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46.JPG

  

 

煙水之湄,荷花有夢

 

 


時光之筆寫暖了六月的美麗,聽風兒在窗

外呢喃,彷彿在說槐花謝了,荷花紅了,

那些溫潤的故事在六月天裡生動了。再美

好的風景也會隨著季風而遠去,而那些曾

經綻放的風情像碧玉一般泊在心裡,無法

抹去,也無法釋懷。我以靜默等雲朵從我

的眼前飄過,是誰說,不語最深,我的沉

默裡有一顆最真的心。就這樣守著一窗風

輕,用一懷柔情書寫最美的夢,擁曉月而

眠,夢裡,有蓮荷開在身邊。

 

 

淺夏,綠色蔓延,就連鄰家牆角的薔薇也

羞紅了臉,空氣中流淌著清香的味道,這

樣的季節是詩意的,吟一闕詩詞,望一山

碧綠,靜聽花開的聲音,讓溫婉的時光在

指尖捻成最美清韻。好想,尋一處風景清

幽的地方,有微微的風輕撫在臉頰上,清

泉流淌,你橫笛長歌,白衣勝雪,等我畫

一場浮世清歡,彈高山流水,挽薄風入弦

,與你,相依雲水間。

 

 

我在一眼的碧綠中,守著心的一方靜寂,

看雲兒在藍天悠悠,其實是喜歡淺夏的,

這樣的季節不熱不燥,風輕雲淡,山青水

綠,給人溫和清純的感覺。想起了塵煙往

事,也想起了愛情,相遇是一首傾心的歌

,婉轉了那時的月色光華,心語蕩漾在樹

影婆娑裡,凝結成美麗的詩行,記錄曾經

的美好。

 

 

遠去的時光,遠去的風花,是依舊開在心

裡的梔子花,多想,用心的溫婉留住歲月

的美好,待經年想起,還能,讓微笑留守

心田。

 

 

一直喜歡月白,還有荷花。一個可明亮心

房,一個能在心中芬芳,哪一個都是美好

乾淨的溫柔所在。一直認為,最好的感情

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更加清新美麗,所以

無需執意要求結果,一切隨緣,隨心,就

如你說,心在,情意就在,牽掛就在。感

情亦如作畫需要留白,說與不說無關緊要

,那淡淡的想念,如月下的紅蓮,淺淺的

在心湖開著,散發著清香的氣息,這樣的

感覺若是你懂,即便隔著一水的距離又如

何?

 

 

微風輕輕穿過窗疚,陽光溫柔的灑滿窗台

,心中有暖意融融,那是歲月給予我的清

芬麼?我知道荷花就盛開在離我不遠的地

方,楊柳岸,綠草茵茵。曉風起,枝條輕

曼,似歲月長長短短。池邊的卵石小路,

靜靜的像等待了許多年。是等待一份相知

,還是等待一份相識?採一朵荷,灌以清

水,煮一碗荷花蓮子湯,用情煎,用心熬

,連同我的塵心一同喝下,定會拂去心的

嘈雜,以蓮心不染的姿態迎接你的到來。

 

 

對於蓮荷,我有一份說不出的鍾情,想著

在朗月清風下,青青的池塘,蓮在水中央

,我在水一方,我知道,你就在離我不遠

處,看荷與蓮細細的呢喃;看魚兒與碧水

輕輕的纏綿;看雨滴滴落清池,化著碎鑽

點點。絮絮的低語裡,都是深情厚意。

 

 

六月,我的夢裡夢外,都在等待著蓮荷的

盛開,即便是在沒有星月的夜裡,也有暗

香湧動。喜歡在這樣的夜裡想你,回想一

起走過的點點滴滴,那些溫暖的情節與碎

碎的絮語構略成一條清澈的溪流,緩緩的

淌在我的心裡。

 

 

月色溫婉,琴聲悠揚,心靈漫步於時光的

彼岸,在淡淡的清風裡,承接一種叫做相

守的清歡,一種情懷,在月下獨舞。思緒

,在涓涓流淌的清韻裡,不肯離去。指尖

的記憶,沾染著眉心,熏染了六月的花巷

 

 

把如煙的往事放逐在唐詩宋詞裡,用深情

潑墨心動的章節,在脈脈的目光中,靜守

不滅的情緣。那一紙素箋上寫滿了曾經的

溫暖,可知,明媚的憂傷,一瓣一瓣落滿

眉間。一朵柔美的念想,穿越千里的煙波

,翻飛絲絲縷縷的心事,結繭成綿綿的相

思。

 

 

是六月的荷風,氤氳了層層疊疊包裹的夢

,才潤濕了幾近枯澀的心蕊。沉睡了千年

的蓮子,終於,在心裡開出一朵素潔的花

來。

 

 

清香遠溢,凌波翠蓋,池塘中吐紅搖翠。

站在花中央,層疊的情愫,漫過荷塘,花

為誰香?一縷幽香漫過心田,一些久違的

畫面,驀然就溢滿心海。我是你五百年前

失落的蓮子麼?一念間,彷若在夢裡,期

許著,你恰好來,我恰好在。我知道,今

生會有一個與我同老的人,在煙水之湄候

了我千年。夢若心蓮,清如水,淨如月,

靜寂又宛然。

 

 

安靜的坐著,就在雨落下的某個時候,無

言的寂寞著,心似蓮花。於是我把孤單與

寂寞一併收起來,讓深深淺淺的心事在靜

夜裡氤氳開來……

 

 

有時候我們不需相約,只需給彼此一點溫

柔。懂得你,所以從不奢求風花雪月般的

浪漫,也不會奢望與你朝夕相伴。懂得如

水的情懷,是一顆溫婉的心,一種難言的

柔,一種情濃時的潸然淚下。

 

 

輕拾月光,聽風聲繾綣,時光裡的暖香化

作筆尖的詩行,如剎時花開。你說,心裡

若是有花,每一處都可是花園。我說,心

裡若是有你,這世間絕美的風景,遠望近

觀,都有沉醉的美。

 

 

光陰的路上,我們沒有太多的幽怨和遺憾

,落入紙上的是一段段溫婉清淡的時光,

在清風朗月下,看荷有情,看水有意。那

些相伴走過的日子亦是生命裡的精彩。感

念,歲月不老,你安好,我依然。

 

文/荷塘月色

 IMG_6319.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裡 荷花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