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3_131817.jpg

 

 

清音深處,韻一場花開

 

 

微風,悠然划過心上,清波旖旎。

一池詩情畫意,萬水千山。

花輕落,靜展素顏。

多年以後再望,唯留鬱郁青藤攀爬的痕跡。

斑駁在窗外,月月年年。

 

 

初識的渡口,人來人往。

一場春暖花開,相逢醉了誰?

一季草長鶯飛,眼波流瀉。

一曲繾綣情長,溫潤幾多守候。

念,無需想起,因為從未忘記。

一點靈犀,一聲珍重。

一句懂得,一世念安。

一眼回眸,幾多留戀。

千種柔情,千種醉。

 

 

往事,悠悠。

才下眉頭,卻上心間。

如果,可以將清寧梵音種在四季。

用虔誠祈禱,素心來唱,

不求修得圓滿,但能安心紅塵。

如此,

是否就會在心中長成一株菩提,禪意人生?

如果,可以將一壺春色潑灑四季。

用露水滋養,陽光潤澤,

不求時光如畫,但得季季如春。

如此,

是否就會在心中長出一場溫暖,日日蔥蘢?

 

 

人生如梭,生命的輪迴如四季更迭。

有多少綠意蔥蘢,就有多少草木榮枯。

山水無恙,流年靜好。

驀然回首,時光漸行漸遠,

所有往事瞬間淡若煙雲。

總想,依著一份清寂與深情,

可以在韶華殆盡之時,

仍可以遇見,那時只如初見的溫婉。

 

 

待所有過往都成空,光陰裡的你我,

是否還能再續前緣,相伴歲歲年年。

始終相信,錯過了三月的花開,

我還會在轉角遇見下一場嫣紅。

 

 

這個四月,我不要意外,也不要驚喜。

只想和往常一樣安然繡一段文字,

在時光中輕輕淺笑。

深信,經過萬千,所有塵埃,終會落定。

就讓我輕依紅塵,

於流年的轉角看一場潮去潮來,緣聚緣散。

許自己一場春暖花開,溫暖一路漂泊的寒涼。

 

 

靜靜聆聽,歲月裡那些不經意留下的清音。

一眸桃花灼灼,暗香為了誰?

執筆問安,花間錦緞書不完。

待燕子回時,捎來春天的奼紫嫣紅,

便將一箋玲瓏心事寄出。

感恩流年所有的饋贈,安然中透著溫暖。

就讓它依著歲月摺疊的溫婉,

長成一樹闌珊,一卷永恆。

 

 

水墨小楷,清韻悠悠。

心中的娉婷,蓊蓊鬱郁。

如果有一天,

所有的歲月都成歌,我就與時光把酒言歡。

不訴滄桑,只擁一襲淡然,只願我心悠悠。

 

 

天之涯,誰盈一眸淺笑,輕語悲歡。

海之角,誰執一筆淡墨,醉寫離合。

歲月無恙,青梅時光裡,

來過,愛過,哭過,痛過,便也終究無悔此生。

 

 

碾轉於婆娑紅塵,誰始終像個老人,

靜默收集著四季的草木榮枯。

我躲在春花的背後,

看一場場花事次第開放嫣然,然後開至荼蘼。

一顆清心,

沒有太多的欣喜,也沒有太多的憂傷。

面對四季無窮的變幻,

早已經習慣,沉默,如蓮。

 

 

此岸,新柳初綻的瞬間,你忘記了聆聽。

就像那一次忘記牽我的手,

以至於丟失多年還未找到離時的方向。

風裡,那些桃花又一次盛開。

那顏色像極了你的微笑,

可我卻無法讀懂你的晨鐘暮鼓。

歲月不知不覺沉澱了許多執著,

掩埋了多少曾經?

面對時光如流,

我如往常一樣寂靜,透著炊煙的芬芳。

 

 

回首的眸光裡,盈滿晶瑩,心瞬間被濡濕。

很懷念昨日的旋律,很眷戀舊時煙花舊時景。

那一抹安寂沉穩,

有淡淡的清歡,有淺淺的溫暖。

曾經緊握的荷香,一不小心丟失在遙遠的荷塘。

韶華,連同那些不曾實現的諾言,

不經意間就被我們甩出了很遠很遠。

 

 

彼岸的呼喚太遙遠,早已聽不到風聲。

錯過的憂傷,在柳畔徘徊。

風觸痛我的滄桑,還有那曾經的暗香。

緣來,如此。

打開記憶的閘門,讓思念淋一場杏花春雨。

油紙傘下,那一抹濕潤,

是我的眷戀,亦是我的初衷。

 

 

回想,一路的繾綣,唯美中透著靜好。

斟滿一杯桃花釀酒,微醺思念的惆悵。

夢裡花落知多少,流年溫柔幾重聚又散。

此時花開,彼時花落。

轉眼間,悠然回首的溫度,靜默,如水。

 

 

我在漂泊,碾轉。

如詩,淡雅。

那些個不眠的日子,

你可曾看見我深夜裡哭泣的清影。

思念,那麼遠。

等待,那麼長。

為何,你還不說話?

此岸,彼岸,

只是隔著一條河,或許只是立著一座山。

可是那萬水千山的念,能否穿透你的沉默,

讓魂夢相牽?

 

 

嫣然笑語,一度春風暖,

鋪十里紅妝,渡一場紅塵念。

我在天涯,你在海角,念半生安寂。

一個人的春天該怎樣站立,才會不負紅塵?

拈一味春色的靜好,剪一枝柳梢的清喜。

你不來,我一個人念佛聽禪。

於清音深處,烹一盞文字,韻一場花開。

任憑夢裡花落,小橋,流水,人家。

 

 

看那一尾燕,斜過湖塘,留下一剪完美的弧線。

拈一枝梨花插於鬢角,醉於光陰此刻的饋贈。

醒來,在春風裡種一枚思念,

不問是否花會開,不管是否會結果。

漫步於十里柳岸,我只管素顏清裳,笑對從容。

 

 

這個春天,於清音深處,韻一場花開。

花開,花落,默然回首淺一笑,

守一顆淡泊之心,擁一份淡然之美。

讓我們在風的灑脫裡笑看滄海桑田,

讓我們在雲的飄逸裡輕盈流年過往。

花開,以花的姿態芬芳世界;

花落,以花的從容寫意人生。

等待,總在禪意中慢慢修行。

一方靜室,一米陽光,讓生命恬淡生香!

 20190213_131823.jpg 

◎轉貼心靈抒情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