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有某人脫髮甚多,除稀稀疏疏還


 


有一點短髮外,頂上只剩下三根長髮


 


了。

   


    有一天,他喚理髮匠到家中剃頭,


 


且好好的吩咐道:「我的頭髮只剩


 


根了,你要特別小心,萬一掉了一


 


根,就編不成辮子了。」

   


    理髮匠滿口的答應了。於是,先將三


 


根頭髮輕輕的拆開,剛一梳理就掉了


 


一根。老人罵道:「我三根頭髮,僅


 


能勉強編成一條辮子。如今剩下兩


 


根,我看你怎樣編?」

   


    理髮匠便央求道:「您老人家別生


 


氣,我與您捻一根繩兒吧。」

   


    說著,用手一捻,又捻斷了一根。


 


老人大怒:「好了,如今剩下一根,


 


既不能編又不能捻,我看你能怎


 


樣?」

   


    理髮匠只好哀求道:「小人實在沒有


 


辦法,求您老人家饒了我這一次


 


吧!」

   


    老人道:「量你也無妙法可施,從今


 


後我只好披頭散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