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52.JPG

  

 

歲月靜好,如若你在

 

 


安於輕盈笑意的歲月,舒於寧靜無擾的光

陰,將一份平凡煙火的馨暖,悠悠飄散心

塵。

 

——題記

 

 

時光無言,光陰不語,深秋的晨,輕推一

扇心窗,迎進一懷燦暖的陽光,空氣中傳

來淡淡金菊的香氣。感知季節的盛情與美

意,清素的面龐,寫滿恬淡與安然,心懷

亦無比靜怡。

 

 

一汪秋水眸底蕩漾的溫情,如此地勃然可

待;彷彿只一瞬,即可肆意流放,遍染秋

光。一雙纖暖的手,捧著心念的溫柔,偶

有細細秋風經過,便浮動起飄飄思緒的花

絮。生命的繁華與沒落中,最美是一份相

伴的甜怡。這一季清秋的心畫,楓紅渲染

的美麗景緻,不念傾城,但求傾心,為你

 

 

一場秋夜微雨後,一朵悠悠白雲的眷顧,

載著過往歲月的繁華,隨風遠去,終還以

思情一個無暇明朗的人間。一份情感,不

動聲色,卻心底已是狂海浪濤。昨夜甘菊

,被秋雨隱去了暗香,心韻迷失在花期的

時間;昨日風景,已是燈火闌珊,一盞記

憶的暖光,指引著有你的方向。

 

 

綺念你遠行的方向,隔著山水遙迢,總是

能聽見你低低將我輕喚的聲音。那一回眸

抖落的心事花瓣,在情懷中紛揚起一場盛

大的綻放。一份記憶,溫馨到疊浪,一種

深情,對敵著季節的疾風倏變。流年花事

,即便有一天會凋零,憶念依然與歲月共

暖。一程相牽,落入年華的詩行,鋪滿一

箋清淡而幽寂的芬芳。

 

 

於我文字的埂上,有我們一起經歷的憂傷

歡喜,有我們灑下的溫暖記憶。因為有你

一直在我生命裡,我才可以如此安心地感

知歲月的靜好、年華的絢爛,筆端的流淌

,亦是清涓、暖緩。流年更迭,情依舊,

萬水千山,念依然,我們相約:白首不相

離。一些形式的東西,對我來說真的不重

要,只要有你在,即使不言不語,我亦心

安,欣然。

 

 

愛無約,卻永恆不會失約,因為真愛不會

忍心讓彼此,在漫長等待中煎熬。無論風

雨的路,還是晴靜的天,牽手,就是一輩

子的時間。愛,是眉彎裡的情牽,是梨渦

中的笑意;愛,在心上,在你的身邊。相

濡以沫,清歡有味,粗茶淡飯也香甜。最

是溫馨,一份堅守的暖。

 

 

歲月悠長,默然相伴,採擷一路花語,品

味秋韻時光;把一份對流年的深情懷想,

融入每個有你牽念的朝起暮落。些許塵世

輾轉的疲憊,些許蕭瑟光陰的寒涼,只因

有你的心疼與呵問,縱有感嘆,卻不曾憂

傷。記得你說,只要心中有愛,四季都是

春暖花開。

 

 

一季的風,吹皺平靜的心湖,一雙顫暖的

手,輕撫一地寂豔的落花。一些難捨與牽

繫,化作眉目間的一襲清涼,隨風,消逝

。於流年偷換的感念,飄散於秋日的心懷

;滿目秋華中,將情念的美舒展到極致。

 

 

還記得,那時初相見,是多麼嬉鬧、調皮

,些許瘋癲的模樣,我行我素地管不住。

光陰流轉,一顆熱烈的心漫過歲月的浮華

,滌盡一路奔波的煙塵;而今的自己,添

了幾分飄逸和灑脫,也彷彿怡然、安靜了

許多。那些快樂溫暖的記憶,根植於心上

。深深的喜歡,淡淡的守望,也許,這便

是生命與情感成長的必然。

 

