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濟 證嚴上人靜思語錄~~~~~

 

人間一切苦,皆從人心貪、瞋、癡造作。

 

人間菩薩招生,首要招募自我精進心。

 

執著於金錢追逐,人生最後只剩失落;付出讓

大眾受益,心靈天天踏實。

 

讓佛法「因為有我」而弘揚,讓慈濟「因為有

我」而蓬勃。

 

心門閉,逆境磨;心門開,煩惱除。

 

逆境現前,要定心,還要感恩——感恩「逆增

上緣」鍛鍊自己。

 

不得不做,心常怨尤;甘願付出,歡喜無苦。

 

化怨懟為寬諒,化冷漠為熱情付出,就能轉變

人生。

 

能以歡喜心付出助人的你、我、他,就是「菩

薩」。

 

心寬,與人和;念純,煩惱滅。

 

把握分秒時間,掌握正確方向,精準朝人生目

標前進。

 

說法、聽法,還要行法且記錄,才能廣傳並帶

動。

 

聽人分享,感受有限;真實付出,分分己獲。

 

愛的能量,為人間帶來溫馨與生機。

 

有心,就能零距離;合心,就能零缺點。

 

誠意最真、合心最善、簡單最美。

 

用愛鋪路,邊鋪、邊走、邊精進。

 

做對的事,不只要把握因緣,更要積極創造好

因緣。

 

聽得懂、行得通、做得到,能踏實力行的道

理,才能度人。

 

脫離正軌,損及人格;堅持正道,步步踏實。

 

媒體不能只做發聲器,要為美善人生留典範。

 

心安、意安、身體平安,就是人生至福。

 

閒散度日,空白人生;承擔責任,生命才有價

值。

 

面對驚世的天災人禍,要有捨我其誰的勇氣,

號召人人淨化自心,共造祥和社會。

 

受創的大地在那裏?就在每個人心裏;誰能來

膚慰?也是每個人自己。

 

每個人的心裏都有一個快門,感動的時候要好

好地按下快門,把美好的畫面攝進來。

 

不只要「是非止於智者」,還要做一個不離間

他人感情的人。

 

汙染的土地,種不出健康的果實;煩惱的心

地,善種無法根生柢固。

 

寧靜的環境,能暫忘世俗的煩惱;寧靜的心,

能投入人群付出。

 

真理沒有新舊,只是隨著因緣不同,適用於不

同的人事發展上。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恭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