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8_112245.jpg

  

 

與文字相約,訴一紙心語

 

 


很久沒有與文字相約了。一直覺得,自己

是一個比較任性的人,想要做一件事情的

時候,從來都會做的那麼義無反顧。而想

要結束一件事情的時候,亦是會果斷的不

留餘地。

 

 

在這世間,有太多的事無法預料,也許晨

曉踏著陽光悠閒出門,黃昏卻是頂著風雪

奔跑歸來。說好了要不變不移,堅守到底

。結果只幾場冬雪的薄涼,就可以從此相

忘於江湖。

 

 

很多時候,我們只知道凡事要信守承諾,

卻忘記了承諾也會隨著流年歲月而時過境

遷。當繁華落幕,千帆過境,多少曾經的

諾言也會悄無聲息地散落在漫漫風塵中,

甚至連碎片都找不到。

 

 

不是所有的離別都意味著傷感,不是所有

的遺忘都意味著背叛。只是很多事情望塵

莫及之時,我們習慣去憧憬美麗的夢;而

經歷過後,似又更加深刻的清楚了自己真

正的想要和需要。

 

 

也許,我是一個善良的人,但我絕對不是

一個適合周旋於人情世故之人。不論塵世

如何紛擾,我亦是想要堅守一處屬於自己

的清歡之地。不識人間煙火也好,幼稚癡

愚也罷,我都不會在意。我只想做自己,

懂也好,不懂也罷。能入我心者,我待以

君王;不入我心者,我不屑敷衍。

 

 

冬去春來,光陰轉換,每一場花謝與花開

,不論是在喧囂的鑼鼓聲中華麗登台,還

是在落下的帷幕下寡淡退場,我都只想把

日子過得純簡真誠些。讓自己可以以出塵

的姿態,品味入世的人生。哪怕一杯白水

,一枚綠葉,只要溫飽,就算晨鐘暮鼓,

又何妨?

 

 

著世間沒有平白無故發生遇到的人,或發

生的事,凡事皆有緣分,只是有些緣分注

定只能維繫這麼久,一旦緣盡,就刻不容

緩的想要結束。而轉身告別的,不過是生

命中的一場插曲。

 

 

人生就是在這樣一場又一場的經歷中,汲

取歲月之饋贈,解讀人情與世故。也許,

還有一些話沒有來得及說,匆忙如雪,來

時紛揚,落時消融;又也許,還有一些事

未能如願完成,只是人生總是不斷的在行

走,當你已到轉角,也許下一個路口迫切

有著更需要你去完成的事情,又如何能容

得你拖延猶豫。

 

 

至於那些已經過往的歲月,就當是自己拿

逐夢的激情典當了一份拼搏的況味。雖沒

能抵達預想的終點,但至少也留下了屬於

自己的精彩回憶。

 

 

說到這裡,切莫忘了感恩。感恩至今留在

心中的那些溫暖,那份無言相望就能感受

到滿心慈悲的溫暖。無論曾經的日子過得

多麼倉促,此刻都會停下前行的腳步,回

首那段走過的路途。也許,那最初的地方

,就是記憶永遠停留的歸宿。

 

 

其實任何選擇都有得有失,至於得失多少

,只有自己可以深刻體會。

 

 

當冬雪的嚴寒凜冽著記憶的繁華,我便再

次坐在這久違的案前,聆聽那一曲清心的

音樂,感受那一份回歸的柔緩。原來我是

那麼地嚮往著寧靜,沉浸著,也陶醉著。

紛繁的塵世,給不起我想要的純簡,飛揚

的煙塵彷彿無孔不入。而只有無聲的文字

,它最能解讀我的內心世界,而那個遊走

在音樂與文字中的靈魂,才是最輕鬆歡愉

的自我本真。

 

 

望窗外,那倔強的冬雪不畏夜幕的昏暗,

依舊自顧自的用自己的潔白裝點著世界,

並為匆忙來去的行人留下一串串的腳印,

直到那身影消失在夜色之中......

 

 

昨天的故事,餘下的只有回憶;明天的故

事,卻是你我嶄新的夢!

 

文/心柔

 20160108_112218.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塵世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