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48.JPG

  

 

秋雨春水,惹一場文字的真諦

 

 


一場秋雨,一場寒。是誰,捲起秋風那無

奈的蕭瑟?是誰,在落花的泥土裡浸染了

無限的深情?是誰,點亮秋雨如針如絲的

光芒?在秋雨深處,嗅到了寒涼的味道,

讓感覺纏繞絲絲縷縷秋的絮語。

 

 

這一季的秋,只有荒涼,落花有意,流水

無情,但見芬芳的花朵紛紛揚揚飄落於秋

風中,就像指尖裡吐露出文字的串串飽含

感情的音符,音樂的花朵,曾經那樣燦爛

,那樣動人心魄,那樣似小家碧玉的純淨

,只是,文海的世界裡,融不得我的痴心

 

 

回想春天裡的相遇,彷彿美好而憂傷的畫

面從腦海中悠悠浮現。文字的花朵,輕輕

跌落在清澈無暇的小溪的懷抱中,第一次

的親吻,甜甜蜜蜜,純純香香,冰冰涼涼

中卻激蕩了花朵的心靈,一陣幸福幽香纏

纏綿綿索繞心頭。至此一吻,定情一生。

 

 

花兒隨水流,但見岸邊風景如畫。迎春花

開滿了一樹又樹的田野間,密密匝匝,好

不熱鬧,熱愛春天,這大自然的使者,好

像讓我看到那些愛好山野風光的文人墨客

,一遍又遍,一篇篇的吟誦著春天的讚歌

,眷戀柔情跌落在曼妙的詩行裡。

 

 

高高的綠樹,紫荊花熱情奔放地相擁相簇

,那淡淡的紫,融入了淺淺的紅,是那樣

特別,那樣令人心醉。落落大方的開著,

盡情伸展著腰肢,這春天的公主,是天堂

裡的天使,來到春暖大地的人間,吐露極

盡遙遠而溫馨的芬芳。好像讓我看到那些

坐在輪椅上的作家,以他們的生命熱愛著

文字的淨土,用頑強的意志敘寫著人生的

酸甜苦辣和人情冷暖。一季又一季,當歲

月的華章翻過它們軀體的疼痛,讓人看到

的不是怨天尤人,而是紫荊的花開,象徵

著希望。

 

 

開在田野裡的鬱金香,多姿多彩,美得讓

人窒息,香味撲鼻,讓別處花兒艷羨。不

知,它是像徵著愛情還是代表著親情的花

語。這春季的美人,用它淡淡的香氣,濃

烈的熱情,昭示著愛與被愛的真諦。好像

讓我看到那些生活在平凡世界中的人們,

過著普普通通、朝九晚五的生活,一天又

一天,每個節日里,都在為心愛的家人、

親密的情人送上暖暖的祝福,在月下灑著

金黃的午夜,對著電腦,將一分分真情與

愛心融合,在文字裡傾訴著跌宕起伏的感

人故事,眼睛含著淚水,道一聲親愛的珍

重自己。

 

 

而我,在春天裡,將滿腔的熱情與愛深深

的鑲嵌在文字的小溪裡,它流向哪裡,我

就跟到哪裡,歲月如流水,漫漫淌過我的

心田。一切喜怒哀樂、悲歡離合都獻給我

最愛的初戀,我的小溪,文海裡的小溪。

靜靜的,將兒時的幸福,藍天白雲,鳥聲

合鳴,分享在小溪清澈的懷抱中;悄悄的

,將初戀的心情,花前月下,你濃我濃,

毫無保留獻給此時最愛的情人,我的最好

的朋友;默默的,將母親的愛,小時的呢

喃,長大的辛勤撫育,病中的關懷備至,

以最真摯最熱烈的情感投放在小溪深情的

眼眸裡。

 

 

有愛必有恨,有情必有傷,當我在靈魂深

處的悲與痛,化作一片片凋零的花瓣,在

那些秋風蕭瑟的季節,一葉葉,幾片片,

重重跌落在水的平面,有一種萬般的刺痛

,讓我難以忍受。文字的真,文字的情,

變成了殘缺的花瓣,誓要與小溪做一對歡

喜冤家,誓要愛著那沒有結果的戀情。

 

 

當我發現,小溪奔向那寬廣的江河,而我

,還在原地打轉,或者淋了一場大雨,身

心俱疲;或者,跟不上小溪的步伐,在水

面忍受了寒冷之後,沉入毫無生色的水底

,從此,只有我寂寞地在文海裡停留。孤

獨,寂寞,深深地將我包圍,無人將我欣

賞,哪怕駐足停留一秒;無人將我拾起,

哪怕彎一下那高貴的腰;無人將我注視,

哪怕是一眼的掃視。

 

 

明明將真情賦予文字,卻留不下讓人注目

的痕跡;明明將快樂染色文字,卻找不到

志同道合的文友;明明將痛與恨,傷與淚

滴在文字的胸口,卻喚不來別人一絲一毫

的憐惜。是我太多情,是我太自戀,是我

太……我將心問明月,是否這個世界那樣

無情,秋雨清冷的顏色,是別人無視我透

明的心嗎?

 

 

當太多太多的困惑糾纏心中,當我決定要

放棄的時候,想起一天天成長起來的文字

的花朵,它普通而閃著自己微弱的光芒;

想起病中萬念俱灰時產生的寫作的熱情,

燃燒起心中夢想的火焰;想起春天的風景

如此怡人,迎春花一樣熱烈奔放的小詩、

紫荊花般像徵著堅強與希望的篇篇感人至

深的美文、鬱金香般美麗與芳香同在的充

滿愛的溫馨小文;想起一篇篇用真情與愛

辛勤構築的小小閃亮的結晶;想起用痛與

淚水凝結的真心話語;想起自己忍受的不

被人重視的寂寞;想起其實在網上發表的

每篇文章,都有陌生的你或熟悉的他在默

默的審核,無論結果如何,都有你們辛勤

的付出;想起老師、大哥、姐姐對我的鼓

勵與支持,對我文章的指導,不厭其煩,

不辭勞苦。怎麼,這些當時我都沒想到呢

 

 

寫作的目的,是為了將真情抒發,是為了

將興趣與夢想延伸,是為了更好的進步與

提高,是為了廣交朋友,是為了看遍文海

朵朵美麗的文字之花,愉悅自己的心情,

學習他人的長處,更是為了找到一種生存

的意志和生活下去的寄託與勇氣,一時的

寂寞,難道就那樣不可容忍?別人的忽略

難道就那樣令人沮喪?除了自己的付出,

是否發現,其實許多人都在背後關注著自

己?

 

 

秋雨將秋涼送來,就是讓我好好自省,不

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而是自己把自己

看得太重,是長期的寂寞與空虛,自以為

缺乏愛的包圍,所以才渴望得到他人的重

視與關注,其實,我並不缺乏愛,是我缺

少發現愛的眼睛,缺少感受愛的心靈,缺

少愛他人的情結。

 

 

當我想得通透,便覺得,文字是一條路,

一條通往感受愛與被愛的路,一條學著欣

賞美景的路,一條學著如何去珍惜現在,

愛我所愛的路。

 

 

真情,真心,真意;欣賞,被愛,去愛,

這便是文字的含義。

 IMG_4641.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字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