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4_090559.jpg

 

 

我問心,什麼是幸福?

 

 

我問心:什麼是幸福?

心說:身心安頓就是幸福。

幸福,本無關名利或者財富。

 

 

我問心:

我身體安然,只是如何讓心安頓?

心說:

心中有牽絆,自然就不自由,

不自由如何能安頓?

 

 

我問心:

心在紅塵走如何能不牽絆?

心說:

心若不為形役即為自由。

 

 

我問心:

心在形中如何能不被形役?

心說:

心是感受生活的容器,

把酸甜苦辣嘗受,然後一笑而過。

 

 

我問心:如何能一笑而過?

心說:名利得失皆如平衡木,

得之又盼,不得又傷。

心若成粘泥絮,怎會追逐東風上下狂。

 

 

我問心:心大,還是世界大?

心說:世界再大,由心感知;

心在,則世界在;

世界,是心的鏡像。

 

 

我又問:我來到世界,為了走向哪裡?

心說:人畢生只架一座橋。

不同的只是,

是從我走向世界,還是從我走向本心?

  20180514_090535.jpg  

◎轉貼心靈感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福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