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511_141323.jpg

  

 

一盞清歡,一路向遠

 

 

當清風攜挽了一絲微藍,當夏日把綠意灑滿,

我在一縷茶香裊裊裡念一些往事悠悠。

相信著,

我贈世界初心如常,世界會贈我溫柔無傷。

如是,許我一顆無塵,無思,無念的心。

住在我的世界裡,守著我的平凡,

把一盞清歡,書一行詩箋,

相攜時光,看月光流淌,聽柔風歌唱。

淡淡心語,漫過禪茶詩意,落上潔白的素紙……

 

 

漫長的歲月之河,我們都是匆匆過客;

流年的陌上,那些不小心說出口的小情緒,

小情結終究屬於一個人的。

相信,

一朵真誠在曾經的彼岸,綻放過花的馨香;

一段遺忘,也在轉角之處那麼真實明朗。

誰又能說,時間不是萬能的呢?

它可以將一切改變了最初的模樣。

 

 

路,歷經過一程,

心在煙火裡默然,情在日常了平淡。

風雨人生,心靈的印跡總有絲絲隱痛無處可訴;

光陰的舊址上,

一脈情深憂鬱在土歸土,塵歸塵。

白落梅說,每個人都是渡河的石子,

都是我們走向光明的燈盞。

相逢是雲聚,離別是雲散,

都不會影響天空的美麗。

漫步在紅塵交錯的阡陌上,與誰同行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給自己找到那條明朗通透的路,

此後碧水雲崖,天高地遠,不盡悠然。

如此,

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

不努力地愛自己呢?

 

 

一夜的雨,滴落著柔軟的清涼,

直至清晨的窗外,依然是一片淅瀝。

夢已醒,天微明,

一線迷濛暈開於眉眼,一簾水意瀰漫了雲天。

心似琉璃,只取透明的簡單。

孤獨在一方靜好的城池,

記得紅塵有愛,處處有暖;

相信,縱使人生荒涼,內心也要花開嫣然。

 

 

有人說,行於旅途,

將那些微薄的念想,以素以靜,開成花兒。

如是,我只在四時更迭的流年裡,

以草木之心,將每一個日常種滿詩的馨香。

詩意、溫婉、清寧、素簡,

穿越塵世的雲煙,做個安靜的自己。

如此,所有的念及,隨風飄逝。

將樸素的日子安放於一朵心香,

歲月的小巷中,

曾經的身影婉轉成一曲悠悠素笛,

孤寂時光,於心低吟淺唱。

流年,落花;花落,流年,趟過光陰的河,

只是,我們擁有一顆溫良的心,足以慰風塵……

 

 

夜寂寂,星月歸隱了雲層,

唯滿夏的風穿窗而過。

朵朵再次綻放的茉莉妖嬈一行裊娜的馨香。

情思半盞,

在一箋瘦字裡如一朵羞答答的玫瑰,

靜悄悄地開。

我把尚未出口的心事,

隱藏在月移花影的扶疏之間,

希望穿過長夜漫漫,芬芳我久久塵封的期願。

風輕輕,水盈盈,一朵素簡,溢出眉眼之間。

 

 

躲在幾行清淺的字裡,離離疏疏,

被風吹拂,無以平復憂憂喜喜。

紅塵故事散落於一眉之間,枝節蔓延……

我把書於素箋上的字用一條長長的線塗抹,

一如塗抹掉那憂憂喜喜的心情,永不回首。

窗外是幽幽暗暗的風,

窗內是安安靜靜的一盞香茗。

被記憶打撈起的陳詞舊歌,

也只是一閃而逝的流星雨。

還在糾結的現實,

也終會是時光痕跡上的風來去。

 

 

紅塵世間多故事,而我只靜坐在光陰裡,

月華相依,文字相伴,

把綿長的日子,堆砌成一闋清新雋永的詩香。

尋一個靜靜的午後,一首老歌,一段弦樂,

於是,一個人影緩緩躍上記憶的眉,

杯水裊裊的氣息,彷彿有了愛的味。

 

 

行於光陰的故事,細細數說流年淡淡,

深情的眸底,盛放一朵孤意的清歡。

將一手煙火,一枚詩心植於一程人生的途中。

散養的小字,解讀隱秘的心語,

花影輕拂的窗前,

斜陽,又照一行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

所有的心事,都在一行文字中隱匿。

詩和遠方,

無疑是另一程人生之上的眺望,旖旎芬芳。

我在日復日的紅塵之中,執手始終如一。

而你,如眉間的一朵清歡,

在每個夢醒的時刻,予我再不能眠。

你柔婉的墨香,沾染花盛放的模樣。

 

 

一筆流年的馨香,被光陰的素手輕搖,

最美的時光,相執靈魂的相惜,

浮於眉間心上,演繹著一世清喜。

一程山水,一段紅塵,

所有的言行僅於心於情於一份慈悲溫良之間,

做了不變的約定。

 

 

長路漫漫,淡看山水雲崖。

我在光陰之中靜靜開成一朵蓮韻悠悠,

以萬般虔誠來默默閱讀靈犀間的共鳴。

淡淡流年,在靜好安暖裡一路向遠……

 20190511_141340.jpg 

◎轉貼心靈抒情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