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8_112428.jpg

 

 

溫一壺歲月,陪你慢慢飲……

 

 


午後,陽光明媚,這在今年的冬天太難得

了。此時,我最喜歡的,就是沏一盞香茗

,靜坐,臨窗,將唯美的時光,細細的品

嚐。人的一生,都有那麼一段情,一直住

在心裡,卻不容於現實生活。我不是你打

馬而來喚醒你沉睡千年悠悠醒轉的白馬王

子,而你,卻注定是我魂牽夢縈痴念無休

的白雪公主。

 

 

空閒的時候,喜歡坐在一個安靜的角落,

讀一本好書,興致濃時,也會執一支素筆

,塗抹一些心情斷章,為生活增添一份美

好的念想,為人生書寫一份詩意的清歡,

為情感留下一段唯美的意念。看了你一眼

誤我終生,又看你一眼傾國傾城,再看你

一眼忘記春和秋。今生又在近在咫尺的距

離裡錯過了你,奈何我心微動,情已生。

你看,滿樹繁葩密綴,堆錦簇繡的花朵,

巧笑倩兮;你聽,窗外的徐風陣陣,如剪

鶯語,顧目盼兮;你聞,陌上的野芳發而

幽香,風輕雲淡,歸去來兮。時不時總會

若失若忘想起過往那些瑣碎的片段,想起

你撐著碎花雨傘,輕叩著我青春的情感的

門環,剎那間、無意間你便推開了那重重

的枷鎖,佔住了我的心。那段安逸、無聲

的片段,瞬間取代了過往那些青蔥年華中

唯美的字眼。

 

 

喜歡懷舊,總是把記憶鎖定在那一段青澀

的流年裡。不是走不出過往,而是因為回

憶總能留給自己美好的遐想。此後,多少

個無人的角落,多少次獨處的空間,那道

倩影總會浮現在我的眼前。我彷彿帶著一

份若失的悵惘,染上了梅雨的時節的綿綿

柔情,凌波輕漫的走過那段青磚黛瓦,綠

蘚長角的石板小路,細雨落在我的發梢,

落在我瘦削的肩頭,而你嘴邊俏皮的美人

痣,晶瑩般的剔透,閃爍了安靜的唯美,

剎那間的回眸,便溫暖了我的世界。

 

 

彼岸,是誰獨立湖畔,賞一份清幽;此岸

,是誰攜一份情深,守滿園清芬;彼岸,

是誰盈盈淺笑,眸含秋水,痴迷思念沉香

;此岸,是誰默默等待,望穿秋水,亦無

怨無悔。總是在這樣寧靜的夜晚,喜歡沐

浴在清新溫婉的樂曲聲中,讓空靈的音樂

帶著我穿越空幽的山谷,趟過清澈的小溪

,看萬紫千紅的山花競相開放,聽山川百

鳥唧唧啾啾的低鳴淺唱,攜一縷花香,掬

一捧陽光,任思緒肆意淌洋在行雲流水中

。於是,我的內心多了一絲思念,多了一

絲情愫;於是,我的腦海中總會在某些角

落浮現著那道倩影;於是,我的青蔥的轉

角處,遇見了錦瑟年華的情感。

 

 

等待,如詩,亦如歌,纏纏綿綿,如紫陌

飄香的蝶舞天涯,淺唱著奼紫嫣紅;等待

,如花,亦如陽光,洋洋灑灑,如溫柔的

指尖,纏繞千年風雅,淡韻一曲裊裊人間

;等待,如風,亦如蝶,輕輕巧巧,如生

香的江南,碧波凝翠的秋水,是一瀾碧水

,獨占的雲天。春花旖旎,是我們深情的

凝望;夏雨呢喃,是我們心靈的驛動;漫

天楓紅,是我們執手徜徉的快樂;冬雪飄

飄,是我們不離不棄的期盼。給我一段時

光,我會獨坐在綠苔滋長的木窗下,泡一

壺閒茶。不去管,那南飛燕子,何日才可

以返家;不去問,那一葉小舟,又會放逐

到哪裡的天涯;不去想,那些走過的歲月

,到底多少是真,多少是假。如果可以,

我只想做一株遺世的梅花,守著寂寞的年

華,在老去的渡口,和某個人,一起靜看

日落煙霞。

 

 

緣分就像一本書,翻得不經意會錯過,讀

得太認真又會模糊了雙眼。這世上有一種

花,一生只開一次,那是生命之美;這世

上有一些人,一生只愛一回,那是心的呼

喚;這世上有一種情,一生只等一輪,那

是情之所依;而這世上有一份愛,一生只

對一人,縱使萬般柔情,只因相知太美,

相思太美。想你,腦海中浮現了賀梅子的

“凌波不過橫塘路,但目送,芳塵去”的

場景;念你,漸漸的演變成了李後主的“

剪不斷,理還亂”的凌亂;戀你,慢慢的

讓自己成了柳永的“衣帶漸寬終不悔,為

伊消得人憔悴”的消瘦。我總以為,自己

能夠將你的倩影從我的世界裡抹去,能夠

把你的淺笑嫣然的容顏遺棄在光影中。無

奈,多少次的掙扎與失落過後,才明白,

一切都只是我的一場空夢而已。

 

 

很多時候將一份情,沏成一壺淡淡香濃的

清茶,縷縷茶香薰蒸著往事舊情,我想這

一刻又跌入思念的漩渦了吧!我不知道多

少次在淺盞低唱、半醒半醉中,寫著自己

讀不懂的細語嫣然;我不知道明天將如何

流逝,我只知道想你、戀你時,我都會心

暖安然;我不知道將來我們結局如何,我

只知道,有你在我的心裡,在我的文字裡

,我都會淺笑嫣然;我多麼希望有那麼一

天,可以找到一處雕花的窗格,古色古香

的案幾,撫著琴,焚著香,溫一壺茶,與

你,淺淺品……

 

 

我不知道,與你的夢,還能延續多久?我

也不知道,與你的故事,會有怎樣的結局

?只是,有一個聲音,一遍一遍的在心底

重複著,我從未後悔有夢,我從未後悔遇

到你,我從未後悔那美麗的回眸。今夜,

我又呆立窗前,溫一壺桐城小花,想為你

暖一季寒冬……

  20160108_112435.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唯美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