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榮總作例行的回診時

突然的被這景象給吸引住了

我眼前一亮

咦~這不是黃頭鷺嗎

 


 

奇怪牠怎麼會獨自離群的

飛來這水泥叢林呢

我心中實感納悶著

 


 

在這大熱天裡

我看牠把那長長的喙打開著喘息

口渴了還是餓了呢

亦或只是要散散熱吧

 


 

於是我便想悄悄的靠近牠

想要給牠來幾張特寫

因為這真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可遇不可求嘛

 


 

呵呵呵~

誰知這黃頭鷺真是好靈敏

立刻的察覺到我的動機

拔腿就跑給我追呢

 


 

我看牠好似故意的逗弄著我

不疾不徐的走著

也不用飛的

呵呵呵~說來也是可笑

我還真是有種人被鳥耍的感覺呢

 


 

每當我停下腳步時

牠也會停下來回頭張望著呢

當時這畫面可真是有意思

只可意會而不能言傳呢

 


 

接著就看見牠伸長著脖子

一副專注的樣子

好像發現了什麼小蟲似的

 


 

眼看牠吃完然後又悠然的走著

 


 

後來這隻黃頭鷺就跳到草地上

緩緩的向遠處走去

也結束了我和牠的這一面善緣

 

~~~~~~~~~~~~~~~~~~~~~~~~~~~~~~~~~

 

鷺鷥 雨 稻草人

  

我的夢中有一片屬於我的草原在海旁邊

白色的鷺鷥還有稻草人停在上面

我躺在路邊看見雲兒在天空轉圈圈兒

星星又出現 就這樣又過了一天

 

抱著風箏有一半的線被風兒帶上天

輕輕滑過我指尖消失在雲裡面

呼~

 

不在你的心中 不在我的夢中

那風箏往哪兒走

沒有一點不同 我還是這樣過

 

啦~

在哪裡

在哪裡

竟是在哪裡

在哪裡

我曾經見過妳

我究竟曾經見過妳

 

是在夢中

在夢中

是在下雨的夜裡

在雨中

還是

在風中

我根本不曾見過妳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