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6_101826.jpg

  

 

身安不如心安,屋寬不如心寬

 

 


一、 如果眼淚是​​自己擦乾的,那就白流

了。如果傷口是自己癒合的,那就白疼了

。如果痛苦是自己忘掉的,那就白苦了。

如果希望是自己滅的,那就白等了。如果

怨恨是自己放下的那就白恨了。如果屈辱

是自己釋懷的,那就白屈了。如果憤怒是

自己想開的那就白怒了。

 

 

二、 過去只知道有些事情要學會放棄,

以為那是很高的境界了,畢竟做到完全釋

懷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可是今天聽到了一

首歌“學會離開”,感覺歌詞寫的很好,

倍受安慰。人的一生,擁有不長不短的幾

十年人生旅程。這是一個充滿物慾與浮躁

的時代,沒有人在意你想什麼,也沒有人

留心你做什麼。

 

 

三、 你的過去不等於你的潛力,在任何

時間,你都可以選擇解放你的未來。有些

故事,不一定要講給所有人聽,有些悲傷

,不一定誰都會懂;有些傷口,時間久了

就會慢慢長好,有些委屈,受過了想通了

,也就釋然了;有些傷痛,忍過了疼久了

,也成習慣了,有些​​藏在心底的話,不想

說也就沒必要說了。

 

 

四、 無論我們愛過、還是就這樣錯過,

我都會感謝你。因為遇見你,我才知道思

念一個人的滋味;因為遇見你,我才知道

感情真的不能勉強;因為遇見你,我才知

道我的心不是真的死了;因為遇見你,我

才知道我也能擁有美麗的記憶。所以,無

論你怎麼對待我,我都會用心去寬恕你的

狠,用心去銘記你的好。

 

 

五、 蒼茫一生,總有些人留不住,總有

些事躲不過,別為那些往事傷懷,有時執

手摧情老,逃避使神迷,孤單未必不快樂

,擁有豈能長相隨,轉身並非軟弱,面對

讓心堅強。那些難過、悔恨、墜落,皆因

我們沒有放過自己。只有放下,心情才能

輕鬆;只有遺忘了,靈魂才能自由;掙脫

了苦難,才能遇上後來的風景。

 

 

六、 要小心你的思想,因為它不久就成

為你的行動;小心你的行動,因為它不久

就成為你的習慣;小心你的習慣,因為它

不久就成為你的品格;小心你的品格,因

為它會成為你的人生!

 

 

七、 【人生感悟】害怕失去,所以不敢

擁有;害怕欺騙,所以不敢相信;害怕被

看穿,所以一直偽裝;想要堅強,所以一

直逞強;不想放棄,所以一直堅持;不想

流淚,所以一直裝笑:不想被丟下,所以

寧願獨自一人;不想被過去束縛,所以選

擇遺忘過去;不想說再見,所以寧願不要

遇見。

 

 

八、 時間會把正確的人帶到你的身邊,

在此之前,你所要做的,是好好的照顧自

己。人生充滿了起起落落。把事情變複雜

很簡單,把事情變簡單很複雜。時間是治

療心靈創傷的大師,但絕不是解決問題的

高手。世界上只有想不通的人,沒有走不

通的路。

 

 

九、 人生的幸福,需要平常心去承載。

太陽每日昇起,每日落下,一個人的一生

能看到幾次日出日落的景緻?因此就要珍

惜,決不虛度光陰。要每日都過得充實、

有意義,有益於人,也有益於自己!

 

 

十、 人生百年,轉眼成空。許多事情都

無法去改變,也許上帝會給我們預備機會

,但是往往我們都會錯過機會。也許我們

沒有好好把握,總是在得與失之間惆悵,

失望,倍感憂傷,悲觀失望。

 

 

十一、 當每天醒來的時候有兩個選擇:

醒來,再睡,繼續未完的美夢;醒來,站

起,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十二、 身安不如心安,屋寬不如心寬。

人生路上,走過的昨天,腳下的今天,面

前的明天,都只有相對的意義。所有的昨

天都取得了成功,不等於今天也會收穫成

功。所有的昨天都遭遇了失敗的,不等於

今天也會遭遇失敗。

 

 

十三、 有苦有樂的人生是充實的。人生

中困難總是那麼不可避免的,面對無法迴

避而又難以克服的困難時,心中難免會生

出絕望,不知道以後的路該走向哪裡,這

時就確實需要一種精神上的韌性,來帶你

走向未來。

 

 

十四、 也許多年以後,我會忘記現在深

愛的你的模樣。也許多年以後,我會忘記

曾經經歷的所有細節。也許多年以後,我

會忘記自己為你的奮不顧身。所有關於我

們的記憶,都敵不過將來我們的忘記。但

無論時間如何流逝,日後的我,都不會忘

記當初愛你時的心情。

 

 

十五、 有些人離開就是離開了,漸漸地

,生活會變得沒有什麼不同,彷彿那個人

不是消失了,而是從未曾出現過。這是我

們所希望的,也是必需承認的,原來我們

沒有那麼重要,原來我們並非不可遺忘,

面對時間,我們都一樣。

 

 

十六、 曾經,愛一個人愛了很多很多年

。終於有一天,發現自己不再愛了,卻沒

有想像中的欣喜。心突然就空了下來,不

知道還能愛誰。害怕再一次的愛上一個這

樣的人,但失去一個可以這樣愛的人心又

很失落。這樣糾結的心情,會有人明白嗎

 

 

十七、 時間只是過客,自己才是主人。

人生的路無需苛求。只要你邁步,路就在

你的腳下延伸。只要你揚帆,便會有八面

來風。啟程了,人的生命才真正開始!

 

 

十八、 別老想著取悅別人,你越在乎別

人,就越卑微。只有取悅自己,並讓別人

來取悅你,才會令你更有價值。一輩子不

長,記住:對自己好點。

 

 

十九、 生命中,你我所走過的每一個地

方,每一個人,也許都將成為驛站、成為

過客,一向喜歡追憶,喜歡回顧,喜歡不

忘記。如今卻發現,深刻在心裡的那些東

西,早已在時間裡淡化成遺忘。放的時候

,要徹底決絕,不要念念不忘,頻頻回頭

。要知道,接納現實是遠離不幸的第一步

 20151026_101710.jpg 

◎轉貼心靈勵志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寬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