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5_150035.jpg

 

 

人生何處不相逢,相逢何必曾相識

 

 

北風乍起,吹皺了一池心水,

枝椏上那些不肯凋落的黃葉,搖曳在紅塵中,

隨風輕輕擺動,帶著幾分孤傲,擎著幾分倔強。

 

 

人活一輩子,

既要腳踏實地於現實生活,

又要有陶然於世俗之外的精神追求,

如此,單薄的身軀才不致於被生活的重擔壓垮。

 

 

或許,

每個人的生命旅程中都會經歷那麼幾個坎,

跨不過去就會深陷泥潭,

跨過去了就會晴空萬里。

親歷過大風大浪,品嘗過人生百態,

才算得上完整的人生。

相信,保持真我,不忘初心,總能夠涅槃重生。

 

 

永不停息的日子裡,像山花一樣綻放,

像蠟燭一樣燃燒,像蜜蜂一樣忙碌,

偶然駐足,才驚覺遺落了太多美妙的記憶,

遺失了太多美好的情懷。

 

 

生命中總有些不期然的遇見,

總有一些相逢攜帶著花香,

盈了懷,驚了心。

你從花香淡淡的阡陌走來,

我從山風幽幽的原野迎往,

你的眼睛就像藍色的海,

我的眸光就像靜靜的河,

金風玉露喜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人生何處不相逢,相逢何必曾相識。

你若是船,我便是渡口;

你若是藍天,我便是流雲;

你若是詩,我便是鋪開的香箋;

你若是歌,我便是跳動的音符。

 

 

相逢是首歌,

在希望的田野上,在燦爛的陽光下,

我們唱著同一首歌,

如訴如泣,如痴如醉,響徹生命的天空。

你相逢我,萬木皆春色;

我遇見你,天地皆清明。

 

 

大千世界,眾生芸芸,

你來我在,我在你來,不曾預知,不曾邀約,

只因心相近,只因我們譜寫著同樣的旋律,

吟唱著同樣的樂章。

緣不知所來,而一如既往;

情不知所起,而一往情深。

相遇便是緣,相逢即是友。

若相惜,請莫離;若相知,請莫棄。

 

 

人活一世,風雨兼程,

真心不易,動心的遇見能幾回?

溫暖的感動能幾回?

當時光老去,當年華不在,

有多少回憶能咀嚼生香?

有多少遇見能在生命的長河閃著瀲灩波光?

 

 

匆匆流年,途經歲月,

但求有一道風景可以流連忘返,

就是停留的驛站;

但求有源自肺腑的真誠相伴永遠,

就是避風的港灣。

純潔的感情總是簡簡單單,其實最暖心;

真正的情誼總是平平淡淡,其實最入心。

 

 

人海茫茫,塵緣如夢,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相遇,

不是所有的相遇都能抨擊心靈。

人生的意義,不在於擁有多少物質,

而在於留下多少感動,留下多少回憶。

一些感動,縱便山迢水遠,亦能銘心;

一些溫暖,縱使海角天涯,也能刻骨。

 

 

不是所有的付出,都能守候成美麗的風景;

不是所有的相遇,都能寫意出美麗的結局。

用真心珍惜每一份相傾的遇見,

用熾誠厚待每一份真情厚意,

因為善待他人,即是善待自己。

 

 

心靈的陌上,攜上歲月的感念,

掬上清風雨露,

將美好的遇見婉約成詩意的小令,

將相逢的感動裝幀成心中最美的風景,

譜上最美的音律,奏響永恆的歌謠。

 

 

仰首,雲開見月明;

頷首,花下遇知音。

相逢是首歌,你是綠色的河,我是搖櫓的小舟,

於緣分的天空,我們寫著同一個故事,

做著同一個夢,唱著同一首歌。

 

 

每一段旅歷都是命定的宿緣,

每一份遇見都是歲月的慈悲,

每一份真情都是光陰的饋贈。

感謝,生命中撩動心弦的情緣;

感恩,住進心底裡的有緣人。

相信,不管歲月如何荏苒,

無論光陰如何倉促,真心不老,真情難忘……

 20181115_150021.jpg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遇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