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9_082751.jpg

  

 

人生有念,歲月極美

 

 

無數次子夜夢回,思念跌落在千里煙波。

多少塵緣如夢落飛花,多少離殤已千古淒涼。

往事難忘,誰的相思渲染了憂傷的情懷;

紅塵舊夢,歲月的流光漣漪了滿地的寂靜;

聽風拂過似水流年,

看時光的容顏暗換了青春的年輪;

清風醉舞,多少痴心揉碎了暗夜的寧靜;

人生陌上,誰的煙火溫暖了你寂寂的眼波,

哪程風景又渲染了你淡淡的流年,

淺夜,靜思,凝眸,

今夜月華如水,溫柔的流瀉,

思緒也隨清暉蔓延至遠方,

紅塵婆娑,疏影搖曳,人生有念,歲月極美。

 

 

思念是入骨的,寂寞的,美好的。

它如檐前的風鈴,搖響了流年的心窗,

又如一簾煙雨穿越了幾世的紅塵,幽幽而來,

在想念的人心裡盤旋,縈繞,綿綿不去;

寂寞如一座空城,落寞了幾世沉浮,

可念依舊透過時光的窗口,

與深情,與幽香與靈魂撞個滿懷。

相信人生中有些念,

終會在最深的紅塵遇見心裡的美好,

所以從來不奢望每一朵花都開到極致,

只要有那麼一朵,是你心裡的念念不忘,

歲月梗上的妖嬈,就好。

 

 

如若歲月是一首首入心的歌謠,

紅塵是一幕幕你來我往的離合,

那麼人生就是一場場在風生水起,

亦或雲煙靜默裡用心的修行,

煙火裡靜悟喧囂,塵緣裡且行且惜,

若你知我心,我懂你意,

那麼我想陪你穿過滄海桑田,

歲月的小徑走出一片春暖花開的風景,

那裡山水傾心,那裡溫暖傾城,多麼好!

 

 

時光的詩箋上,

緣,終是一箋抒不盡的情,寫不完的愛,

前生的念,今世的情,

和難忘的一卷驀然回首。

相信,記在心裡的有花開的欣好,

有草木的清香,有入心的遇見,

無論時光怎樣輾轉,

我都願守著一場最深的紅塵,

與那個有緣的人來一次靈魂的重逢,

隔著時光,寂靜相愛,默然喜歡。

 

 

陌上韶光,最喜紙上散步,

一身素白惹了紅塵的舊夢,

一曲殘章寂寞了時光的纏綿,

相思為誰,執念為誰,

文字的渡口斟一杯清茶,

裊裊的香霧裡我們各自說著內心的秘密,

一波風雨,潮濕了荒蕪,

季季輪迴,斑駁了流年。

那一場花開婉約了誰的經年往事,

那一縷柔情註定了緣的千年等待。

繁華中,那些飄舞在風塵中的記憶,

終是被時光輕輕的拾起,握在手心裡的瞬間,

依然是那樣的暖,那樣的深情,

如初遇般的一見傾情。

 

 

時光流逝,歲月輾轉,

見與不見,都願與你相守天涯,紅塵靜好;

墨裡流年,有念的光陰,

說與不說,都只為你陌上開花,花香滿園。

斟一盞初心的酒,溢滿了芳菲的心語,

指尖流淌著相思的記憶,

幽幽的暗香,沁入心脾,

染澤了靈魂處的脈脈溫情。

那一縷醉人的香,

漫過文字的河床,撥響了盈盈的心弦,

一麴塵緣我用心描繪,

執筆點點墨花,落筆朵朵傾心,

愛與思念,旖旎了流年裡的最美風景,

攤開時光的掌心,

歲月的畫卷我們天涯對視,淺笑嫣然。

 

 

窗外,月色撩人,

試問,明月千里可否遙寄相思無數?

凝眸,夜色闌珊,

試問,心中點墨能否婉約萬里星光?

一直以來,淺筆拙句抒一懷萬千的柔情,

一路走過,殘章斷句訴一念三世的執著。

月華處,將念揉入清淺流光,

迷離處,你的情話刻已入了歲月的心骨。

 

 

歲月無聲,月下華光一片,傾瀉一池的心蓮,

是信手摘下一朵,安放於枕邊,

我知道它的到來,只為你纖塵不染,

只為你若水長天,只為你靜臥紅塵,

痴心不改,無怨無悔。

多少柔美的回憶,婉約了滄桑輾過的年輪。

多少相念的紅塵,縈繞了幾度花落飄過的嫵媚。

多少夢裡的重逢,驚艷了回眸幾世的風景。

月光,在腳下流淌。

相思,在心底蔓延,

歲月在你我的眸裡溫柔美麗。

 

 

歲月如水,你在念誰?

紅塵來去,你在等誰?

相思無數,靈秀了誰的記憶?

落夢飛花,撩撥了誰的前塵?

是誰撬開相念的心扉,一束回憶,一瀉千里。

其實人生過往,總有些溫暖安撫了落寞的情懷,

一份牽掛,無休無止。

總有個人在心底幽居,

想念的痛,渲染了生命的寂寂,

入骨的疼,又豐盈了歲月的旖旎。

 

 

想與不想,念與不念,只聽心說。

不能自已,情海微瀾處早已迷失了自己。

人生有許多的不由自主,心甘情願,

一如你我的遇見,

眸光越過山水,桃花初開的時候,

驚艷了一首詩的情懷,

從此,心開始了漫長的思念。

輕觸暗夜微華,

指尖上漂浮的憂傷,甜美,玲瓏,

凝重了流年深處,徜徉在夜色中的斑斕。

內心裡藏著的,那些清淺的記憶被一一的打撈;

靈魂寞處,那些經年的心語被幽幽的放逐。

相思的河床有你的身影,

文字的殿堂有你的駐足,

你是我流年驚鴻的一撇,

你是我紅塵情緣的不棄不捨。

 

 

想著你,想著想著,月痛了彎眉。

愛著你,愛著愛著,塵封了心蓮,

戀著你,戀著戀著,夢醉了蝶語。

紅塵渺渺,今夜與寂寞有染。

陌上芊芊,今世與墨花同眠。

一朝相遇,終年不悔,

漫步時光的山水,踏過萬縷的塵煙,

看月華如水,又撩起了內心深處的相思,無數。

 

 

人生有念,歲月極美。

陌上行走,

不問花開幾許,不說風雪幾多,

四季輾轉,

而此生我願,時光會記得世上所有的暖,

那個叫做相思的地方,

沒有遺落在風裡的念依舊安靜的生長,

沒有走失的情花依舊暖暖的綻放,

就一如當初你我相遇時一樣的美好。

 20180609_082755.jpg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塵緣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