩三片 那麼可憐在枝上抖怯

它們感到秋來到 要與世間離別

一片片緊抱枯枝 孤零零向月哀唱

一陣陣無情西風 又幾片飄落地上

我愛夜 我愛夜 更愛皓月高掛的秋夜

幾株不知名的樹 已脫盡了黃葉

 

一片片緊抱枯枝 孤零零向月哀唱

一陣陣無情西風 又幾片飄落地上

我愛夜 我愛夜 更愛皓月高掛的秋夜

幾株不知名的樹 已脫盡了黃葉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節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夜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