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6_154223.jpg

  

 

秋水有情,秋月娉婷

 

 

九月一到,秋終是涼了,

樹上的葉子漸漸變黃,

風一動,便撲簌簌的落了下來。

季節更迭,花有凋零,人有離別,

多想,做枝上花櫛風沐雨,獨享寧靜,

即使會孤獨,那也是一種灑脫。

 

 

我見秋色多嫵媚,秋色見我應如是。

心底,有念如潮,氤氳了季節的寂美,

那滴清淚,輾轉迴旋,憂傷了九月的天空。

草廬下種的花,已經荼靡,

尚有淡淡的芳香殘留,

靜靜的看著,已是久違的溫暖......

 

 

開滿夕顏花的院落,今夜,沒有月光,

我靜靜的坐在廊檐下,聽秋蟬在遠處低鳴,

那些來自心靈通透的音符,

如落在我窗前的白月光,帶著清逸與回想,

在這淺淡的時光中,讓清風拂過臉頰,

淺淺的呼吸是纏繞的藤蔓,有暗香浮動。

那些沒有說出的話語在夜色裡沉寂,

而你,注定是我一低眉的疼痛與歡喜。

生命中最好的等待,不在別處,就在心上。

 

 

一株蒹葭倚著秋水長天,

飄走的雲朵,有沒有銜著我的念想?

深情,鑲嵌在淡墨勾勒的景致裡,

風裡的香馨,雨裡的落英,

靜夜裡默默牽念的思緒......

 

 

喜歡安靜,喜歡一個人在小院裡獨自坐著,

靜靜的看雲朵悠然從頭頂飄過,

園子裡的桂花香息淺淡,芬芳宜人。

安靜的時候,似乎伸手就能觸摸到清風。

秋天總是給人清涼悽美的感覺,

菊花依舊守著東籬,訴說與秋雲淡風輕的相遇。

我一直就在這裡,描山,畫水,繪時光,

讓心情如桂花清清淺淺,開開落落,暗自馨香。

 

 

寂寞花開,

多想,在你的掌心裡開出一朵明淨的花,

那些開在季節裡的花,總是千百次的輪迴著,

而你,卻只能遠遠的看著,

一顆純真的心一如既往,惜著念著,

便是我不能更改的尋常。

 

 

聽窗外又下起了雨,淅淅瀝瀝,

一場秋雨一場涼,涼了也好,

可以讓心安靜下來,去做喜歡的事,

譬如去一個遙遠的地方,觀賞神往已久的風景。

譬如聽著雨聲,想想心事,讀讀喜歡的文字。

 

 

其實,心裡一直有一處溫暖,

即便是秋雨寒涼的夜晚,

也依然滋生著萬千的溫熱。

想來,愈是情感深厚的人,愈不會過分袒露,

淡淡相處,靈犀感知。

有時,言語已是多餘,

人的心靈是有香息的,你嗅到了嗎?

淺喜,深藏,便是時光饋贈與你我最深的懂得。

 

 

安靜的聽雨,安靜的想念,

安靜的把一個人放在心底。

隔著雲水,守候著愛的溫馨,

光陰不語,眼眸裡有淚,

心中藏念,寂寂的,深深的棲息於靈魂深處。

 

 

時光清逸,從飄舞的落葉裡讀到了生命的真諦,

一季又一季,花落無語,

藤蔓永遠訴說著纏綿的故事。

昨夜的雨一直淅瀝到天亮,風住塵香,

那些斜風細雨,纏綿了多少時光?

是誰,用沾著秋雨的筆墨寫下深情,

在相思的渡口低吟淺唱。

是誰,將心語輕寄在夢裡,

依稀還在耳畔深情迴響。

那些寫過的詩句,那些一起走過的盈歡,

那些呢喃在耳邊的溫情話語,

都將化為心中的一份美好,

在時光深處靜靜溫潤。

安靜的生活,從容的經歷著春秋歲月。

將心中的喜憂化作暖香,一簾清夢,半窗月光,

任思緒在淡淡的想念裡靜靜流淌......

