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濟 證嚴上人靜思語錄~~~~~

 

  

脫煩惱海,離欲求沼,就能「神通廣大」—— 

步步精進,成為他人生命中的貴人。

  

好的環境、善的互動,就像清新氣流,能幫助 

人心善種萌芽、茁壯。

  

種下清淨的業因,廣結造福人群的好緣。

  

將「法」放在心裏,莫將「人我是非」放在心 

裏。

  

不只發心,更要以願力實踐。

  

心常埋怨,慧根很快就會枯萎;法水滋潤,慧 

根才能日日茁壯。

  

掙脫無明網,才能體悟人生真諦,不受人我是 

非困擾。

  

助人總比受助好,能助人,就是有福人。

  

造福因,結福緣;得福果,享福報。

  

用清淨心閱覽每一部人生經典,莫與人糾結情 

緣仇怨而造業。

  

擔子愈重,收穫愈豐,要以甘願歡喜心承擔。

  

吸收法水、去除我執,為自我心地「排毒」。

  

疑心會阻礙精進,無法敞開心胸待人。要自 

信、信他,還要言而有信。

  

奢侈生活不見得快樂,淡泊生活不見得是苦; 

求「利」不如求「法」。

  

知足最大富,感恩最大貴,善解最大智,包容 

最大慧。

  

有慚心,才有精進念;有愧心,自然不犯過。

  

能看得開、放得下,解脫愛別離、怨憎會之 

苦。

  

無論「善知識」或「逆增上緣」,都要以至誠 

至信之心,感恩、尊重以待。

  

平安不是理所當然,要常懷戒慎虔誠心,把握 

當下行善、造福。

  

要通達道理,就要學習——知「道」就通;不 

知「道」,就不通。

  

是日已過,命亦隨減;把握當下,聞法精進,

 增善消過。

  

自我突破、自我提升;互為典範、相互接引。

  

有信心就有精進力,不會看輕自己而自我障 

礙。

  

真誠的愛,能在人與人之間散發清新的「芬多 

精」,帶動善效應。

  

凡事「三思而行」,莫因一個小小動作,妨害 

大地人群。

  

烈火鍛鍊,提煉出精純的鋼;人群歷練,淬鍊 

出靜寂清澄心。

  

無論貧富,人人都富有愛,都有無盡的心靈財 

富能付出。

  

種子若輕輕飄浮地上,一陣雨來就流失了;必 

定要植入土中,才能生根茂盛。

  

菩薩不是土塑泥雕,而是當下的你我;世間多 

一位菩薩,就少一位苦難眾生。

  

利用父母給予的身軀,發揚生命的光輝、從事 

利益人群之事,才是真正的大孝。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恭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