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濟 證嚴上人靜思語錄~~~~~

 

 

面對習氣不同的人,要善解、包容,感恩彼此

的付出。

 

付出無求,拓展生命的寬度;吸收法水,加強

生命深度。

 

行善造福,結好緣;廣結善緣,得人緣。

 

自我淨化、自我莊嚴;多結好緣、多造好因。

 

知足常樂,互愛互助,樂於付出,讓苦難人同

享平安、無匱乏的生活。

 

堪得鍛鍊,守住心地光明,志同道合為天下付

出。

 

法入心,得法益,長智慧;法入行,結善緣,

利眾生。

 

打開心結,「放下」才可以再提起。

 

聞法修慧,以愛造福,精進不退。

 

穩固心念,堅定信念,堅持正向。

 

人生苦短,天天有「來不及」的無常感,就會

自勵精進。

 

要讓生命保持好品質,「心寬念純」就是健康

之道。

 

自創好因、好緣,就得好運人生。

 

集思廣益,凝聚共識,彼此尊重,皆大歡喜則

事事圓滿。

 

永保「精進心」,提起「警覺心」掃除雜念,

守護淨如琉璃的「清淨心」。

 

有實力,還要能與人合和互協,才能圓滿諸

事。

 

有實力,還要柔軟——軟化自我剛強心,堅持

願力。

 

煩惱,要以法對治,莫以煩惱對治。

 

甘願承擔、全力以赴,每一次「幸福」付出,

皆有「美滿」成果。

 

用愛付出,寫就豐富的人生藏經,開拓生命寬

度與深度。

 

煩惱雜念如繩索,要時時警覺、斷除煩惱。

 

為工作而生活,分秒不空過,甘願就無苦。

 

踏實去做,生命才能做得深廣;怕辛苦而不勞

動,人生原地踏步。

 

為時代作見證,為人類寫歷史,為慈濟傳大藏

經。

 

心靈有「保固膜」,就能自我警惕、堅定道

心,精進前行。

 

將他人不好的聲色當成示相教育,自我調適、

再接再厲,切莫退轉道心。

 

聽到讚歎要警惕,聽到批評要感恩。

 

種子若輕輕飄浮地上,一陣雨來就流失了;必

定要植入土中,才能生根茂盛。

 

菩薩不是土塑泥雕,而是當下的你我;世間多

一位菩薩,就少一位苦難眾生。

 

利用父母給予的身軀,發揚生命的光輝、從事

利益人群之事,才是真正的大孝。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恭錄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