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6_155602.jpg

 

 

獨愛秋意濃

 

 

一年四季當中,我獨愛秋天。

每次看到寫秋的文字,便倍覺親切。

喜歡一切與秋天有關的事物,

秋風、秋月、秋霜、秋雨……

 

 

秋天,

在我的眼中彷彿是一首詩,一幅畫、一個夢,

令我為之著迷。

炎熱的夏季還未過去,我便期盼著秋天的到來,

為的是能融入秋的意境,在濃濃的秋意中,

感受時光深處的那份柔和、寧靜與安然。

 

 

秋天來了,天清露冷,葉落紛飛。

秋意微瀾,少了春天的明媚,生如夏花的燦爛,

卻多了一份獨有的婉約靜美。

清冽的氣息,是從秋風裡溢出的酒,

醉紅了漫天的楓林。

讓文人墨客寫下

「曉來誰染霜林醉」的絕美句子。

感覺心要醉了,

醉倒在如畫如詩的秋色裡,

醉倒在火紅的楓林裡,

醉倒在層林盡染的秋色裡。

 

 

走進秋天,一片落葉令人變得多愁善感,

一輪圓月令人思念鬱結,

一場秋雨令人心情低落,

一縷桂花的幽香甜蜜了意境中的你和我,

一抹火紅的楓紅讓人沉醉其中。

 

 

秋天的風,帶著纏綿的風情輕拂而來,

一脈心緒,隨風輕輕搖進秋天的懷裡,微笑著,

感受著秋天特有的空寂和清涼,錯落與迷離。

秋風拂面,一場秋雨隨之而來,

細雨濕透了落日的街道,

孤獨的晚燈,搖曳在紅塵的夢裡。

 

 

窗外的秋雨還在盡情地下著,越來越密,

噼噼啪啪地敲打著窗欞。

搖曳在枝蔓上那些淺黃的葉兒

在秋雨中紛紛落下,

一會兒便堆積了幾層秋的深意。

一窗秋雨初停之後的鉛華洗盡,

帶著一種落定的美,

秋的微涼,秋的沉靜,風煙俱淨,

如流雲一縷徜徉在天際,足以放飛落塵的心靈。

 

 

陽光下的秋,像一場流年的花事,

昔日漫山遍野的花紅柳綠,染上了滿頭的風霜,

褪去了妖嬈嫵媚,漸趨荒蕪。

草木一秋,曾經的茂盛蔥翠,

在這個季節漸漸步入垂暮之時,

草色漸變淺綠淡黃,幽草夕陽,風涼景傷,

多少古風清韻,多少才子佳人,

這個季節感傷的美,究竟鐫刻了幾許悲色情話,

恐怕只有秋風才知道。

 

 

靜靜地望著湛藍的天空,想著流年裡的美好,

寫著詩一樣的句子,或許人生就會一路幸福。

靜靜地沉睡在寂寥安恬的夢裡,

不言不語念著寫秋的詩句,伴著滿園的秋色,

坐看迂迴曲折的人生道路,

笑迎人生的風風雨雨。

 

 

歲月靜好,時光嫣然,

那一抹濃濃的秋意,在我心懷裡傾情。

那一抹濃濃的秋意,在我的文字裡生香。

那一抹濃濃的秋意,在我眼波裡輕盈流轉。

那一抹濃濃的秋意,在我耳畔絮絮的縈繞。

 

 

把心中的愛,

伴著秋風與秋雨,伴著楓紅與空靈,

寫成一段優美的文字。

花開,不為爭艷,

只為,留一抹醉人的秋意於心中……

 20180906_155557.jpg 

◎轉貼心靈抒情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秋天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