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8_204925.jpg

 

 

誰是誰的緣分,誰是誰的過客

 

 

1、


半世情緣,指間流砂。

一程煙雨,剎那芳華。

凝淚無語鞦韆下,朝也飛花,晚也飛花。

驚鴻已逝,夢斷天涯。

嘯山吟水,倚枕煙霞。

舞落紅塵輕策馬,風也由它,雨也由它。

 

 

2、


暮冬,一朵陽光,賦予歲月一抹薄涼的滄桑。

雲霄蒼凌,

風的翅膀撫摸著受傷的影子,無處躲藏。

在這個繁華望斷的夜裡,蒼老!

匆匆的生命,怕被輪迴找到,

今生已然再遇見,眉間怎又淚花深藏。

 

 

3、


阡陌紅塵,有太多的無奈,

很多人都是匆匆來,匆匆散,

偶爾的駐足,偶爾的擦肩,

短暫的相伴走過一程風景,

那些美好的諾言還縈繞在耳畔,

只是身邊的人卻在不斷變換,

很多的緣分,不過是一次偶遇,

一旦分別,再見無期。

 

 

4、


一生要哭多少回,才能不流淚;

一生要流多少淚,才能不心碎。

我眼角眉梢的憔悴,沒有人看得會;

當初的誓言太完美,像落花滿天飛。

冷冷的夜裡北風吹,找不到人安慰;

當初的誓言太完美,讓相思化成灰。

 

 

5、


不是好高騖遠也不是委曲求全,

只是剛剛好對的時間對的人,

這樣的機會好像又總是不多的。

因為感情的本身要經過很多的人和很多的事情,

於是就變得不那麼純粹了。

於是他還不來,幸福就不來。

 

 

6、


人不是魚,怎會了解魚的憂愁;

魚不是鳥,怎會了解鳥的快樂;

鳥不是人,怎會了解人的荒唐;

人不是鳥,怎會了解鳥的自由;

鳥不是魚,怎會了解魚的深沉;

魚不是人,怎會了解人的幼稚;

你不是我,怎會了解我。

 

 

7、


許久了,或許一切冥冥中已成事實,

注定這是一場如同煙花般的邂逅,

許久了,我忘了自己是誰,

但我一直清楚的記得你的模樣。

許久了,繁華如花散去,

你把我遺忘在那個我們曾經相識的地方。

 

 

8、


尋你,曾幾何時,

我於前世的軌跡,腳踏桃落了芳泥,

觸指情柔,迷失了清風溫言細語。

撇開流光溢彩,迫切探尋你的神秘,

在彼岸花盛開的渡口,無意又沾染一蓑煙雨,

朦朧的雙眸,任憑我怎麼招手,

卻無法牽到你的美麗。

 

 

9、


很多事情永遠都想不通,

想不通為什麼一睜開眼,你就不是我的了。

有些人一直在心底沒忘記。

在一起的時光總是美好的。

能找到一個願意一直守候在自己身邊的人,

是多麼難得。

 

 

10、


這一世,你在佛前叩拜,請佛祖還你一個心愿。

是山太高,還是水太長,

那前世的風,終捲不起前世的雲,

是她遺忘了那段情嗎?

雪花染白了一季又一季的等待,

滄浪之水湮沒了酴醾的心,

你的窗前依然亮起了那一盞長明燈,

你怕,你怕她記不得來時的路。

 

 

11、


思念的季節,我守著一份柔柔的清冷,

用腦海勾勒你的樣子,一遍又一遍的想你。

我不知道,是不是思之久了,人就會孤獨,

我只知道,在尋你的途中,我迷失了方向,

沒有人知道我懷著怎樣的熱情向你走來,

又懷著怎樣的失落獨自而歸。

 

 

12、


如果說我也一樣呢?

因為害怕,所以把你推開,

因為沒有勇氣去知道真正的答案,所以逃避,

因為我們的過去塞滿了一堆謊言,

面對你,我不斷地猜測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13、


你說你會愛我一輩子,

我真傻,居然忘了問:是這輩子還是下輩子。

也許某天,在喧鬧的城市中,你我擦肩而過。

我會停住腳步,凝望著遠去的背影告訴自己,

那個人我曾經愛過。

再好的過去,回憶次數多了,也就淡了!

 

 

14、


多希望我們不曾相遇過,那麼我還是以前的我,

會偶爾做做夢,偶爾和朋友瘋癲一下,

而不是現在空有軀體,沒有靈魂。

我也不想過多的感傷一切,

只是控制不住地心灰意冷。

 

 

15、


失去一個人,

只是人生給我安插的一段辛苦過程,

我們總會在最深的絕望裡,

學會去看最美的風景。

雖說從今以後一個人的日子可能會孤單,

但,我相信沒有關係,

因我早已習慣用虛偽的微笑,

去掩蓋內心真實的悲傷。

 

 

16、


我也不知道你是如何從我的世界裡淡出的,

大概是源於每次發信息你都不回,

每次打電話你都裝作在忙,

又或者我興奮的給你發十幾行聊天內容,

你只回我一個哦的時候吧。

 

 

17、


有時候命運是嘲弄人的,

讓你遇到,但卻晚了;

讓你看到,卻不能相依;

讓我們有了情,卻只能分開!

曾經把愛深深埋在了心底,

以為這樣才是最安全的,

卻不知如此的距離也將自己傷的最深。

我試著恨你,卻想起你的笑容。

 

 

18、


誰是誰的緣分,誰是誰的過客,

三世輪迴,誰欠誰一生,誰等誰一生。

今世為你而來,來世為誰而去,

一朵蓮台,滴落清淚,脫落的蓮心是誰的魂魄。

我問佛,今生為何多災多難多苦惱?

緣起緣落為何心痛?

 

 

19、


我們並肩坐在冰涼的台階上,

有風吹過,有愛來過。

卻最終被我們,一起錯過。

原來,時間真的像流水,走得悄無聲息。

很多時光,很多事情,很多人,

永遠只能存在記憶裡。

 

 

20、


生命中有一些人與我們匆匆擦肩而過了,

卻來不及遇見;

遇見了,卻來不及相識;

相識了,卻來不及熟悉;

熟悉了,卻還是要說再見。

對自己好點,因為一輩子不長;

對身邊的人好點,因為下輩子不一定能遇見。

 20181218_204931.jpg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情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