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105_094042.jpg

  

 

時隔境遷,情懷未改

 

 


心似琉璃,靜美年華。季節更迭,聽風輕

吟,看雨飄落。花開花又零,零落又重開

,僅道是尋常,不求最美,但求最真!

 

 

素來不喜歡爭,事事隨遇而安就可。嚮往

清雅,寧靜,嚮往寧靜之時僅有我個人的

萬千情絲。靜美,隨之而來;清靈,隨之

飄至;溫馨,亦隨之拂面。此時此刻,貧

窮也心安,寂寞也溫柔,鬱悶也快樂。這

一世安然,怎堪不戀?一紙素箋,願傾盡

千絲萬縷般的柔情。

 

 

感動歲月,錦繡華年,初見的美,純淨的

情,總是以另一種姿態回饋,綿綿暖暖。

掬一抹恬淡,在所有的故事雅緻,漫捲時

光韻腳,清靈成詩,將心情放飛,做回真

實,本質的自己,然後輕鬆一笑。

 

 

佛曰:“一花一天堂,一草一世界;一樹

一菩提,一土一如來;一方一淨土,一笑

一塵緣;一念一清靜,心如蓮花開。”或

許,歸於平平靜靜之中,心,才會如此虔

誠;魂,才會如此明澈;性格,便會如此

溫和;心態,才會如此平息。少了些喧囂

,浮躁,卻又多了份耐心,穩重。歲月深

處,如若山水能相依,便是安好。

 

 

坎坎坷坷人生路,坦坦然然隨緣而行。想

一些事,戀一些物,撥弄過去的舊照,在

斑斑駁駁的記憶裡,把經年的心事一一輕

拾,小心串起,掛在年華的門欄。閒來品

讀,也許,不怎麼成文,但總歸於心德,

是歲月留下的痕跡;也許,還年少,天天

簡單地回味,緩緩地書寫心情,靜靜地思

索,始終如一,守候著一顆琉璃般的心,

期待一切安好。

 

 

人生在世,總會染上人情世故,染上人間

煙火,如若刪繁就簡,會不會多一份從容

?人生塵埃,多欲生煩憂,執著會負累,

無憂便是淨地。捻一份簡單的心境,對待

複雜的人生,會不會將得失看淡?或許是

吧,我想。心變簡單了,世界也就簡單了

,或許快樂自然便會生成。任潮起潮落,

世事煩心,而我一自恬然。

 

 

所有的苦痛,想必都是通往成功的必經之

路;曾經的悲悲喜喜,抑或許真的會隨著

時間的流逝而消散直至沉澱。學會和過往

溫柔相擁,體會歲月的靜好,品嚐一杯茗

茶的清香,一支曲子的婉轉優雅;學會用

微笑去接納生活的不如意。

 

 

淺望幸福,把一切無法遺忘的交給時間去

淡忘,把一切不能夠卸下的交給風兒去撫

慰。因為,深深知道:這世界上,走的最

急的,總是最美的風景;痛得最深的,總

是滄桑老去的心。不是每個人都如我一樣

喜歡含淚微笑,但是微笑,總可以讓心裡

裝滿陽光。幾經輪迴,幾經輾轉,有許多

事,記住了,並不會代表永恆;忘記了,

也並不代表沒有發生。人生,總在漂泊的

是腳步,成熟的是心靈,揮揮衣袖,才能

學會讓一切雲淡風輕。

 

 

也許,我感性,也理性;感時傷懷,多情

敏感,也不願拋掉過往。試問,春花秋月

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也許,是我的唯唯諾諾。我只是,不想讓

自己的傷,再多一些。也不想,讓愛自己

或者自己愛的人身上,因為自己,也有了

歲月的傷。因為,歲月的傷害,是無法彌

補的……

 

 

也許,有些事情,就只能憑著心靈的感覺

,一點點的摸索,思慮。有些事,也就真

的選擇了就不再後悔了;有些人,錯過了

也就不願再去挽回了。因為懂得,一世紅

塵裡,也有愛,也有錯。所以捨得,留記

心間,悄然離開。

 

 

朋友們都說是我想得太多,有些抑鬱。我

只是也漸漸地習慣了一個人安安靜靜地想

些事,比起曾經幾度叛逆,現在算是較為

穩重理智的。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天堂。待風起之時,

吹亂所有的是這環環繞繞的心事,花開時

節,我依約而來,倘若無情,又怎會做一

個惜花的人?如若有情,又怎會過花而去

?愛別離,久別長,情絲惘,終難忘卻。

 

 

這一世,只如南柯一夢,紅塵裡,我們都

在尋找可以永遠的東西,煙雨樓台中,想

要拋卻的仍然是一種叫作永遠的概念。永

遠,屬於誰?那些追隨之心,還是一些美

好過往?每一天,總有人離去,也有人歸

來,還有人繼續再等候……

 

 

一曲離殤,一泓深情,驚醒了手中滿滿墨

韻,柔柔心音,痴痴暖暖,只是握筆之手

,卻漸漸微涼……往事已遠,幻離依舊。

昨夜小樓柔雨,情緣未了,夢綿延。在一

杯茗的光陰裡,默默懷念些點點滴滴;脈

脈情絲氤氳在裊裊茶中,馨香著如痴如醉

 

 

時隔境遷,我心,情懷未變。紅塵裡有太

多選擇,情感亦是如此,我選擇了如此的

對待,也習慣了如此而已。或對或錯,我

也不知,或許,也不太重要了。隨心隨性

隨緣,順其自然,便是安好。

 

文:唯伊,離殤

 20000105_094027.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隨緣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