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9_101754.jpg

  

 

 

沉默是一種魅力

 

 


一個沉默的人,往往能迸發出讓人震撼的

力量。人生,在黑夜沉默裡安睡,又被光

的呼喚打破夜的沉默,周而復始年復一年

。當生命永遠沉默在自己的世界裡,也許

你已經脫離凡塵,等待下一次蛻變。沉默

,是一種靈魂,因為心在沉默中淨化,在

沉默中穿越夢想;沉默,是一道風景,因

為這世界許多時候需要沉默。留一份沉默

給自己,在別人指點江山激揚文字時默默

地坐下來讀一本心愛的書;在別人沉迷於

燈紅酒綠狂歌勁舞時,關起門聽一首柔和

的鋼琴曲,讓那和諧的曲調從心間溫柔地

撫過。一個人的夜,習慣在夜的黑裡沉默

,在寧靜的空間聆聽自己心的訴說。如果

有一天真的沉默,那個時而憂鬱時而活潑

,年紀大了卻又童心未泯的人,你是否也

會偶爾想過這人生?

 

 

沉默,是一種力量,因為善良,因為責任

,因為深深的愛。沉默,並非無言,並非

卑微,並非懦弱,它是美好的姿態,它是

深度的內涵,是生命的自我。在別人高談

闊論時,守著自己窗內的世界給朋友回一

封簡短的信,相信自己的真誠足以撫慰一

顆孤寂的心。沉默是一種境界,是一種面

對厄運處驚不變的坦然和鎮定,是一種無

所畏懼的寧靜和自信。看慣人世情愁,懂

得一場遊戲一場夢,珍惜擁有才是最真的

快樂,沉默,並非不懂,而是相信懂得的

人自然懂,不懂的人不值得訴說;走過生

命悲喜,懂得及時行樂,活在當下,因為

明天永遠是未知的。

 

 

沉默可以在不知不覺中剔除我們思想中浮

躁和不健康的東西。思想亂需要梳理;靈

魂蒙蔽了需要洗滌;頭腦嘈雜了需要靜寂

,留一份沉默給自己。而有時候沉默真好

,可以假裝什麼都不知道,心裡明鏡似的

。如果有一天真的沉默,我會默默祈禱,

深深為你祝福,願你能快樂無憂的生活。

知道言多必失的厲害,但更知道不能把心

裡這種反感說出來,神情中更不能流露,

於是,便用沉默來防患未然。如果有一天

真的沉默,你會不會像我一樣傷心難過,

偶爾也有一陣子心情低落。沉默,是一種

包容,是一切的豁達和從容。沉默,是一

種塵世無怨無悔的愛和投入。讓我們留一

份沉默給自己!

 

 

留一份沉默給自己,生命自有獨特的美麗

,屬於你的不會無緣無故失去,不屬於你

的再強求也無無濟於事。沉默,也會讓你

的生活裡出現奇蹟。如果語言是樹,沉默

就是根鬚;如果語言是花,沉默就是種子

;如果語言是泉水,沉默就是流深。花開

花落,闡釋的是一種輪迴;季節流轉,蘊

藏的是一種力量;時光流淌,詮釋的是一

種唯美。沉默,在你失敗之際,不必在乎

別人的說三道四,因為你自己心裡有底,

下次會加倍做得更加具體。留一份沉默給

自己,你不必理會別人怎樣評論你,亮出

真實的自己,在別人爭名奪利時,只須澄

清自己的心靈,別讓渾濁的污垢沾上你。

沉默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智慧,更是一種

魅力。

 

 

請允許我沉默。有時,沉默是一種表達,

說太多,不如沉默。學會沉默,是一種優

雅的氣質;懂得沉默,是一種淡然的情懷

。如果有一天真的沉默,我會坐在電腦前

靜靜守候你灰白的圖像,不知所措。你,

無須詮釋什麼,只要留一份沉默給自己。

沉默,在你無聊孤寂,獨想心事的時候,

心中泛起一絲感情的漣漪,會讓你感動不

已;沉默,在別人高談闊論時,你無須旁

徵博引,這樣會顯出你有內涵,你的魅力

;沉默,在你興奮至極,不妨拿起筆來,

揮寫心中的豪情志向,你會覺得生活更加

有意義。如果有一天你真的沉默,我的心

事、我的煩惱、我的快樂要向誰訴說?

 

 

沒有沉默,就沒有孕育,也沒有震撼和跨

越。沉默不是麻木,不是藐視。如果有一

天真的沉默,我會偷偷把你裝進我心裡,

看你灰白的頭像有一天會散發出動人的光

彩;如果有一天真的沉默,你的思念會不

會像我一樣強烈而執著?留一份沉默給自

己,不要急著用華麗的外表裝飾你自己,

來顯示優秀的你,那樣會讓你心底發虛。

留一份沉默給自己吧,因為沈默會讓你的

生活更富有詩意,也許是因為忙碌而無暇

顧及。有時,沉默是一種隱忍。留一份沉

默給自己,諾大的世界終究有一塊地方是

屬於你的,沒有哪一個人能代替你特定的

生命位置。不要喧嘩,不要吵鬧,沒有人

因為你的喧嘩和吵鬧而改變對你的看法。

 20160309_101758.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沉默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