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7_121340.jpg

  

 

求福·修福--每日禪話

 

 


都是我的錯,是一種自律,讓自己不斷提

升;都是我的錯,是一種胸懷,時刻為別

人著想;都是我的錯,是一種美德,讓彼

此之間的心更近;都是我的錯,是一種難

得的修為,真修當不見世人過。都是我的

錯,自淨其意,長養身心。

 

 

幸福的人生活裡不是沒有不堪和瑣碎,不

是沒有疲憊和失望,而是不管生活給了多

大的泥沼,也要讓生命拔腿出來,也要在

心中修籬種菊,怡養內在的優雅和高貴。

幸福是一種自我剝離的能力,以及自我生

成的能力。生活中,沒有多少幸福是現成

的,有幸福的人,只是會幸福罷了!

 

 

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並把它轉化成自己

的長處,你就會成為聰明的人。善於把握

人生的機遇,並把它轉化成自己的機遇,

你就會成為優秀的人。善於捕捉健康的元

素,並把它轉化成自己的幸福,你就會成

為富有的人。借人之智,完善自己;利益

他人,精益求精;學最好的別人,做最好

的自己。

 

 

愛通常是因欣賞而開始,因心動而相戀,

因離不開而結婚,但更需要寬容、習慣和

適應才能攜手一生。當愛情到了一定的時

候,便會不知不覺轉變為親情,便會逐漸

視對方為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也只有親

情才是我們從生下來開始就注定的,別無

選擇,並且賦予責任。激情雖美麗但卻短

暫,唯有親情,長久,安然。

 

 

隨喜是治療妒忌心的妙藥。在他人得到快

樂時,若你為他心生歡喜,你就會被他的

快樂所熏染。單單去祈求厄運消失並無作

用;如你想避免痛苦,就要避免去做招致

這些果報的言行。如你要做的是一種善行

,你不需要向上蒼祈求保佑;如果你要做

的不是善行,怎樣祈求也都沒什麼用處。

 

 

在佛菩薩面前,我們習慣於求福,卻不知

:福報不是求來的,是修來的。若不斷除

惡念惡行,再多祈求也無益。我們說信佛

,其實是信因果。想要得福報,就要種福

因;想要離苦禍,就得斷諸惡。一切苦樂

福禍,都取決於你自己。所以說:求佛,

不如學佛。學佛的大慈悲、大智慧,這才

是真正的福樂之因。

 20160517_121332.jpg 

◎轉貼心靈清泉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佛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