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28.JPG

 

 

一個人的世界,靜享安然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已經習慣了一個人安

安靜靜地坐著,看一本書,聽一段音樂,

寫幾行字,甚至什麼也不去想,不去做,

就那樣閉上眼睛,聽自己的心跳,感受陽

光灑在身上的溫暖,讓思緒在這一刻停止

,無牽無掛,靜享安然。

 

 

或許是這紛擾的塵世太過喧嘩,總想覓一

個安靜的角落,不問春花為誰開,不管秋

雨為誰落,不念情緣為誰牽,不怨相思為

誰長,只把一顆心在文字裡安放。若不能

擁有一份轟轟烈烈的情感,何不放下執念

,獨享一份寂寞中的清歡。

 

 

一個人,寂寞的久了,心事也逐漸被冷冷

地擱置,雖時不時會從腦海裡竄出來,也

盡量埋藏在心靈深處。有些人,注定是生

命中的過客,任你百般牽掛,不棄不忘,

終抵不過天高路遙,歲月薄涼。不是所有

的情感都能有浪漫的故事,不是所有的等

待都能有一個滿意的結局,屬於你的,始

終在你手裡,不屬於你的,縱然強求也是

枉然,又何必為難了別人,委屈了自己。

 

 

有些路,注定要一個人走,那些同行的伙

伴,來的來,散的散,等有一天停下匆匆

的腳步,才發現好多人已慢慢不見。誰有

誰的夢想,誰有誰的追求,或許有一個階

段彼此欣賞,邀約同行,然每個人性格不

同,節奏不同,欣賞角度不同,所想所感

也會不同,不要妄想每個人都能讀懂你,

也不必活在別人的眼光裡,花有花的美麗

,葉有葉的執著,雲有雲的飄逸,風有風

的灑脫,與其費力去討好迎合他人,不如

踏踏實實走好腳下的路,做好自己的事,

你來,我笑臉相迎;你走,我揮手相送,

然後,繼續獨自前行,不嗔不怨。

 

 

是不是每個人都愛做夢,總把希望寄託在

夢裡,夢境裝​​扮了我們的心情,也讓自己

迷失在心路上。為一個人低眉,為一份情

駐足,為一句話感動,為一個眼神回眸,

在世像迷離中沉醉,活在自己編織的謊言

裡,用卑微的等待守候一個沒有結局的故

事,到頭來,卻是一場空。千帆過盡,滿

目荒涼,陪伴你的,還是自己孤單的影子

。有些夢,終究是夢,做的久了心會碎;

有些情,只是過眼煙雲,看的太重心會痛

,唯有看淡,放下,才能走出心的迷途,

還自己一份釋然。

 

 

人有時候,真的不必活的太清醒,沒心沒

肺的人,反而會活的快樂自在。有些事,

不是不懂,只是無能為力;有些話,不是

不說,只是說了也沒用。總說沉默是金,

可沒有人會看到沉默背後隱藏著多少眼淚

。誰都不願意活在痛苦和委屈裡,可生活

中有太多的情非得已,容不得你自由去選

擇,現實和想像是兩碼事,越想追求完美

,越被傷的體無完膚;越想尋求答案,越

鑽進了牛角尖。既然是個平凡的人,就接

受這平凡的生活吧。人生,一半是現實,

一半是夢想,給生命一些適當的留白,給

心靈一個緩衝的空間,活的簡單一點,才

能更自由一些。

 

 

若人生是一本書,那些天真的夢想就是一

個個色彩斑斕的童話,遙遠而美好;那些

真摯的情感就是一首首雋永的小詩,純真

而浪漫;而那些零零碎碎的記憶和過往,

就是一篇篇抒情的散文,點點滴滴都是生

活的積累,心靈的感悟。每個人都是書裡

的主人,喜怒哀樂一一嚐遍,悲歡離合都

要經歷,每個人也是作者,精彩頹廢自己

寫就,歡樂痛苦只有心懂。

 

 

不要總是奢望那些得不到的,善待身邊的

人,珍惜擁有的生活,在乎關心你的人。

鬱悶了,打開窗看看風景,簾外的雨,庭

前的花,天上的雲,遠處的景,用心去感

受,一樹一葉都是生命的演繹,一山一水

都是生活的饋贈。用真心去書寫流年,刻

畫出歲月留下的痕跡,縱光陰如水,我的

世界依然恬淡溫馨。

 

 

給我一個安靜的角落,不要讓世俗的洪流

來侵襲,不要被塵世的污垢沾染,讓我活

在自己的情感世界裡,寄一份孤傲在文字

中,存一份遐想在詩詞裡,留一份純真在

心途中,描一副畫卷在流年裡。你若有心

,能讀懂我的心,珍惜我的情,想我了,

悄悄來看看我,不必說讚美的話,不必留

下你來過的痕跡,也不必叩響我的門楣,

有些牽掛,只能在心裡;有些寄託,只能

在夢裡。

 

 

給我一個安靜的角落,這是屬於我的天地

,沒有歡聲笑語,沒有華麗浪漫,可我喜

歡這樣的寂靜,在我的角落裡,我可以做

最真實的自己,不用擔心我會孤寂,這對

我來說是一種享受。我聽自己喜歡的歌,

隨心所欲地抒發心裡的情感,看自己喜

的書,充實自己的心靈,做自己想做的

,快樂而愜意。我的世界,我喜歡。

 IMG_7621.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