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130_122947.jpg

  

 

淡淡的友情,深深的緣分

 

 


每天,我們都在與不同的人交往著。我想,不

管是熟人、還是陌生人,只要不是自己的敵人

,那麼就是朋友。說到朋友,我們誰都有,也

誰都離不開朋友。不管是在生活中,還是在網

路裡,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朋友。可是,你們

可知道,朋友是什麼?朋友又代表著什麼?朋

友有著什麼樣的意義?什麼樣的朋友又是真正

的朋友?我說:朋友,是彼此有交情的人、彼

此要好的人;朋友,是能夠與你分享快樂與煩

惱的人。

 

 

友情,是一種最高尚、最純潔、最樸素、也是

最平凡的——感情;但同時它也是最動人、最

堅實、最永恆的——感情。紅塵中,沒有一個

人離得開友情。你可以沒有愛情,但是,你絕

不可以沒有友情。一個人,如果一旦沒有了友

情,那麼你的生活,就不再會有悅耳的和音,

就會如一灘死水般,永難起波瀾;友情也無處

不在,它無時無刻不伴隨在你的左右,縈繞在

你的身邊。只要你懂得如何去珍惜和相處,那

麼他(她)便會和你共渡一生。

 

 

我喜歡有朋友們相伴的每一個日子,不管是開

心的還是憂傷。但是,我更喜歡那種淡一點的

友情。因為我相信,淡一點的友情會更真、淡

一點的問候會更醇、淡一點的依戀更清、淡一

點的孤獨會更美;淡淡的思念也很深、淡一點

的祝福才最真!我喜歡這淡淡給我帶來的感覺

,一切都是淡淡的,一切都淡的那麼的真實。

淡一點的友情很真;因為它沒有矯揉造作,沒

有虛情假意,它沒有絲毫的偽裝,沒有一點的

恭維。

 

 

淡淡的友情,總是那麼真切的存在於我們的生

活中。一如,每天夜晚那一句溫馨而又充滿關

切的晚安。是的,朋友不一定要合情合理,但

是一定要是知心知意;朋友不一定是形影不離

,但一定是心心相惜;朋友並不需要常常聯繫

,但卻一定會將他們放在心上的。

 

 

真誠而又不虛偽的友情,才是最為真實、也是

最持久的,更是最能讓人感動的!淡淡的一聲

問候很醇;它就如那一杯散發著清香的香茗,

只要輕輕地呷上一口,便能使你神清氣爽,心

曠神怡,從此便滋潤上那乾涸的心田;它如那

一罈深藏於地底下的陳年老窖,時間越長,香

味越醇厚。

 

 

在我的人生中,我所追求的,就是這種淡淡的

友誼。我認為,如果真的是朋友,那麼就沒有

必要,或者說是一定要常相見,才能讓友情保

溫;我認為,偶爾的一句:“你好嗎?最近過

的怎麼樣,一切是否順當?”僅僅這樣一句淡

淡的問候,就能將心中所有的淡淡友情發芽,

一縷溫情溢滿心頭。俗話說:“君子之交淡如

水。”一個“淡”字,包含了多少的真誠與默

契。

 

 

淡一點的依戀很清;有如手中那一杯淡淡的白

開水,透明、清澈;它雖然沒有咖啡的濃香,

沒有果汁的香醇,但它卻比任何東西都能解除

你心中的乾渴,因為只有它——才是我們的生

命之水!淡一點的孤獨也很美,一個人的日子

,靜坐在灑滿月光的小樓,泡上一杯上好的西

湖龍井,再放一首如夢如幻的輕音樂,在這樣

一個溫著香氣的氛圍裡,思緒便也蕩漾開來。

這個時候,你可以什麼都想,也可以把一切都

放下,就這樣靜靜地坐著,盡情的享受這種孤

獨所帶來的這份唯美!

 

 

淡一點的思念也很深;花落滿杯,暗香盈袖,

淡淡的喜歡淡淡的愁。在這樣一個如水的夜晚

,不經意間想起某一個人,就這麼淡淡地想起

,不需要任何的理由。有道是:天涯地角有盡

時,只有相思無盡處!淡一點的祝福最真,因

為它是發自內心的,沒有半點的虛假。酒越久

越醇,朋友相交越久越真;水越流越清,世間

的滄桑越流越淡;祝福越淡情越真!

 

 

沒有修飾的文字顯得樸實無華,可是卻也只有

這樣的,只有這些樸實無華的文字,才是最能

打動人心的。紅塵裡,茫茫人海中,想要尋覓

一個知心的背影是多麼的不易;找到更是不易

,所以我更要珍惜,好好的珍惜!

 

 

如果,你的友情是淡的,而你卻想要濃的友情

,那麼就要強求,那麼一旦強求或無永久,反

而會如曇花一現,使人永遠的心痛。好朋友簡

簡單單,真情意清清爽爽,好緣份長長久久。

 

 

我的朋友,感謝你,感謝你願意走進我的生命

,感謝你一直扮演著朋友的角色。或許,你不

是唯一最好的,但你,卻是我生命中最精彩的

一道彩虹。

 

 

有緣視為知已、有情為朋友,願你我彼此珍惜

,珍惜這份難得的,淡淡的友情,深深的緣!

 20170130_123004.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珍惜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