 

 

雨過,天空放晴,窗外,有淡淡的花香飄過,

突然就有了淺淺的喜悅,

這淺淺的喜悅,就在心裡開出了一朵花。

其實,一切都未曾改變,雲朵依舊依戀著藍天,

那些開在時光裡的花,暗自妖嬈。

 

 

晨曦微啟,

一道光亮慢慢移動在斑駁的樹葉上,

天邊露出一片蔚藍,

一朵婉約的女子踩著清露,攜著馨香,

眉心間漾著淡淡的清喜,從陌上的那一邊走來。

淡紫色的花朵開滿了秋天,

那暖暖的色調妝點著碧海長空,心不再寂涼,

我聽著青鳥的歌唱,走在林間小道。

秋的沉香與靜美,清潤著溫馨的記憶,

那一朵白色的小花,是你燦燦的笑容麼?

回首,愛一直都在。

歲月的呢喃就是溫暖,

我用心底的清詞,寫下生命賦予我們的美好!

 

 

幾許秋風,裹著幽幽的嘆息,

輕輕的撫摸著那薄如蟬翼的思緒,

昨夜的桂花輕落在窗柩,

觸動著我素白且溫熱的夢,

那夢中的想念,有一瞬綻成你的影,

爾後,卻是了無蹤跡。

清淚依依,那手中的溫暖,有一刻融化我的心,

剎那溫存,抑或情暖三生。

我守著今生的約定,不忘初衷。

懂你,無需千言萬語,

讓深念,在千山萬水的呼喚裡,

長成一池清荷,清芬每一個雲捲雲舒的日子。

時光深處,有曉風拂月,

取出那枚你贈的四葉草,在清秋的深情裡落筆,

惟願,桂花飄香的日子裡,你在,我愛......

 

 

秋水有情,秋月娉婷。

很累的時候,我會靜靜的坐在月光下,

看塵埃裡的花枝俏,聽秋蟬在寂寞的唱歌。

此刻,雲淡風輕,

真想和心愛的人一起吟詩,品茗,看水,聽風。

這情境,是多麼的心曠神怡。

曾經的我們,心多麼柔軟,

一點點的感動,一絲絲的真情,

就能夠讓一顆心泛起漣漪陣陣。

相信,總有一個人,

會越過時光的潮汐,始終溫暖著你的生命;

總有月兒照在心上;

總有朵花兒悄悄地為你綻放。

 

 

清秋,給了我很多感念,

讓疲憊的靈魂在月光如水的晚上有片刻的緬想,

靜靜的微笑,

那些走過的舊時光在眉間輕盈地婉轉。

那些人,那些事,已在時光的河流中漸行漸遠,

而心裡,卻流淌著淡淡的溫暖,

清溢著流年的暗香。

 

 

秋寒,露重,夜涼似水,

一些零零亂亂的碎語,卻無從在紙上落筆。

今夜,月色溫婉,

一襲清輝落滿軒窗,且聽風吟,

一切都在飄搖灑落中,靜水,流深。

菊開的小院,黛瓦粉牆下,

自是明媚一片,素雅成妝。

 

 

薄涼的日子,枕一簾煙雨,

我的眉眼裡滿是清露。

讓守候如詩,讓思念成歌,

靜靜的讀你,便是光陰饋贈與我的慈悲。

我用素心素筆,寫下四季走過的滄桑。

即便,青絲染霜,亦會不棄不忘。

 

 

時光流轉,季節從來不因人的情感因素而變遷,

而是以它的方式行走著,

給我們留下一場又一場回味不夠的風景。

我們欣賞著,思考著,

用清淺的筆墨記錄著那些和光陰有關的故事。

喜歡秋天,並不是因為對秋天

有著怎樣一種難以割捨的情懷,

只是喜歡它寂寥中的明澈,傷感中的靜美,

蕭瑟中所蘊含的況味,還有它的成熟與飽滿。

 

 

讓心靜下來,心靜是一朵默默開放的花,

芬芳而不張揚,平實而不浮誇。

淡看秋荷枯敗,聽秋雨綿綿,

看秋菊盛開,走過一葉知秋的美麗!

 20180906_154226.jpg 

◎轉貼心靈抒情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秋天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