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206_160104.jpg

 

 

願人生如早春

 

 

又是一年春來到,

季節從沉睡中欣然醒來,

每寸光陰都妥貼著靜好的模樣,

遊走在陌上的風,雖還沒有催開花香滿徑,

但空氣中流動著蓬勃的朝氣,和那升起的朝陽,

告訴我又是一年好光景。

 

 

賈柯說,一年四季,冬去春來,

僅僅是循環,之後又輪迴,

就予人永生般的盼望。

再深的冬,再冷的天,往下過,都會過去。

一過去,又望見春。

 

 

季節的輾轉,

來的儘管來了,去的儘管去了,

那些喜悅的,天真的,都只是個過程,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會變得越寬容,

所想的未必能夠得到,要緊的內心踏實。

 

 

歲月的阡陌裡,生生不息的是希望,

在春天裡邂逅一朵花開,

一片葉子,一個美好的你,都是生命的恩澤。

 

 

我喜歡等待花開的日子,

我知道,只有心是靜的,才能聽到花開的聲音,

對生命尊重,讓我盡量避開紛擾,保持靜心。

 

 

生活是忙碌的,

偶爾給疲憊的心靈放個假,

想像著美好和明媚,

就在來的路上,內心便無比喜悅。

一直覺得好光陰是心底有暖意,

臉上有笑容,眼裡有歡喜。

唯有一顆輕盈的心,才能等到春天的微笑,

只有保持舒展的心情,

才能看到生命最美的樣子。

 

 

越來越匆忙的時光,告訴我這一路上要珍惜,

多和家人在一起,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偶爾和朋友小聚,三兩知己,談天說地,

讓靈魂不孤單,

在這個多彩的世界,

惟有愛和真摯的情感是最值得珍惜的。

 

 

忙碌而鎖碎的生活,也會有詩和遠方,

閒來,讀書喝茶,伺弄花草,

左手生活,右手生活,把一粥一飯當成幸福,

讓心在塵世煙火中升騰,

讓日子暖一些,再暖一些。

 

 

一個人安靜豐盈,兩個人,溫暖而踏實,

春天裡,

沒有什麼,比向暖而生,欣欣向陽,更愜意。

 

 

生命的年輪,輾轉了一年又一年,

無論走過了多少寒來暑往,春天依然會來,

那些值得珍惜的依然還在,

還有什麼比這個更讓我滿心歡喜的呢!

 

 

這塵世裡,每個人都活得很用力,

我也知道,不是所有的季節都有溫暖,

但迷茫的路途總有歸航,

水瘦山寒處總會有春暖花開,

日子不一定每天都泛著光,

但一定要盡力靠近溫暖,

只要心存希望,一定會有春天抵達。

 

 

忙碌而鎖碎的生活,最重要的是心生愉悅,

那些平凡而美好的日子,就這樣一去不復返的,

我們雖做不到淡若清風,不悲不喜,

但可將當下過得山清水秀,

鳥語花香,自在安寧。

 

 

在浩蕩的時光裡,

有一顆安穩的心,走走停停,卻滿懷深情,

將善良樸素的花,

開在每一個值得感恩的日子裡,

沒有什麼比精神明亮更可貴,

沒有什麼比春天更讓人嚮往,願人生如早春。

 20190206_160110.jpg 

◎轉貼心靈優美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