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87.JPG

  

 

攜一份安暖,品一味清歡

 

 


在淡墨揮灑間看見模糊的遠山,如同看見

你隱約的眉眼。也許,一份懂得不必朝朝

暮暮。也許,一份懂得遠隔天涯海角。剪

一段時光把一份念想輕輕穿起,點點過往

總在不經意間珍藏。何必嘆惜相逢恨晚,

原來有種愛,無關風月,只為相知!

 

 

我把往事一點點修剪後,珍藏在一張張泛

黃的照片裡。江南的煙雨,江南的微風,

江南的街巷,打濕了誰的眉間眼底?拈一

瓣心香與文字作伴,捧一杯清茶把神思放

飛,了卻的一段塵緣氤氳了誰的眼?讓靈

魂在歲月裡淺行,留一份素心在午夜時分

尋找一份安暖。

 

 

抖落旅途的風霜細數輪迴,讓世間的風雨

洗刷去心中的微塵,用淡然的心態來演繹

由歲月形成的溫婉。遙望夜色如水,獨自

靜守半窗明月,不知今夕何夕?是時光流

逝的太快,還是歲月走的太匆忙,有多少

往事早已蹉跎,有多少人我們來不及把握

。歷盡人世間的悲歡離合後,只願攜一縷

恬淡,去體會歲月靜好。

 

 

泡一壺雲水禪心,靜看杯中茶葉翻滾,茶

葉在翻滾間完成了輪迴與涅槃,只是不知

道滾動的是茶還是心。坐在屬於自己的一

隅小院,靜看雲起雲湧,閒看花開花落,

在紅塵阡陌中靜守一份初心,用手中素墨

揮灑出一份淡然無悔的生活,如此足矣。

 

 

邁著輕盈的步伐走過春走過夏來到秋,讓

微風在耳畔掠過,看時間在朝朝暮暮間逐

漸走遠,看幾許往事迷離了誰的眼?我從

輪迴中走來,帶著歷史的煙塵,有多少往

事被歲月沖淡,有多少年華在蹉跎中走遠

。如今的我,獨自站在青石橋上看著夕陽

如血,默默地領會著歲月更迭,感悟著如

影隨形般的輪迴。

 

 

輪迴,是的,就是輪迴。一顆草從生到死

是輪迴,春夏秋冬是輪迴,滄海桑田是輪

迴,宇宙變遷是輪迴,乃至人類的生生死

死也是輪迴。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世人往

往不知為何而來,又為何而去?就像《順

治皇帝出家偈》中說的:“來時糊塗去時

迷,空在人間走一回。”

 

 

“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長

大成人方是我,合眼朦朧又是誰?”細想

人的一生往往痴迷於夢中,不願醒來。記

得我自己曾經做了一個夢,夢中夢見自己

在做夢中夢,醒來之後自己也不免好笑,

從中領悟了不少道理,曾經戲作了一句詩

:“夢中做夢中夢,悟時悟身外身。”

 

 

遙望一輪明月掛在夜空中,一夕成圓夕夕

成玦,顯現出幾分清冷幾點高潔?就像人

世間的悲歡離合,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人

都說禪心似月,任它月盈月虧,歷經千秋

依然高高掛在天空上,只不過賞月的人卻

是更迭了又更迭。

 

 

輪迴中,我把自己的心化為碧波中搖曳的

蓮,不管世事如何變遷,依然如故的淡然

綻放。在低眉淺笑間書寫一抹安然,在微

風起伏中形成一道最美的風景。歷盡風雨

後把往事封存,你和我怎樣才能體會最初

的感動?山水依舊,你是否還在?

 IMG_7244.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禪心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