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15.JPG

  

 

一盞茶的緣分

 

 


一個人,看一簾風吹,邀來一盞閒茶,與

你的緣分,也許只有這一盞茶而已。結局

早已先我抵達,明知無望,卻固守著僅存

的堅持,以為,終究可以將你守候成最美

的風景。

 

 

此刻,手上一杯茶,桌上一瓶花,牆上一

幅畫,床頭一本書,窗外一簾風雪。閒品

清茶,靜觀花開,抬頭賞畫,低頭摸書,

舉目自然。禪定,心閒。一切都淡淡的,

沒有追逐,沒有煩擾。這就是清歡,雪花

漫舞,風清清的,月色冷冷的,歲月靜靜

的,一切都這麼安詳。世界,是一個人的

;幸福,也是一個人的。累了,睡一覺;

餓了,吃點粗茶淡飯。不求客來客往,不

求名不為利,就這樣獨對一窗風雪,盡享

生命的清幽與閒暇。

 

 

嚮往這樣一種生活,看山是山,看水是水

,沒有霧裡看花,不用難得糊塗,清水滌

心,心素如簡,可以和你平淡相守,可以

和溫暖同住。清晨與你,看日出東山,黃

昏與你,看落日西斜。建一座陽光暖暖的

房子,門前是片片花草,清清的小溪,屋

後是排排青山,彎彎的小路,我與你,折

楊柳,種春花,憑欄看月圓,斜梅映雪景

,將生活臨摹成一幅畫,用真情寫一首詩

,我在月下念你的情,你在燈下閱我的心

,於懂得處,心有靈犀,於無聲處,輕書

眷戀。我養草,草木亦有情,我種花,花

影兩三枝,溫一壺歲月的禪茶,將愛恨悲

歡,聚散離合結成繁花,花一落就隨流水

,惟有清幽,有懂得,有簡單,還有你,

與我心心相印。

 

 

坐在涼風的窗前,終又想起了一盞茶的溫

暖時光,寧靜安詳。泡一壺久違的菊花茶

,不去問,那池中蓮荷,是如何慢慢褪去

了花影,枯荷猶存,聽雪賞心。關上小院

的門,避開車流喧囂,是不是就可以,幽

山問茶,古道尋禪。如果可以,我只想做

一盞茶,守著安和的歲月,讓某一個平淡

的人,喝到杯傾。

 

 

我想,這樣的時候,即便是在大冷的天裡

,內心之中也是會釀出一絲微微的暖來吧

。這微暖,沁入了花開的清氣,盛放著,

卻也收斂著,這麼的纏,是纏繞到心裡,

無須讓人來解的寂寂然。

 

 

攤開手掌,陽光菲薄,一如你的許諾。太

愛你,所以希望你以許諾勾兌眼淚,以永

恆明見柔情,卻不曾料到,歲月將你的微

笑做了伏筆,只待風沙四起,塵埃遍野,

便折戟揚刀,殺一個回馬槍,陷我於永無

翻身之日的險境。當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曾有過的記憶或許會走遠,曾有過的感動

或許會淺淡到看不見。那些人,那些事,

終會在日子的交替更迭中於流年裡漸至稀

薄,淡然成灰,而最終餘下的一絲塵埃,

透過文字,能在生命的脈絡裡游離,便已

是上蒼的垂憐。

 

 

或許,這就是前緣注定。一次又一次的失

落和嘆息,只是為了,在某一個相遇的轉

角處,在更深的紅塵裡,與只屬於自己的

那個人,殷殷相逢?我需要的,不恰恰是

可以暗合我的心意,可以讓我為之放棄不

必要的,只為了我之所思之所想而等待的

相逢麼?

 

 

一簾夢,一窗風,有時候,可以讓塵封在

書頁間的句子,散落成秋水的披風,雲霧

一般朦朧。撐起長篙,劃上一葉輕舟,直

抵心中的湖,度化沉默無言的苦痛。如此

,天地空明,雲水亦無心。如此繁華,如

此寂寥。

 

 

時間,光陰,那些日復一日的歲月更迭,

如何放下一回又一回痛心的、糾纏的疼。

無力去追尋,再漫長的光陰,再如何消磨

到無心,也就這樣獨自的耗著。只是還有

那麼一點點秘而不宣的願望,深藏在內心

。沒有記得,沒有遺忘。從來不需要想起

,永遠也不會忘記。我相信,不是所有的

離別都會讓人難過與感傷。有些時候,離

別,恰恰是解脫的輕鬆和放下的寬慰,帶

著風拂倦意的清涼。背過身去,與虛假的

它情作別。

 

 

也許每個人的一生中,都該在記憶裡銘記

一個美麗的人,不管是不是最終與他走到

了一起,每當回首的時候,那一記回眸裡

,始終是他的燦爛和溫暖。憂鬱、迷茫、

零亂的思緒,似對過往的追憶,似塵埃裡

開出的花,懷念曾經的往事,懷念曾經在

心裡最為重要的人。悄悄打開一扇通往心

底之門,走進風雲變換的時空,不停地琢

磨,不斷地回味,悲傷真實的內涵。是怎

樣一種心懷,是怎樣一份感慨,讓你如此

深愛這讓人痛心的悲哀,內心又有怎樣的

獨白?

