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 證嚴上人靜思語錄~~~~~

 

 

時時種好因,與人廣結好緣,才能

得好果、好報。

 

用心用愛,勤耕自我心田,進一步

耕耘人間大福田。

 

打開心門付出愛,自助助人,重建

自尊。

 

心要平靜、清淨,莫隨貪婪欲念起

伏;心平則人安。

 

計較得失,心念浮沈;慈悲等觀,

心志恆持。

 

戰地裏的地雷容易移除,人心怨、

仇、恨埋下的心靈地雷,最難消

弭。

 

人人有愛,天、地、人就能調和,

萬物自然生機蓬勃。

 

有心做事,要立志不移——以

「志」為中心,不因人事磨難而退

轉。

 

總是認為「我大」,無法被人容進

心坎;能縮小自我到不礙人眼,且

鑽入人心,才是真功夫。

 

用菩薩的智慧對待家人,用父母的

愛包容天下人。

 

逐物質、放縱欲望,雖富實貧;恬

淡知足、捨得付出,雖貧猶富。

 

用清淨智慧、真誠愛心澆灌,再貧

瘠的土地也能發出善苗。

 

以身作拱橋,勇健堅忍讓人人踏

行,接引人安度無明洪流,到達智

慧清淨彼岸。

 

工作要有心靈享受,才能感覺踏

實;這分享受,來自實際投入、發

揮生命價值的歡喜。

 

搭船渡河,離船才能上岸;做好一

件事就放下,前行才能無障礙。

 

虔誠感恩辭舊歲,自淨心地迎新

春。

 

罣礙過去,自我障礙。放下我執、

開闊心胸,就能歡喜付出。

 

「福」不需外求,日日付出造福,

就能真正得福。

 

勿脫離現實求生天堂,應致力救拔

現世眾生苦難。

 

大愛之所以感人至深,在於真誠付

出、不求回報。

 

蠟燭雖小卻光輝滿室;一念愛心就

能發大功能。

 

聽到好話要吸收應用,這是我們慧

命的養分。

 

佛經不是用來鑽研文字學問,而是

切實可行道路。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恭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