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9_121621.jpg

  

 

文字裡的真,善,美

 

 


總是需要一些溫暖,哪怕是一點點自以為

是的紀念。不經意間,寒風襲來,吹落了

我臉上苦澀的淚花,吹走了最後一片樹葉

。打破了一切幻想,我試圖掙扎,尋找,

絲許,會有希望,然而,當最後一片樹葉

落在我手心的時候,滿是心疼與落寞。冬

天來了,寒風,殘月,還有冰冷的身軀,

無處躲藏。於是,我就在這裡,靜守日月

,與文字為知己,與文字漫遊盛世,與文

字傾訴鍾情,尋找文字裡的春天。

 

 

偶爾翻開以前熟悉的文字,觸目驚心,寫

下的時光,流年,青春,光芒。寫下的驕

傲,寂寞,孤獨,冷漠。還有那些漸漸遠

去的人,漸漸遠去的夢,擔心他們就這樣

漸漸地從我的生活中淡化,離去。

 

 

現在的我,站在冬天裡,看天,看地,看

落葉,心情無比複雜,文字變得沉悶,語

言也變得蒼白,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

 

 

塵世中,總有太多的無奈,而渺小的我卻

總是天真的想要去駕馭那些情愫,因為不

甘心,到頭來,卻只是一場空。一直以為

,我和月是屬於同一個世界的,一樣的孤

獨,一樣的清寒,其實不然,至少我有影

子的陪伴,至少,我還可以指上清歌,至

少,文字可以治愈我的傷口。揮灑筆墨,

寫下一季清新。即便如此蒼白,即便現實

中的我不明媚,但我享受這份文字所給予

我的溫暖,如沐春風一般。

 

 

不知從何時開始,瘋狂的迷戀文字,迷戀

文字帶來溫暖的感覺,就如同孔雀迷戀自

己的羽毛,飛蛾迷戀灼熱的火焰,水仙迷

戀清澈的倒影,流星迷戀剎那間的墜落,

我們以文字取暖,以文字為生。在文字裡

尋找風花雪月。

 

 

有些人認為和文字沾上邊的孩子從來都是

不快樂的,寂寞的日子用文字排遣生活,

只有文字懂我。因為有文字,這個冬天有

了浪漫,一切都很溫暖。因為有文字,妝

點一天的清新,溫暖一季的心情。

 

 

我在文字裡,自在暢遊,隨意漫步,我在

文字裡,揮灑筆墨,塗抹色彩,感受溫暖

。那份溫潤如玉的氣息,瀰漫著我的身心

,讓我盡情揮灑文字的靈魂,將我安放在

心房內的小心臟,在身體裡翩然起舞。

 

 

時光,悄然消逝,帶走了我的青春年華,

帶走了我的人生回憶,唯有這些文字,不

離不棄,留下了深深淺淺的印記。在我心

裡鮮活溫潤。

 

 

一路走來,失去的很多,但也收穫了許多

,在文字的世界裡遨遊,尋找一份安暖。

收穫了,文字給予我的激情,在文字的天

空翱翔,慢慢品味,文字裡的真,善,美

 20151209_103924.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字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