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45.jpg

 

有種朋友,很喜歡,但就是不能追

 

男生說……

 

有種女生讓我很喜歡,卻不忍動情。

 

跟那種女生在一起時,會有種溫暖的感覺

,那感覺並不出自一時的衝動,而是來自

於彼此心靈的瞭解。

 

真的,跟那種女生在一起時,只有彼此心

中的感動和心靈的交會,沒錯,當你發現

她的心和你是如此貼近時,常會想給她個

結實的擁抱,但僅僅在這個想法萌生後的

一瞬間,你們只會相視一笑,有些東西是

比愛情更珍貴的。

 

這種女生當女朋友是種浪費……我害怕她

做的我女朋友後,我必須每天守著電話等

著她的聲音出現,我害怕我必須說些花言

巧語的話哄她,更加害怕現實的束縛,會

限制住純潔的心。

 

這種女生,喜歡,但我不會動情,或者,

這就叫紅顏知己……既不用為情所困,為

她的行為控制自己喜怒哀樂,又能享有心

靈上的交流。有很多人都為交不到女朋友

所苦,但我覺得,假如沒有了這種知己,

人生,便多了許多遺憾……

 

 

女生說……………

 

有一些男生,很令我動心,但卻不會動情

 

怎麼說呢,因為他們給我的感覺像朋友,

真正的朋友。

 

我可以和他們很坦誠的談論彼此的愛情、

婚姻、人生……以及種種的煩惱……在他

們面前,我會忘記自己是女生,就不會撒

嬌、嫉妒、小心眼……我和他們各站在天

平的兩端,我們可以一同看電影、郊遊回

來,在車站揮揮手,各自去等自己的車,

走自己的路。

 

這種感覺……是一種很難用語言能形容的

愉悅……信不信,跟這些男生相處在一起

,甚至比跟同類的女生相處來的愉快。

 

女生的聚會,是黏稠稠的,像一鍋濃粥,

溫暖在胸,但是吃多了會撐,一眨眼又餓

,而且很多女生都為情所困,談來談去總

是心有千千結,別人管也管不完,跟這些

男生相處,我很驚訝……他們不必從文字

、故事的迷林披荊斬棘,就能一眼洞穿人

生的奧秘,甚至開始為旁邊的同行者掌燈

,能結交有智慧、理想與熱情的朋友,是

人一生莫大的幸福吧 。

 

我是這樣著迷於他們高貴的氣質,也感謝

他們把我當「朋友」看待,不因為我是女

生,就隨便說些甜言蜜語來哄我,或者根

本不睬我 。

 

如果追求人生的伴侶也必須如此相知相惜

,那我實在「捨不得」把這些男生當成男

朋友,我害怕一旦變成男女朋友,我就會

計較他不送我回家……他不說些好聽的動

心話……他寧可送我「尼采與上帝」也不

送一粒巧克力……我還擔心從此他只要我

乖乖的陪在一旁,微笑地看他在眾人間侃

侃而談,我發問的機會都沒有。

 

 

男女之間,其實不只有愛情……

 

有種友情,是只可會意不可言傳的。

 

彼此之間有種惺惺相惜的感覺,不必害怕

別人的誤會,因為彼此心中坦蕩,很喜歡

這種「兄弟」之稱的友誼,這種朋友有種

信賴的安全感,可以肆無忌憚的說笑,天

馬行空的胡扯,彼此之間沒有包袱,但有

種珍惜,是對友誼的珍惜。

 

你也許會對他(她)撒嬌,但不會妒忌他

()對別人也如此,不用再他面前裝做

女(或不用在她面前裝做紳士),有種朋友

即使很久沒見也不會生疏,相見時的相視

一笑便會有種心有靈犀的感覺,和他

(她)在一起時,不必擔心會背叛你,因為

他只會給你默默地支持,即使你受傷了,

他也會給你做堅強的後盾。

 

心情不好時,他(她)會裝傻逗你笑,生病

時,他(她)會叮囑你要小心什麼,每逢特

別節日時,他(她)會發一條簡信祝福你,

很多人都希望有這種友誼,因為它不需要

負擔與責任,我想這種友誼也要講機緣吧

,友誼也需要關心、諒解、信任。我希望

友誼地久天長。我很珍惜我身邊的每一位

朋友謝謝你們對我的支持與愛護。


◎轉貼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知相惜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