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請等我一下!

 

 

孩子,當你還很小的時候,我花了很多的時

間,教你慢慢的用湯匙,用筷子吃東西;教你

穿衣服、繫鞋帶、扣扣子;教你洗臉、梳頭

髮;教你擤鼻涕、擦屁股、溜滑梯………這些

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是多麼令我懷念不

已!

 

所以,當我想不起來、接不上話時,請給我一

點時間,等我一下,讓我再想一想……極可能

最後連要說什麼,我也一併忘記,請不要怪罪

我。切望你,也能多陪著我閒話家常吧!

 

 

孩子,你是否還記得,我們練習了好幾百回才

學會的第一首兒歌嗎?你是否還記得,你每天

都逼著我絞盡腦汁去回答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

〈為什麼〉嗎?

 

所以,如果我嘮嘮叨叨重複一些老掉牙的故

事,或我情不自禁的哼唱著我孩提時代的兒

歌,請體諒我,讓我繼續沉醉在這些回憶中

吧!

 

 

現在,我經常忘了繫扣子、綁鞋帶,吃飯時經

常弄髒衣服,梳頭髮時手會不停的顫抖……不

要催促我,不要發脾氣,請對我多一點耐心和

溫柔,只要有你在一起,就會有很多的溫暖湧

上心頭。

 

孩子!如今我的腳站也站不穩,走也走不動,

所以,請你緊緊握住我的手,陪著我,慢慢的

向前走,就像當年我牽著你一樣一步一步的

走……

 

 

以上是一位孤苦老人在敬老院的磚牆上所寫的

留言,不知您看到這段文字時,心中有著什麼

樣的感覺?內心是否會泛起一陣陣的悸動呢?


◎轉貼感人心靈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