 

 

想必每個人的心裡,都停駐著一個永遠無

法忘記的人,只因為那年那月曾經真真實

實的愛過。你將如泣如血的思念給了他,

擦肩過後依然是最深的記起,甚至不求他

的回眸和轉身,相信這一份溫暖的牽掛總

有一天他會懂。要知道,在茫茫人海中,

能遇到一個知道你,懂你,欣賞你的人是

多麼地不容易啊。正因為懂得所以才慈悲

。正因為這曾經在一剎那照亮過彼此的懂

得,她才如此的愛著他,而且是那麼的深

,是那麼的痴。

 

 

明明知道只要騰出那個心底的位置給別人

,你一定會比現在過得快樂幸福,但是最

終卻沒有一個人能作為你的替身,因為他

們永遠無法帶給你最初的愛的清純感覺,

因為你愛的不僅僅是他,更是那段含著淡

淡憂傷的美麗歲月。你陪我笑看了一季花

開,卻不能陪我笑對日月風塵,愛一轉身

就成了無法交集的永遠,宿命注定今生再

沒有走近你的機會。每一個春天來臨的路

上,我都在光陰裡為你靜靜地等待,一直

等到雪花飄落。多少美麗的糾葛徜徉在雲

夢深處,當熟悉的風景都化作了美麗的哀

愁,只有你的名字依然刻在我的夢裡。

 

 

緣聚緣散,情來情往,人生總會經歷許多

事情,但不要讓愛成為一種傷害。生命就

是一種約定,相逢都是天定,就如花開,

怒放後總要衰敗,既然有過喜愛,就不要

傷害。相信曾經的依舊可人、溫馨,呵護

依舊情深,明天依然深深關愛。情與情就

是一種緣分,心與心就是一種情分,好不

好全是一種眼緣,對不對就是一種理解。

生活在一個交流的世界,我們總是不遺餘

力地追求那一個天長地久,我們總是千方

百計地去留住那一個結果卻不知天有老時

地有荒,可是這世上哪有不變的情?卻不

知如果曾有過美,便無須再去強求什麼結

果;卻不知如果從未得到過美,更無須為

一段錯過的緣心碎。一直深信,太容易失

去的東西往往本來就不屬於你,真正屬於

你的東西,即使被短暫遺忘了,鋪滿了灰

塵,也會牢牢地霸占你內心的某一個角落

 

 

守著一剪月光的清涼,在平靜的日子裡,

我真的安然無恙。是歲月,留下的真實痕

跡,是浮世,難尋的簡約美麗。才會叫人

,心動得不能自已。多少人,從最深的紅

塵,脫去華服錦衣,只為匆匆地,趕赴這

一段石橋的際遇。只為在,老舊的木樓上

,看一場消逝的雁南飛。縱算片刻的相聚

,換來一世的別離。多年後,我依然可以

,憑藉清風的氣息,回味昨天的你。一程

山水,一個路人,一段故事,離去之時,

誰也不必給誰交代。既是注定要分開,那

麼天涯的你我,各自安好,是否晴天,已

不重要。

 

 

時光一晃而走遠,斑駁的影滌蕩內心,朦

朧的月光在不確切的角落消失,時光已侵

染成相思無數。撿一片雪花,染香流年,

拈一瓣唇語,溫柔歲月。在時光的經卷裡

,用文字刻錄流年,拈花一笑,嫵媚了流

年裡的那一抹心動。折一卷愛的梵書,剪

一段愛的告白,填充你不在身邊的孤單,

陪伴我每一個想你的日夜。這一別,竟不

知幾許流年?白駒過隙,日月無常。你走

後才明了,相思已瘦。

 

 

在這樣靜美的時光裡,拋開世俗,遠離紅

塵,就這樣,靜靜的想著你,彷彿全世界

只剩下你和我,永恆算什麼,天長地老算

什麼,我要一生追隨,我要做你一世的影

子,你的煙火,陪你秋水長天,衣袂飄飄

。這一生,獨獨為你開放這一次,傾盡所

有的美麗,這塵埃裡的愛,開到荼靡。

 

 

紫陌路上,總有無緣錯過的花事約定。人

生有著太多的不如意,且讓心湖蕩漾著一

池的情柔與明媚,待沉澱過往時,不再遺

憾連連,不再傷感綿綿。那裡也曾暖陽淺

照,也曾花香滿徑。就讓那一份盈在心底

的月光,氤氳著些許的牽念,點點滴滴,

訴說那些如風如煙的過往。靜握一份呵護

,守在花開的季末,憂傷也罷,惆悵亦無

妨,依舊提筆,再賦相思。執守一份地老

天荒,品一份不消散的眷戀與雋永,只為

這一盞茶的緣分!

 

文|傾城絕戀

  IMG_3621.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緣分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