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57.jpg

  

撥開小我,成就大我

 


慈濟月刊2014.03.24

 


◎證嚴上人◎

 


凡夫貪著財色名利,如癡似狂;

執著私己偏見,爭論計較不休。

 

無常卻執「常」,無我卻執「我」,

欲念起,惡行生,

 

患得患失、貪奪爭鬥、煩惱繫縛;

放大私我,天下動亂。

 

 

化「私我」為「無我」──

不生計較、沒有比較、不染是非,

守住真如,會合真理。

 

撥開小我,走向「大我」──

清淨無染,大愛無私,解眾生苦,

滅煩惱集;

 

利益「大我」,天下祥和。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恭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如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