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2_151621.jpg

 

 

做最單純的人走最幸福的路

 

 

一個人一輩子,

總要悲一陣子,喜一陣子,

聚一陣子,散一陣子,青春一陣子,

美麗一陣子,滄桑一陣子,深沉一陣子,

幼稚一陣子,成熟一陣子,煩惱一陣子,

艱辛一陣子,痛苦一陣子,幸福一陣子。

不管哪陣子,別忘了,不論你再醜再窮,

總會有一個不嫌棄你的人,

陪著你,不是一陣子而是一輩子。

 

 

選擇比努力重要,

態度比能力重要,

立場比實力重要。

有本事是一回事,能否成功是另一回事,

得看你選擇什麼環境,跟哪些人在一起,

能否應對周圍的衝突,如何贏得足夠的支持。

要多和成功之人交友,借鑒他們的方法;

無法改變外界,

盡量改變自己;學會依靠團隊;

懂得自我反省;保持積極心態。

 

 

從此以後,你的開心與我的悲傷無關;

從此以後,你的難過與我的快樂無關;

從此以後,我的寂寞與你的關懷無關;

從此以後,你的空虛與我的充實無關。

當你離開我的世界,我也能獲得一片寧靜。

 

 

時光越老,人心越淡。

曾經說好了生死與共的人,

到最後老死不相往來。

歲月是賊,總是不經意地偷去許多,

美好的容顏,真實的情感,幸福的生活。

也許我們無法做到視若無睹,

但也不必干戈相向。

畢竟誰都擁有過花好月圓的時光,

那時候,就要做好有一天被洗劫一空的準備。

 

 

我們來到這個世上,

每個人都背著一個空簍子,

而人的一生,

就是不斷地往自己的簍子裡放東西的過程。

如果有了,就想更多,貪得無厭,欲壑難填。

只做加法的人生是很悲哀的,

遠離名利,看淡成敗,

安於淡泊就是做減法。

減去多餘的物質,

減去奢侈的欲望,

減去心靈的負擔。

加減法並用,人生之旅才會風光無限。

 

 

就算你做得再好,也會有人指指點點;

即便你一塌糊塗,亦能聽到讚歌。

不必糾結於外界的評判,

不必掉進他人的眼神,

不必為了討好這個世界而扭曲了自己。

能夠拯救你的,只能是你自己。

 

 

字早已填滿我的記憶。

於是,無數種感覺在心際翻湧。

我把它寫成思念的篇章,

在這樣的時間讀給自己聽。

 

 

幸福是一顆玻璃球,

掉在地上就成了玻璃碎片,

每個人都可以去撿,

運氣好的可以撿到很多片。

在拾碎玻璃片時,如不小心翼翼,

就會被尖銳的玻璃碎片扎破,

讓那些拾碎片想要幸福的人,疼痛不已。

其實生活就是一些傷害,

一些挫折,一些無奈,一些感嘆。

想要幸福

只能用自己的雙手去努力,去爭取,去改變。

 

 

我們時常會感覺心累,只是自己想得太多。

我們總說生活繁瑣,其實是自己不懂得品味。

我們總是爭強好勝,其實是自己虛榮心太強。

其實,人生就那麼簡單,

多點快樂,少點煩惱,

累了就睡覺,醒了就微笑,

做一個最單純的人,走一段最幸福的路。

 

 

生命中有一些人

與我們擦肩了,卻來不及遇見;

遇見了,卻來不及相識;

相識了,卻來不及熟悉;

熟悉了,卻還是要說再見。

對自己好點,因為一輩子不長;

對身邊的人好點,因為下輩子不一定能遇見。

 20171102_152400.jpg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