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02_153106.jpg

  

 

我所喜愛的那些花兒

 

 


我所喜愛的那些花兒,它們又開滿了這座

城,一直連綿到天涯。

 

——題記

 

 

我是一個愛花的人,特別喜愛那些在陽光

下盛開的花兒,停下來,仔細的端詳,嗅

一下那陣陣清香,感覺生活是極美的。春

將要謝幕,枝頭的花兒也不多了。每當看

到枝頭所剩無幾的花兒,便會產生憐惜和

不捨,美麗的花兒,盛開的時間總是那麼

短暫。

 

 

小時候喜歡種各種花,看著一朵花從長出

花骨朵,到漸漸怒放,是一個快樂而且欣

喜的過程。每當自己種的花開了,一天會

去看好幾次,怕它們在某一天謝了。花瓣

凋落,更小心翼翼的收集起來,放在精緻

的盒子裡。

 

 

每一朵花都像一個精靈,傳遞著美好和希

望,它也是有生命的。時而迎風送香,時

而嬌俏嫵媚,時而招蜂引蝶,每一個綻放

的樣子,都充滿了無限精彩。喜歡春天粉

的桃花,白的梨花,紅的海棠,淡的櫻花

 

 

喜歡看每一朵花從含苞待放,到某一天怒

放成一片燦爛。走在回家的小道上,看到

花兒便會駐足凝望著,希望它們能夠多留

在枝頭一天。記得,小時候跟朋友要花種

子,便讓媽媽種在苗圃中,幾日後,掀開

苗圃,數著那些剛剛發芽的花兒,心裡總

是美滋滋的,呵,我的花兒發芽了,過不

了幾個月就能看到花兒了。此後,每天都

要看好幾次,有一次翻土,不小心把一株

花弄折了,心疼、難過了很久。

 

 

小時候家裡有個大院子,房前種滿了各種

花,早上太陽花盛開了,中午風仙花開了

,晚上大片的夜來香開了,每當看到美的

花兒,總是懷念故鄉的小院子。如今住的

是高樓大廈,忙碌的生活,很難有時間再

去種花養草,很懷念那些種花養草無憂無

慮的時光。

 

 

陌生的城市裡,也有各種開放的花兒,然

而,總覺得它們少了些活潑和生氣,不及

故鄉的那些花,生活在肥沃的土壤裡,在

廣闊的天地裡,盡情的釋放著自己的美麗

 

 

微風從窗邊吹來,望著辦公桌上枯萎的花

兒,幾許惆悵在心頭,如花美眷終敵不過

似水流年,我心目中的你,你心目中的我

,早已是另一翻模樣。我所喜愛的那些花

兒,它們還好嗎,還盛開著嗎?你說,人

生多孤獨,總有些許失意在心頭,想放開

自己去飛翔,總是被世俗所累。其實,我

們一樣都在學著讓自己去適應環境,就像

花兒在迎著陽光,向著更美好的方向生長

一樣。

 

 

風起的時候,總會懷念我所喜愛的那些花

,它們妝點了我的記憶,詩意了那些平凡

的生活。在心情不好的時候,總會想起它

們迎著陽光,驕傲、美好的樣子。在很深

的夜,看到很多關心我的朋友,為我發的

信息,心裡亦是滿滿的感動,我們萍水相

逢,十分感謝你們在我寫的文字下認真寫

下的評論,並在生活中對我的關心。

 

 

我是個淡漠的人,你們像那些花兒一樣,

傳遞著美麗和希望,讓我感知生活的美好

。謝謝你們那麼認真的看過我的文字,給

予我那麼多的評價和讚美,我會一直珍藏

在心中,直到老去那一天。

 

 

你曾說,每一朵花都在等一個有緣人。花

開即有緣,花落即緣盡。世間所有的經過

,都已是曾經,那個路口,那些花兒來年

還會開放,又將是怎樣的結局?沉默著讓

內心在花的海洋裡徜徉,忘記塵世的負擔

,也忘了你那動人的模樣。

 

 

相約好了,一起看那些花兒,在陽光下開

懷的笑,一直到天荒地老。可是,還沒等

到春天,就已相隔天涯。我說,想要有一

個很大的院子,蓋一座美麗的房子,在院

子裡種滿我所喜愛的花。多年後,在某一

天,看到你畫的圖紙,原來我說過的話你

都記得。

 

 

此後,我去了很多地方,每次想家的時候

,總會想起你畫圖紙時認真的樣子,即使

在風雨中漂泊,想起來即是溫暖的。曾拿

所有,換一個懂得,如今,悄悄隱藏起自

己,學會安靜的生活。縱然現實生活中有

千瘡百孔,生離死別將一切阻隔,我像個

失憶的人,只記得我所喜愛的那些花兒,

它們又開滿了這座城,一直連綿到天涯。

 

文/昕月藍殤

 20160402_153137.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兒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