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75.JPG

  

 

平實的真意,是我欣賞的人生態度

 

 


渴了滴水勝甘露,醉時添酒不如無!

 

 

當你的心真的在痛,眼裡流下的一定不是

淚!經年之後的人和事,終於漸漸懂得:

這世界並不是所有的東西都符合想像。有

些時候,山是水的故事,雲是風的故事;

也有些時候,星不是夜的故事,情不是愛

的故事。許多人走著走著就散了,許多事

看著看著就淡了,許多夢做著做著就斷了

,許多淚流著流著就乾了......

 

 

生活的篇章,總在潑墨和留白之間寫意,

是誰,用畫筆,匆匆把季節簡單勾勒,將

赤橙黃綠,淡成雪天一色?是誰,用詩意

,將流年裡的水瘦山寒,書寫成開闊的意

境?冬來明媚,春來卻蕭瑟,平淡的日子

,要溫暖的一個人度過。

 

 

春日裡,唯一能做的事情,便是平躺在暖

暖的床上,聽一首歌,寫一個人或鬼的故

事!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心君不知。

 

 

會喝茶,但不善茶道,不通茶經,只是為

了解渴或一種習慣,有時也是為了孤獨中

尋一份悠閒,聞聞早春的茶香,恍惚間閃

過一句:健康最可貴,因為人生的歷程走

不過時間,只有活在當下,才會無事,心

中無事,才會享受好時光。

 

 

慢下來的步行,會讓自己有時間去思考,

獨處,是在靜謐中與自己的靈魂對望,是

一種簡約的生活方式,獨處時你可以卸下

面具,遠離偽裝,在安靜中花開獨妍,自

嗅其香,體會那種清遠深美,一個人,只

有學會承受寂寞,享受孤獨,自我反省,

才能清醒的看世界,理性的看待自己。

 

 

在這隨波逐流的時代,缺少的不是同污,

而是合流!將心靠岸,獨處,並非空虛落

寞,而是在孤獨中尋一份力量,將荒涼感

彌補起來,畢竟心靈可以偶爾脆弱,但不

能永遠荒蕪。

 

 

喜得好友的書法,一招一式平靜真味,一

撇一捺皆是淡定,表面不動聲色,實則落

筆有韻,平實的真意,是我欣賞的人生態

度。

 

 

煙火的光陰裡,偶爾會被文字插上了翅膀

,穿過江南,走過塞北,書中自有山水日

月,文字,可以驅走內心的荒蕪,在歲月

的平平仄仄中豐盈自己。

 

 

有些夢,是窗前的白月光,總是帶著美好

,如不經意的遇見,遠山遠水的牽掛,一

路同行的溫暖,都平平的妥貼在心底,輾

轉間,便勾勒出生活的千般滋味。

 

 

我說,我是一個喜歡看著別人幸福的人,

無論愛情也好,友情也罷,你若在,我便

歡喜,你若離去,我亦會送你一程好山好

水,因為我是一個沿途看風景的人!

 

 

一直不是一個特別執著的人,總覺得珍惜

的方法很多,並非都是執著,有的時候,

適當放手,默默的祝福,也是一種灑脫和

美好,藏一縷陽光於心,因為有暖意,未

來的路上,有春風拂面,山青水暖,但不

屬於我。

 

 

常常覺得時光的轉瞬即逝,走了這麼久,

終於學會了妥貼安穩,說過一些話,走過

一些路,也愛過、恨過一些人,風景輾轉

,來了又去,留不住的,永遠是過客,走

了,但願不朽。

 

 

也許有過追求,有過墜落,醉過一場,人

生才不是鳥兒飛過天空,飛過不留痕跡。

 

 

將一些年的風雨,一些年的光陰,一些年

的故事,都寫在珍惜裡,容顏老了,日子

舊了,生活的根基,來自一顆平常心,慶

幸的是,歲月風塵漫過的地方,那些我喜

歡的,都還在。

 

 

心是一座城,需要適時清理,學會和過去

告別,儘​​管會不捨,生活似流水,長願向

東流。

 

 

若還有時間,我想隻身一人,帶著靈魂和

我喜歡的文字,沉浸於孤獨。臥“漏室”

也好,醫院也罷,情繫山水間,都有我喜

歡的怡然,凋零也好,荒蕪也罷,來自自

然總是美的,思緒中遇到什麼人或鬼,碰

到什麼事或情,我都只道尋常,銘記或遺

忘。

 

 

就如人生的某一段路,不需要有人陪,與

自己對白,與靈魂獨舞,只要心靈豐盈,

一個人的時光,一樣可以詩情畫意。

 

 

喜歡看陽光下,所有蔥蘢的植物,比如一

棵薺菜,一株閒花,都洋溢著希望和生機

。或許生命,就是一個從繁盛到凋零的過

程,能做一株簡單的植物,盡情的蔥蘢奔

放,然後妥帖安穩地老去,又何嘗不是一

種圓滿?

 

 

生命最該擁有的本質是質樸,它是人生的

底色,一個質樸的人,一定是懂得感恩的

人,誠實的人,安心的人,懂得知足的人

,他不貪,不戀,不嬌柔,不做作,只將

一份簡單,交與歲月,在紛擾的塵世,恪

守一份清寧,眼中是溫潤,心靜謐如秋水

,安然寂美,自得其樂的生活。

 

 

我一直在等待,等一份平淡煙火,於輾轉

的朝夕中,體味一粥一飯的溫情,等一個

有著陽光般清澈明媚的夜晚,與我於光陰

中的那份相濡以沫的扶持與厚重。

 

 

六月飛雪,有我的落寞和歡欣,你懂得著

我的懂得,承載著我的承載,樸素的情感

在平淡中淪陷,我想,那時我定是讀懂了

孤獨。

 

 

於簡單中哼上一首心曲,在心中,開一扇

明媚的窗,平淡的人,過著平淡的日子,

風雨中赤著腳,看最美的沿途風景,用右

眼和左眼一起賞. .....

  IMG_4676.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淡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