 

倘若,愛是一首歌,我便是你心弦上舞動

的精靈;你為我譜一曲深情厚意的樂章,

我為你跳花開絢爛的舞蹈。蹁躚的舞步踏

著清清淺淺的心事,輕薄的羽翼扇動著經

年不散的幽香。愛之路,一路輕歌,流鶯

歡暢,也偶有曲調低婉,只為等待,那一

段熱烈、激昂的高亢章節。

 

 

一片楓葉黃燦的秋林,沿著歲月的一脈塵

香,輕緩漫步,細數流年走過的清淺痕跡

。我相信,總有一條路,可以通往你的心

園;我知道,你不會讓我一個人如雲漂浮

。你會託一縷秋風,溫柔地將我掬進你的

心房,安落,長居。若可,許一朵素淡光

陰,花開為你等候,花謝為你彌香。我願

,守著煙火人間的岸頭,守著兩個人清颯

靜寧的時光,與你,與歲華,一起慢慢老

去。

 

 

秋意,秋涼,心陌之上卻柔風十里。燦燦

秋色,菊香滿懷,溫情暖愛蕩開在眉間。

人間煙火裡安門落戶,倦看塵世冗沉消長

的光陰,日子,清平,明朗。這一路不畏

辛勞的努力,只為成全自己和你一起的安

暖。低眉奔波裡,無意因果,處之泰然,

只為你。

 

 

人來到這個世上,風雨飄搖、坎坷跋涉,

悲歡離合、酸甜苦辣地一輩子,不知要承

受多少苦難和煎熬;然而,我們卻不能只

是看到風雨和苦難,要看到風雨過後彩虹

靚麗的天;要看到苦難過後歲月的寧靜與

安詳。做不到了無牽掛,就心存感恩去懷

念;做不到離塵隔世,就安享現世光年擁

有的一切。原本簡單的事,思慮太多會負

累;無法釋懷的過往,就留給時間慢慢去

淡化。

 

 

生命之旅,風一程,雨一程,不知會有多

少處心泊的岸頭。總是在經歷一些變故之

後,不期而遇那個灑脫明媚的自己。許多

人與事的頓悟,會讓你更愛自己,不再去

背叛自己的思想和情懷,從而遵循內心的

聲音去行走風塵。

 

 

一朵多夢的年華,輕輕吹散在掌心,心湖

澄澈,沉寂下溫情緬懷的一些過往。現世

安穩,珍惜緣分,珍惜生命中最平凡的感

動。依然相信海角天涯的跟隨,相信地老

天荒的諾言。不必計較日月短長,不必在

意歲月易老;最真、最暖的陪伴,其實從

來都在身邊,舉眉,可見。

 

 

光陰,總是悄無聲息地行走,輕盈的腳步

追逐著年華的絢爛。最美的風景一直在路

上,只想分秒認真地記取,但念不會錯過

每一程的匆促。金秋十月,雲淡天高,楓

紅染心緒,秋果現醉意,亦是別樣靜宜的

繁盛模樣。願持最美麗的心情與你相見,

讓秋的愛意與溫暖,在心上流淌成風。多

好,我還是那個恬靜淡然、傾心向暖的自

己。華碩秋實之期,心頭不覺悠然一句:

時光靜好,我亦安然!

 

 

今天是入秋以來最冷的一天,令我知曉了

季節的深意。然而,心懷的愛暖卻感覺格

外的深濃。迎著颯颯秋風,一朵馥郁的心

花,正亭亭。光陰是涼薄的,陪伴是溫馨

的,心亦是安定的。秋意濃,我依然可以

由衷欣悅地說:歲月靜好,如若你在……

 

 

天高雲淡的季節,將目光放逐於浮雲之外

的遠方,靜看人間山水迢迢,深記心上一

抹馨暖塵光……

 

原創:花汐顏

 IMG_6753.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光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