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9_115207.jpg

 

 

做個心中有片海的人

 

 

我愛大海,愛她的寂寞,她的遼闊,

以及她的深沉與包容。

每當或開心,或失意,或落寞的時候,

我都儘量投入海的懷抱,

讓她容納消化我的一切。

她於我,是母親,是愛人,是心靈泊岸的港灣。

 

 

我的心中有一片海,

洶湧著生之痛疼,澎湃著對天地萬物的熱愛。

我的心中有一片海,寂寞著黑夜的寂寞,

蔥蘢著朝陽的緋紅,絢爛著落霞的詩意。

我的心中有一片海,

氤氳著思念的味道,繾綣著人生的況味。

 

 

人生天地間,莫愁前路無知己。

此時此刻,蒼山,滄海就是我的知己,

還有,綠樹,野草,花香,鳥語,

飄浮的雲朵,以及心中的愛人。

 

 

我來到這裡,

為了一份寂寞,一份孤獨,一份幽靜。

我來到這裡,

為了一種放逐,一種清空,一種忘我。

 

 

仰望高山,心倏地沉下來。

面朝大海,心忽而靜下來。

是啊,心,要像一座山,沉默,渾雄,巍峨,

更要像一片海,寂寞,曠闊,深邃,

美得不自知,才是真的美。

 

 

我為何會如此喜歡高山,喜歡大海呢?

我想,是因了與生俱來的孤獨,

是因了靈魂深處的寂寞。

性靈的東西總是天生的,

靈魂深處的東西總是寂靜的,

就像,那些骨子裡所鍾愛之人之情,

總是帶著前世的記憶。

 

 

從什麼時候開始,

喜歡一個人獨自看海聽海的呢?

我想,當一個人的內心從簡單到深沉,

從冷漠到寬容,從溫軟到仁慈,

就是海一般的升華。

 

 

面對落花的殘香,流水的無情,

我們不免心生落寞與淒婉。

面對高山的孤雄,大海的博大,

我們會情不自禁地念天地之悠悠,

感生命之渺小。

 

 

當生命的年輪轉到一定深度,

我們會漸漸懂得

唯有那種不言不語的奉獻

與付出才是世間之大愛,

正如這闊海,正如這雄山,

用它們的博愛與緘默涵養著眾生芸芸。

 

 

有時我會想,人類與大自然的最大區別,

就在於索取與奉獻。

在大自然面前,我們永遠只是自私的索取者,

索取著陽光,索取著雨露,索取著生命,

更甚的是還不知感恩。

而大自然於我們,永遠是默默無聞的,

神靈般的救護者,它包容著我們的一切,

像母親,像愛人,像大海。

 

 

時而我也會想,

人,到底應該怎樣活著,才不算辜負;

到底應該怎樣活過一生,才不會有遺憾。

有人說,

做喜歡的事,愛想愛的人,就會幸福一生。

可,人生漫漫,

又有誰能真正確定什麼才是自己深深喜歡的呢。

許多時候,

人的喜好,似乎也會隨著世態,隨著時間改變,

正如人的心境與思想,

會因著經歷和年齡發生變化。

 

 

叔本華說:人,要麼庸俗,要麼孤獨。

是的,生命的本質,是孤獨的,是寂寞的。

但總要相信,縱算所有的人將你遺棄,

這世間總有那麼一個人想要深深地擁抱你,

總有那麼一個人

會像大海般包容和愛著你的所有。

 

 

點心靈的燈,行正道的路,

執仁善的念,做溫良的人,

人生的方向就不會錯。

所謂幸福,就是靈魂的香味。

所謂快樂,就是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生活,充滿了起落,

正如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大海悠悠。

生命,充滿了變數,

正如這黃了又綠,綠了又黃的青山隱隱。

人生,有時萬念俱灰,有時欣欣向榮,

偶爾豪情萬丈,偶爾一落千丈,

每個凡俗中的人都一樣,

起伏的才是生命,跌宕的才是生活。

 

 

有時,真的要感謝生活,感謝那些挫折和傷痛,

正是它們造就了你的隱忍、含蓄、成長、修行。

讓你懂得日出驚山鳥、日暮蒼山之美,

懂得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的可貴。

無論何時,沉默如山,深廣如海,

都是一生中最美好的境界。

 

 

相信吧,命運會厚待溫柔多情的人。

放開吧,歲月會善待心中有片海的人。

縱然寂寞如海,縱然孤絕如山,

但,總有春暖的花開,總有悠悠的綠水,

總有流星的夜晚,總有絢爛的日升,

以及最美的日落。

 20181219_115223.jpg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