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309_111755.jpg

  

 

最美,是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夜雨霖鈴終不怨,

 

何如薄倖錦衣兒,比翼連枝當日願。

 

 

再次閱讀這首詩,忽然之間有落淚的衝動

,捺不住,心酸地笑了出來!

 

 

又是一番自多愁,每一次都這樣,敏感真

的有點難以治愈。

 

 

窗外,雨淋淋瀝瀝的下著,從枝葉間滴落

下來的雨滴,打在瓦路上的雨聲,好似在

敲打心坎!

 

 

不管怎樣終會出現各自轉身,兩兩相忘的

局面!朋友似乎我還是有點太草率!總覺

得自己的第一直覺總是錯誤的!每次都這

樣被現實的海浪重重的拍在沙灘上!周而

復始,每一次都得絕望後才變得感悟,沮

喪後,才重拾之前的那個我!

 

 

本不想再回到那個沉悶的我,可是總覺得

那樣的自己才會保持好自己的驕傲!

 

 

人生就像皮影戲裡的一樣,離人晃晃悠悠

,模模糊糊,所謂的朋友還是會離去,然

後變得模糊!而留在身邊的,還是清晰而

又明朗!

 

 

一路寫來跌跌拓拓,情緒起落如飛鳥,飛

過滄海桑田,飛過繁榮盛世。卻總是飛不

過自己的心海!偶爾會心花怒放般瘋狂的

嬉笑,偶爾是獨自垂淚!

 

 

不管怎樣,卻總是一個人,一個人瘋癲,

一個人獨自悲傷!心裡就像麻木了一樣,

雖然總是被身邊的人影響著情緒,可是不

敢否認,我還是有許多不該的地方,總是

多餘給別人製造一些不該有的話題!好管

閒事就是落此下場!這次我認輸了!輸不

在別人,而是自己!

 

 

人生最疲憊就是將自己看透!敷衍的也好

,假設的也好,那些奇蹟終究不會出現在

我的生命裡!一次次試圖克服,自己的偏

激,自己的敏感,可是每次都是徒勞無獲

 

 

也許這次也真的累了,一個個都給予我那

麼冰冷的回絕!有些時候,我無需將自己

看的太重,也無需將他們看的太重,畢竟

各自的分量不是我能抉擇的!

 

 

我只願是初見,你們還是你們,我還是我

,沒有被影響,沒有被傷害!

 

 

就像在古井中呆久的青蛙,當看到遼闊的

天空,才發覺,自己在一個地方困了那麼

久!在家呆的這段日子,無時無刻不想著

自己將要瘋掉的樣子!看著濕漉漉的地面

,與植物,才感覺到春雨,已經把過去的

一切都洗涮掉了!每一次下雨,村裡的路

都泥濘不堪!不免讓我想到自己人生也如

此!在天氣良好的時候,就回平坦潔淨,

在陰雨天氣的時候就坑坑洼窪,泥濘的無

法行走!稍有不慎,就會失足摔成泥人!

細雨綿綿,不知道這邂逅已久的春雨,是

否在滋潤著大地萬物的同時,也在滋潤著

成長中的孩子!

 

 

今年沒有看到粉紅色的桃花散落一地的場

景,也許花期又錯落了!細雨潤無聲,慢

慢的萬花盛開,又看到一個嶄新的世界!

只不過沒有蝴蝶,沒有蜜蜂,沒有花香了

!童年的那一些燦爛,那些夢幻般的美麗

,已經蕩然無存了!

 20160309_111740.jpg 

◎轉貼心靈抒情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見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