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56.JPG

  

 

人的一生

 

 


人之一生,最終還不是歸於一堆黃土嗎?

也許你做不了官,但你肯定會做人;也許

你缺少錢,但你肯定很富足。

 

 

人之命運,命裡一尺,難求一丈,中國的

老俗話頗有道理,沒有必要做無謂的抗爭

,老天爺早為你安排好了一切,該啥樣就

啥樣了。

 

 

人之婚姻,破鍋自有破鍋蓋,啥人自有啥

人愛,當初堅定的要嫁他(娶她),就一定

有嫁他(娶她)的理由。現在嘛,閉一隻眼

,對他(她)的不能容忍也要視而不見,睜

一隻眼,看看他(她)身上的閃光點,人無

完人嘛。

 

 

人之家庭,幾個不和諧的音符被巧妙的湊

到一塊,沒準能奏出異常優美的樂章,那

看你怎麼欣賞了,反正演奏者是樂在其中

 

 

人之朋友,想離開你的,不必強求,求回

來的也許是一個小人,真正交心的,也不

用天天打電話聯繫,只要對方有事,一聲

招呼隨叫隨到,兩肋插刀就OK了。

 

 

人之幸福,一直以為幸福在遠方,在可以

追逐的未來。後來才發現,那些擁抱過的

人,握過的手、唱過的歌、流過的淚、愛

過的人、所謂的曾經,就是幸福。在無數

的夜裡,說過的話、打過的電話,看過的

電影、流過的眼淚……看見的或看不見的

感動,我們都曾經有過,然後在時間的穿

梭中,一切成為了永恆!

 

 

人之金錢,身外之物,撐不著餓不死就得

,大不了他吃好的,我吃鹹菜,一樣管飽

,無非是他穿好的,我穿差的,照樣暖和

 

 

人之地位,那東西跟我根本扯不上,他作

他的達官貴人,我作我的平民百姓,像小

品裡說的:最終的歸宿不都是那個小匣子

嗎。沒有什麼高低貴賤之分,人人為我,

我為人人,只要合法,能幹什麼就幹什麼

,口袋沒錢不丟人,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事

千萬別幹。

 

 

人之孩子,是上帝賜給你的一張存單,當

然不是你的帳戶,密碼也未知,你就只管

往裡存,什麼時候可以取出來享受,那得

看它的主人了,別指望,就當奉獻了。

 

 

人之父母,他們是為我立帳戶的人,雖然

他們沒想要收回成本,但現在也該是我們

加倍奉還的時候了,也許直到他們離我遠

去,都還是還不清呀。

 

 

人之世事,但也覺得輕鬆了,豁達了,開

朗了,如果事事和人爭,天天和人比,那

不是純粹和自己過不去,折磨自己嗎?

 

 

人之自我,周圍的人也就都心平氣和了。

回頭看看我開車還有騎車的哪,我騎車還

有走路的哪,我走路還有拄拐的哪,我拄

拐還有沒腿的哪,我沒腿還有沒命的哪…

…。

 

 

人之心境,也體味全然不同的人生。同樣

的境遇,有的人彷彿置身天堂,有的人感

覺如處地獄。人生猶如一叢玫瑰,沒有絕

對的美醜,鮮花與芒刺,就看我們關注的

是什麼。心中充滿感恩,溫暖時時相伴,

念念寬恕別人,和氣自然相隨。

 

 

人之相遇,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還是那

個我,偶爾做做夢,然後,開始日復一日

的奔波,淹沒在這喧囂的城市裡。我不會

了解,這個世界還有這樣的一個你,讓人

回味,令我心醉。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

不會相信,有一種人一認識就覺得溫馨,

有一種人可以百看不厭。

 

 

人之努力,不要抱怨你沒有一個好爸爸,

不要抱怨你的工作差,不要抱怨懷才不遇

無人賞識。現實有太多的不如意,就算生

活給你的是垃圾,你同樣能把垃圾踩在腳

底下登上世界之巔。這個世界只在乎你是

否在到達了一定的高度,而不在乎你是踩

在巨人的肩膀上上去的,還是踩在垃圾上

上去的。

 IMG_6761.JPG 

◎轉貼心靈勵志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