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28.jpg

 

會撒嬌的女人最好命

 


從前有一位大老闆,生意失敗後負債破產

,妻離子散,落魄的他只好向家人借了點

錢,跑到工業區的路邊搭起一個小吃攤,

靠賣魯肉飯和小菜來賺點錢度日。

 

然而,工業區裡灰塵多,往來車輛的廢氣

也多,很多附近的工人來吃了一兩次,就

抱怨連連說吃飯配沙塵不想再來,寧可去

自助餐包便當回工廠吃,因此,他的生意

也開始一落千丈。

 

有一天,一位附近電子工廠的女作業員跑

來吃飯,當天風很大,她的飯碗中飛進不

少的沙子,她每吃一口飯,就必須把嘴裡

的沙子吐在桌上。

 

這位落魄的老闆看了心中很不安地說:

抱歉!今天風大,好像吃了很多沙子

吧?」誰知那位女作業員卻搖搖頭撒嬌

地說:「不會啦!也有很多米飯呀!」

落魄的老闆聽了眼眶泛紅說不出話來,

只忙著又從電鍋裡舀了一些飯到她碗裡

,然後,又加了很多魯肉汁給她。

 

從那天起,這位女作業員幾乎每天來吃飯

,不但飯錢有折扣,飯菜也特別多。有時

候,女作員看落魄老闆忙不過來,就主動

幫忙洗碗或盛飯,甚至還幫老闆出主意,

把攤子四週蓋上透明塑膠片,不僅可以擋

風沙,還可以讓魯肉香味不會散掉。

 

果然這個辦法奏效,讓小吃攤的生意又好

了起來。

 

最後,女作業員乾脆辭掉電子工廠的工作

,專心來幫落魄老闆,由於她說話好聽,

又帶點嗲氣,附近工人都喜歡來這裡邊吃

飯邊和她聊天,就這樣小吃攤生意好得不

得了。

 

幾年以後,....落魄老闆從小吃攤賺了點

錢,重新回到老本行東山再起,事業蒸蒸

日上,後來成為大公司的老闆,而老闆娘

就是那位女作業員。這個米飯和沙子的故

事,是真人真事。

 

小時候常聽老一輩說:男人的錢在女人的

嘴巴上。聽了米飯和沙子的故事,我真的

相信女人的撒嬌嘴巴,確實會為男人帶來

好運和財富。也有長輩說,男人的禍福在

老婆嘴上,意思是說娶到會說話老婆,自

然有福氣,娶錯老婆下場就是家破人亡、

短命孤苦。

 

事實上,根據我幾十年來觀察無數女人,

發現那些好命的女人,她們之所以好命,

完全和外貌或出身背景沒有關係,而是和

他們具備的兩個條件有關係,那就是:

「EQ高」和「聰明貼心」。

 

EQ高的女人會說話,懂得大事化小,懂得

化險為夷,懂得用撒嬌代替吵罵哭鬧,懂

得管理自己的情緒,自然人緣就好。

 

聰明貼心的女人會將心比心,會設身處地

為人家想,甚至別人沒有想到的,她也會

替人家先想好,她不會得寸進尺,她也不

會貪婪自私,她懂得做人的道理,也懂得

包容和體貼,她不會為了小事碎碎唸,也

不會為了小錢和人家翻臉,自然她的人脈

都能有很深的交情,大家都想和她做朋友

 

世上只要有女人同時具備了這兩個條件,

必然一生好命,同時也會替她的丈夫和孩

子帶來好運。

 

我確實看過很多出身貧困的女孩子,就是

靠著這兩個條件,誠懇踏實地一步步往上

爬,結果不但可以嫁到好老公,還可以擁

有幸福快樂的家庭。

 

相對的,我也認識很多出身尊貴富裕,家

裡不但有錢且父母有顯赫背景的女孩子,

由於沒有具備上面所說能為她帶來好命的

「兩個條件」,因此,優越意識極強,常

常看不起人,自然嘴巴也變的刻薄惡臭,

做人也喜歡計較、記恨,凡事只想到她自

己,凡事都要求超完美,不自覺地把別人

當傭人或機器人,結果,很多過了四十歲

了,還沒有男朋友或沒有結婚,有的甚至

連一個知心朋友也沒有,下場非常悽涼孤

苦。

 

事實上,我不相信命運是天注定定的,多

半也和祖墳風水或姓名手相沒有什麼關係

,尤其是女人,我認識或我觀察到的,那

些貼心且會撒嬌的幸福女人,都是出身背

景很差很窮困的,但她們卻懂得用「體貼」

和「撒嬌」,來改變自己的命運,來創造

自己的幸福。

 

因此,我深深相信:

「會撒嬌的女人最好命。」

 

我自己也曾經歷過事業失敗破產的低潮,

我也很能瞭解那位在工業區路邊擺攤的落

魄老闆,當他聽到女作業員的撒嬌回答時

,那種從心裡湧起的寬慰和感動。那種感

動,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唯一能做的,

就是在心中默默發願:自己將用一輩子的

時間來報答她。

 

從某個角度來說,那位擺路邊攤的落魄老

闆是幸運的,如果沒有事業失敗,他一輩

子都遇不到這位委身在工業區裡的第二任

老婆。

 

據我所知,許多大老闆雖然有錢,但生活

並不快樂,其中最大原因是他娶了個嬌生

慣養的霸道老婆,每天除了打麻將或瞎拼

,剩下的時間不是數落別人就是挖苦她看

不順眼的人,一張嘴巴利得像電鋸一樣,

任何人被她的嘴巴掃,保證體無完膚、身

首異處。這些無辜的受害者也包括她的老

公和小孩,甚至是公婆。

 

當然了,一旦老公生意失敗,這種老婆必

然會斷尾求生,要求離婚以免被連累,就

像那位擺路邊攤的落魄老闆,當年生意失

敗後選擇離婚的老婆一樣,只能同甘不能

共患難。

 

有些大老闆的成功,不可諱言的,還是靠

老婆娘家的背景人脈或資源,才能有今天

的事業版圖,因此,他們也必須默默地忍

受霸道老婆的氣,但我知道,他們心中仍

渴望擁有一個貼心撒嬌的老婆。

 

然而,我也知道,世上像那位女作業員同

時具備「聰明貼心」和「高EQ」的好命撒

嬌女,其實真的不多。

 

我前面說過,人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腦袋

和嘴巴的,任何女人只要一念醒悟,當下

就可以放下罵死人的機關鎗和電鋸,立地

變身為「會撒嬌的好命女」。


◎轉貼心靈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人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