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0111_182840.jpg

  

 

淡然心性,淺笑相安

 

 


彈指百年成一瞬,幾多惆悵化無言。於萬

千世事,於繁華深處,總是覺得身不由己

,總是覺得力不可及。多少事物,並不是

符合想像的,淡然心性,淺笑相安,如此

便好。

 

 

日出日落,花開花謝,歲月,恪守諾言,

周而復始,一如往昔,沉澱過往,記錄寥

寥跡痕。掬一杯香茗,將心靠岸;握一份

懂得,走過喧囂紅塵,一路清唱;盈一份

灑脫,淡看人情冷暖,用素心素筆,寫下

心間暖意。如此經歷,愜意滿滿,心在懂

得之處,愛,在回眸的距離;笑容的明媚

,便是這一季幸福的點綴。

 

 

雲花起起落落,季節輾轉輪迴。彷彿青春

在剎那芳華裡無聲凋謝。年少時分,那些

懵懵懂懂的夢,純純願想,澀澀期盼,痴

痴執念,而今散落時光。愛過,恨過,聚

過,遇過,也曾匆匆忙忙而錯過,情之獨

鍾,心無可奈。此間種種,恰似水過無痕

,恰似醉夢一場,一襲涼意,沒有什麼過

不去,只是再也回不去……

 

 

行走的風景裡,多少夢想已漸漸湮滅,多

少掛牽已漸漸斑駁。或許,冥冥之中,一

切皆是天意,或許,於此一世,早已註定

。所有悲喜,愁苦,都在輪迴綻放,才沉

澱下紅塵漂浮裡的縷縷淡泊,心素如簡,

清雅芬芳。

 

 

貪戀了這淺淺的溫柔,淡淡清韻,陌上花

開,我等你來,你在或者不在,我就在這

裡,不願離,也不願棄。

 

 

一輩子,有多長,我無法知曉;一場緣,

有多久,我也無從明了。一份情,一段緣

,如同一束煙花,驀然劃破整個夜空的寧

靜,隨著一道優美的弧線,空中出現了璀

璨與斑斕,卻又在回眸轉瞬之間回歸於無

盡暗夜。一場煙花的落幕,似乎讓我莫名

失落,似乎讓我失去了可以撫慰心靈的那

份依靠。

 

 

漸漸懂得:風華絕代,不過是一指流沙;

蒼老歲月,終究歸於一段年華。生命中再

輝煌的成功也會匆匆成為過往,再精彩的

演出也會謝幕,再深刻的記憶也會隨著時

間而淡忘…人可以不成熟,不成名,甚至

可以不成功,但是不可以不成長!一次成

長比什麼都有意義,成長是生命的犒賞,

成長是最為健康的力量。因為人生,是一

棵長滿無限可能的樹,生命的芬芳,總會

在風風雨雨的成長中如約而至。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諸多的猜不透,想不盡,放

不下,都是紅塵裡的鏡中花,水中月,揮

不去的是歲月荏苒已過往。待到繁華落盡

,只餘回憶。

 

 

忘記並不等於從來存在,一切自在源於選

擇,而不是刻意。於瑣事之中,別怨,放

下所有的愁苦不安,放下越多,便覺得擁

有的更多。一念放下,萬般自在。生命每

天都在悄無聲息的流逝,輕盈卻安靜。日

子在歲月的年輪之中漸次厚重,就在寂寞

與繁華之中被時間悄然鐫刻下深深淺淺的

印痕。

 

 

春來花自開,秋至葉飄零。想必流走的光

陰過往是回不去了,無人知曉,我,依舊

在時光裡靜靜等待,等待一季花開,一場

感動。流轉時光之下,我亦飛逝。只是憂

傷未曾離開,緊扣生命的弦琴,本不必想

要去普哪支曲,怎奈時光裡充滿了傷感。

請原諒我的多愁善感,些許多情,我也只

是想守候一份靜好。

 

 

寵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謝。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滿隨天外雲卷雲舒。我以一

顆如蓮的心,去關愛,去感受百味的生活

。如此也好,有所寄託,至少不會覺得太

孤獨……

 

 

一路上,有多少無言的嘆息與惆悵?有些

話,不用多說,懂你的人,自然會懂;有

些事,不用多做,彼此也會明白。淺淺相

遇,深深相思。相逢是緣,離別也是天意

。萬事順其自然即好,別太強求,別太隱

忍,也別太累。

 

 

歲月輕淺,途中諸多美麗,諸多精彩,在

匆匆忙忙的腳步中總會錯過。一抹流風,

清朗爽直,在艱難中,依然詮釋著生命的

美麗。我也漸漸地,漸漸地懂得:平平凡

凡的生活才最為真實。感恩父母給予生命

,感謝生活給予的一切。做最簡單,最自

然的,最真實的自己,也不用再掩飾。

 

 

世人一生一世,不過如此,寸寸之心,既

然裝得下清風,裝得下大地,也可以放開

一切的一切,守一生的淡然,平淡意蘊。

不必因瑣碎之事而煩憂,也不必因為錯過

一場花事而落寞。多存一份美好,感受世

事,感受著春風,輕拂過夏荷,於秋水瀲

灩之中,掬一捧冬雪的純潔。原來,內心

深處一直濃濃眷戀的也是平凡的生活。

 

 

方方素箋,濃濃墨韻,承載著心底的裊裊

深情,心底的困惑,化作一路的堅定……

 

 

婉約一份清雅,默守一份寧靜。淡然心性

,淺笑嫣然。

 

文:唯伊,離殤

 20000111_182432.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淡然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