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94.jpg

 

最浪漫的事

 


不管生命發生什麼變化,互相都當對方是

自己手心裏的寶貝!情深至此,人生無悔

。凡人因愛而偉大,期待愛不要停止,美

好的感覺要到永遠。

 

阿婆來住醫院時,穿的是老人的衣服,但

當阿公把她摟在懷裏時,她忽然就變成一

隻溫柔的小貓。我沒有看過那麼老的小貓

,一時有點無法適應。我開始治療阿婆的

病,同時留意觀察她的行徑。我發現,她

其實是在撒嬌,她的身體根本沒有什麼大

問題。

 

每次當我走進她的房裏,只要有阿公在場

,她都會表現得非常嬌弱無力的樣子,口

裏直喊著不舒服,這裏也痛,那裏也痛!

不管我摸她哪裏,她都會「唉呦!唉呦!

」的叫了起來。阿公聽了有些心疼,會立

即靠過來,像三級電影般很煽情的撫摸著

她的胸口,溫言安慰道:「玲玲,不痛!

不痛!」

 

每次都要阿公摸到手酸,她的「唉呦!唉

呦!」才會停下來。

 

長這麼老還叫玲玲,我聽了全身都起雞皮

疙瘩。我們醫院靠山,不時會出現一些小

動物,偶爾有一兩隻迷路的壁虎打從她的

床頭或天花板經過,她會立刻從床上跳起

來,大叫:「龍龍!好可怕!好可怕!」

阿公聽了會像超人般的趕緊從很遠的地方

飛過來,將她抱住,叫道:「玲玲!不怕

!不怕!」她依然驚魂未定。有個夜裡,

當我來看她的時候,病房的燈管忽然故障

熄滅,但走道上的光依然明亮的照進來,

她卻衝上前去抱住阿公的脖子,大叫著:

「阿!龍龍!我怕黑!我怕黑!」阿公毫

不考慮的就把她擁到懷裡,輕拍著她的背

:「有我在!你放心!你放心!」一切都

是你情我願,我沒看到阿公有任何的不悅

 

但阿婆真的是在撒嬌,不是生病,因為只

要阿公不在,她就生龍活虎,不但會關在

黑暗的浴室裏唱歌,還會從床上跳下來用

腳踩死很多隻壁虎!撒嬌是每個女人的權

利,她雖然年記一大把了,但仍沒放棄這

一個悠閒的午後,我再度來到她的病房,

看到阿公正坐在她床邊,輕握住她的手,

做我常做的動作──用手指扒對方的手心

。兩人同時看著窗外,輕輕的在說一些事

情。阿公問道:「玲玲,明天就是你的生

日,你希望我今年送你什麼東西?」

 

阿婆聽了微笑回答說:「只要你對我好,

送什麼我都喜歡!」

 

沒有虛假,不是演戲。我這一天沒吃太飽

,忽然就覺得不嘔心了。這一個白首偕老

的畫面深深感動著我,我得到的反而是一

份浪漫的心情。

 

有個護士告訴我,當她生了第一個孩子之

後,她的老公就忘了她也需要過生日這件

事情,生活於是少了情趣。一個狂風肆虐

的颱風夜裏,她假裝膽小,依偎到她老公

的懷裡,說:「親愛的,我怕!」老公卻

立即將她推開,叫道:「你別假了,我值

班不在時,你還不是一樣過了那麼多年。

 

一整個晚上苦心營造的浪漫一下就灰飛煙

滅。

 

我覺得阿婆最令人佩服的是她到了這把年

紀,還有撒嬌的勇氣。而阿公最令人讚嘆

的,是他明知道這一切都是裝出來的,卻

不去拆穿,繼續享受著箇中的情趣。

 

有一首歌說「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

慢慢變老」。神仙眷屬,阿公和阿婆都已

經老了,但因為珍惜著彼此的這份愛,幸

福從年輕一直延續到今,不管生命發生什

麼變化,互相都當對方是自己手心裏的寶

貝!

 

情深至此,人生無悔。凡人因愛而偉大,

期待愛不要停止,美好的感覺要到永遠。


◎轉貼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深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