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中的我

 

酷夏的午後,稍可避暑的公園迴廊兩端,

一個人與一隻貓相互的接近中,我遠遠的

就瞅到了牠,牠也瞄到了我,雙方彼此都

提起了戒心,我怕牠跑了,牠怕我捉牠,

我們心中雖都如此的猜想著對方,但我們

的腳步卻還是小心翼翼的緩慢靠近中。

 

此時約莫距離五個箭步時,我們很有默契

的都停下了腳步,相互感受是否有敵意,

在我們凝視時,我輕聲善意的和牠打個招

呼...喵咪...

 

牠似乎也已感受到我的善意,所以沒有跑

走,並且在我不遠處安靜的趴下來休息,

此時我見機不可失,就悄悄的拿起相機給

牠對焦。

 

我屏著氣,牠凝著神,照相機喀嚓喀嚓的

響,牠也蠻配合的時而投來精靈的眼神,

最後還換了個石獅姿勢,等我照好後,牠

馬上就開始抓癢,好像在告訴我牠很敬業

呢,臨去時隱約的感覺有種聲音好似在

假如沒照好的話,下回有緣再見時,

可就怨不得本貓咪不甩你啦!

 

~~~~~~~~~~~~~~~~~~~~~~~~~~~~~~~~~~

 

萍聚

 

別管以後將如何結束

至少我們曾經相聚過

不必費心地彼此約束

更不需要言語的承諾

只要我們曾經擁有過

對你我來講已經足夠

人的一生有許多回憶

只願你的追憶有個我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