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6_110103.jpg

  

 

心累了,出去走走

 

 


身體累了,躺下來休息。如果,心累了,

就出去走走。迎風散步,會散去懸浮在心

上的舊念塵埃,還自己一個清白。

 

 

進入十月,秋深了,天更涼了,穿一件衣

服會覺得單薄了,何況雨一直下個不停,

掠過心底,一陣陣驚慌失措般的涼。眼看

著雨花一朵朵碎在地上,瞬間消失在漣韻

裡,卻無從收起。就像流年裡的美景,醒

來,一夢入了瀟湘。

 

 

終於,天晴了。世間所有的事物都像被洗

過一樣,一塵不染,格外的清馨明朗,空

氣也新鮮得讓人忍不住加深了呼吸。我再

也控制不住急促的心情,還有那些被鬱悶

壓痛的神經,全身的細胞開始歇斯底里地

膨脹。此刻,只想出去走走,曬曬心底的

潮濕。

 

 

很久不曾出門了,卻突然憂慮,不知道該

去哪裡更好。腳下的路無數條,但真正能

讓自己放心走進去的卻了了無幾。人的一

生,都在不停地選擇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雖然絞盡腦汁,思前顧後,但我們終歸是

凡夫俗子,擺脫不了迷霧重重的誘惑。對

對錯錯,一路顛簸,帶著太多的遺憾走向

人生的盡頭。

 

 

家後面的護城大堤是我唯一的去處。它是

一條孤立在城外的環形小路,不與任何路

相通,只為守護這座城市而生,這也許是

命中註定。我別無選擇,只有它才能給我

真正的快樂和無限暇想,相信這是上帝的

安排。

 

 

那幽長幽長的大堤,曾經是我心中的世外

桃園,喜歡它的清靜而又高高在上的感覺

。每次登上這裡,都會感覺離藍天白雲更

近了一層,身體也輕飄了許多。一種被解

脫的輕鬆自在,讓所有的精神壓力和生活

中​​的煩心事都隨之拋入九霄雲外。我張開

雙臂,盡情地擁抱遼闊的天際,任憑白雲

在我溫暖的懷抱裡來去自如,像一群頑皮

的孩子。我喜歡這種感覺,這種完全被釋

放不帶一絲雜念的感覺。

 

 

雖是深秋,堤上仍然是綠草萋萋。這些頑

強的生命不畏懼酷暑嚴寒,一直延伸到季

節的末端。它們沒過我的足踝,遮掩了每

個沉重的腳步,等到回眸時,看到的是一

些乾淨而清新的回憶,抹去了我陳舊的思

意。我只想在這樣耐人尋味的環境裡繼續

往前走,任思緒隨風飄揚,不受打擾,就

算堤下面的車水馬龍的聲張再大,都和我

毫無關係,因為我站在高高在上的大堤上

,它們都在我的腳下。

 

 

大堤的兩旁,豎立著高大威武的松柏,它

們四季常青的堅貞不渝,令人類佩服,成

為名副其實的歲寒三友。剛強的植物總會

有柔弱的生命來襯托,一些枯黃的梧桐葉

偷偷地散落在綠意間,它們的無奈,令人

不覺一陣心酸。它們帶給秋天無數傷感,

每一片葉子的飄零都有一個不為人知的悲

傷故事。離殤,成為這個季節的一個祭奠

 

 

我還是忍不住去看悲情中的梧桐,那落葉

飛舞的旋律,不經意間氤氳在意念深處,

勾起我的回眸。一些莫名其妙的惆悵掠過

眼底裡的酸楚,跌落在心中最柔軟的地方

。一片片,一朵朵,似花非花,似夢非夢

,像一團解釋不了的心事。

 

 

我一直恨自己太念舊,一些念念不忘的人

和事,與我一輩子糾纏不清。曾經想像的

一輩子生死相依,在時光的流淌裡,慢慢

淡若秋水。當初,沉浸在海誓山盟的我們

,唯想攜子之手,愛到海枯石爛。而今,

在歲月的顛簸中,只剩下柴米油鹽。人生

路漫漫,無法看到日子的盡頭,挽留不住

陽光下的燦爛,只好在迷霧重重裡畫個圓

,圈著自己。也成為不會迷失的心中底線

,一條與你無法割捨的生命紐帶。

 

 

我無法擺脫生活中的煩惱,更無法更改人

生帶來的一些磨難,多愁善感,已經成為

我的一個習慣。也許,正是這些不尋常的

人生經歷,為我行走在指尖上文字埋下伏

筆,任我心中流淌無限的訴求。

 

 

生活中,很多人會活得很累,如果心累了

,出去走走吧!哪怕漫無目的地走,至少

能在燦爛的陽光下曬曬潮濕霉變的心情。

 

霧雨如煙

 20151026_110057.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去走走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