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的童言

 

 

小女孩:我可以點歌嗎?

 

播音員:可以呀!妳想點給誰聽?

 

小女孩:我想點給我媽媽聽

 

播音員:好乖!妳幾歲?

 

小女孩:我十歲

 

播音員:十歲?!才國小三年級是吧?妳

該不會是點童謠吧?

 

小女孩:我點給媽媽聽的,不是童謠啦!

 

播音員:那為什麼會想點給媽媽聽?

 

小女孩:我媽媽很辛苦,星期一到星期五

都要加班到很晚才回家,回到家還要整理

家務,整理完後,還要檢查我的作業,幫

我復習功課,又預習功課,都要到半夜才

能睡覺,很累!

 

播音員:哇!光聽就很累。

 

小女孩:而且星期六、日好不容易休假,

媽媽都還到書局找各種練習題回來給我

做,幾乎是從來不休息的,這樣犧牲休假

不是很可惜嗎?

 

播音員:這倒是真的。妳想點誰的歌?

 

小女孩:是辛曉琪的歌

 

播音員:不錯喔,曲風成熟有韻味,媽咪

一定會很喜歡而且感動,說不定會掉眼淚

呢!快告訴我是那一首?我一定也會感同

身受掉眼淚。

 

小女孩:『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播音員:...............

 

【結論】現在的女孩傷不起啊.....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節錄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