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今天偶然的翻到了前幾年 一篇

感人熱淚的文章,因為感覺這篇文章非

常的動人,能令人胸中浪潮洶湧澎湃,

內心中的起伏久久不能平息,故決定把

它批露出來,以供各位網友共賞沉思激

盪這則故事.....


附記:《本人絕對無意侵權,如有不妥

敬請告知,本格將會立即刪除此文,謝

謝!》


=======================================

   

 故事開始.....話說有一個美麗的小女

孩,她的名字叫做佘艷,她是一個孤

兒,她在這個世界上只活了8年,她留

在這個世界上最後的話是“我來過,我

很乖”。她自願放棄治療,把全世界善

心人士捐給她的54萬元救命錢分成了7

份,分別給了7個正徘徊在生死線的小

朋友。

       


   

    1996年11月30日,佘仕友在一座小橋

旁的草叢中發現被凍得奄奄一息的這個

新生嬰兒,她的胸口處插著一張小紙

片,上面寫著:“10月20日晚上12

點。”佘仕友當時30歲,因為家裏窮,

看著小貓一樣嚶嚶哭泣的嬰兒,佘仕友

幾次放下又抱起,轉身走了又回頭,這

個小生命已經渾身冰冷哭聲微弱,再沒

人管只怕隨時就沒命了!咬咬牙,他再

次抱起嬰兒,嘆了一口氣:“我吃什

麼,妳就跟我吃什麼吧。”

       


    

  佘仕友給孩子取名叫佘艷,單身漢當

起了爸爸,沒有母乳,也買不起奶粉,

就只好餵米湯,所以佘艷從小體弱多

病,但非常乖巧懂事。春去春回,如同

苦藤上的一朵小花,佘艷一天天長大

了,她出奇的聰明乖巧,鄉鄰都喜歡

她。

       


   

  從5歲起,她就懂得幫爸爸分擔家

務,洗衣、煮飯、割草樣樣做,她知道

家裏只有她和爸爸,她要很乖很乖,不

讓爸爸多一點點憂心,生一點點氣。

       


   

    上小學了,佘艷知道自己要上進,要

考第一名,讓爸爸在臉上有光采,她從

沒讓爸爸失望過。她給爸爸唱歌,把學

校裏發生的趣事一樣一樣講給爸爸聽,

把獲得的每一朵小紅花仔仔細細貼在牆

上,偶而還會調皮的出道題目考倒爸

爸.....每當看到爸爸臉上的笑容,她

會暗自滿足。

        

    2005年 5月開始,她經常流鼻血。檢

查後,醫生給她開了病危通知單。她得

了“急性白血病”!

     

    看著父親那雙憂鬱的眼睛和日漸消瘦

的臉,有一天在醫院,佘艷拉著爸爸的

手,說:“爸爸讓我出院吧.....”

      

    6月18日,8歲的佘艷代替不識字的爸

爸,在自己的病歷本上一筆一畫的簽

字:“自願放棄對佘艷的治療”。

     

    當天回家後,向爸爸提出兩個要求:

她想穿一件新衣服,再照一張相片,她

對爸爸解釋說:“以後我不在了,如果

你想我,可以看看照片上的我”。

      

    第二天,爸爸叫姑姑陪著佘艷到鎮

上,給佘艷買了兩套新衣服,佘艷自己

選了一套粉紅色的短袖短褲,姑姑給她

選了一套白色紅點的裙子,她試穿之後

就捨不得脫下來。到照相館,佘艷穿著

新衣服,雙手比著V字手勢,努力的微

笑,最後還是忍不住掉下淚來。

      

    她已經不能上學了,她經常背著書包

站在村前的小路上,目光濕漉漉的。

      

    一個叫傅艷的記者,得知了情況,寫

了一篇報導,《8歲女孩乖巧安排後

事》的故事,來自全世界愛心人士為這

個弱小生命捐款,短短10天時間,善款

就已經超過56萬元,手術費用足夠了,

6月21日,放棄治療回家等待死神的佘

艷被重新接到兒童醫院。

      

    佘艷接受了難以忍受的化療。化療階

段胃腸道反應強烈,佘艷剛開始時經常

一吐就是大半盆,可她“連吭都沒吭一

聲”。做骨髓穿刺檢查,針頭從胸骨刺

入,她“沒哭、沒叫、眼淚都沒流,動

都不動一下”。

      

    兩個月化療,佘艷陸續闖過“9次鬼門

關”,感染性休克、敗血症、溶血、消

化道大出血.....每次都逢凶化吉。效

果很好,“白血病”本身已經被完全控

制了。但是,化療後引起的併發症非常

可怕。佘艷的體質原本就很差。經此手

術後她的體質就更差了。

       

    8月20日清晨,她問記者傅艷:“阿

姨,妳告訴我,他們為什麼要給我捐

款”?

     


     

“ 因為,他們都是善良的人”。

    

 “阿姨,我也做善良的人”。

   

  妳自然是善良的人。善良的人要相互

幫助,就會變得更加善良”。

      

   

    佘艷從枕頭下拿出一本數學作業本,

遞給傅艷:“阿姨,這是我的遺

書.....”

      

    傅艷大驚,連忙打開一看,這是一個

年僅8歲的孩子,趴在病床上用鉛筆寫

了三頁的《遺書》。由於孩子太小,有

些字還不會寫,且有錯別字,整篇文章

並不是一氣呵成。一共分成六段。開頭

是“傅艷阿姨”,結尾是“傅艷阿姨再

見”,整篇文章全部是關於她離世後

的“拜託”,以及他想通過記者向全社

會關心她的人表達“感謝與再見”。

      


    

  8月22日,由於消化道出血,幾乎一

個月不能吃東西而靠輸液支撐的佘艷,

第一次“偷吃東西”,她掰了一塊速食

麵塞進嘴裏。很快消化道出血加重,醫

生護士緊急給她輸血,可是想盡各種辦

法還是無濟於事。

     

    8歲的小佘艷終於遠離病魔的摧殘,安

詳離去。

     

    最後離去時佘艷不孤單,來自四面八

方的人們默默的冒雨前來送行。

     

    她墓地有她一張笑吟吟的照片,碑文

正面上方寫著:“我來過,我很乖 

(1996.11.30.--2005.8.22)”。

      

    後面刻著關於佘艷身世的簡單介紹,

最後兩句是:“在她有生之年,感受到

了人世的溫暖。小姑娘請安息,天堂有

妳更美麗”。

      


    遵照小佘艷的遺願,把剩下的54萬元


醫療費當成生命的餽贈留給其他患白血


病的孩子。這7個家境非常難,掙扎


在死亡線上的孩子分別是楊心琳、徐


黎、黃志強、劉靈璐、張雨婕,高健、


王傑。這七個可憐的孩子,年齡最大的


19歲,最小的只有2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