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645.JPG

  

 

時間和愛的故事


 

時間之愛的故事(一)


 

很多感情住在一座島上,有一天在大地震

後島要沉了,所有的感覺都紛紛逃亡,只

有愛留到最後才走。

 

這時所有救生筏已經都被用完,於是愛在

冰冷的海水中向其他的感覺求救。它首先

向虛榮求救,但是虛榮覺得愛被海水弄髒

了,而不願意讓它上來。

 

愛在冰寒徹骨的海中奮力掙扎,又向財富

求救。

 

財富說:「不行,救生筏上裝滿了金銀珠

寶,沒有空間。」

 

於是孤獨的愛仍然抱持著信心向快樂、歡

笑、幸福、滿足、自我、傲慢、冷淡求救

,但是在大風浪中不是無法拉住愛,就是

被冷冷的拒絕。

 

終於愛疲憊了,它失去了力量,沉沒入海

水中。突然,有一名老者將它拉上了救生

筏,並且將所有的感情都送到一個安全小

島生活。

 

愛一直在找那個救命恩人,但是一直沒消

息。最後它遇見了智慧,問它:「那個救

我的恩人是誰呢?」

 

智慧回答愛:「啊!那個老人是……時間

,因為只有時間可以證明愛的存在。」


 

時間之愛的故事(二)


 

愛聽了智慧的告知,決定去尋找時間。

 

它尋遍全世界,經過了許多年許多年。心

中慢慢昇起了悲傷和恐懼。因為,在長久

之後,時間的容貌模糊了,愛巳經沒有把

握可以認出救命恩人老者的形貌。更令愛

悲傷的是,遺忘越來越多的時候跟在自己

身邊。

 

「你為什麼一直跟著我?」愛不斷問著遺

忘。

 

遺忘沒有回答它,只是仍舊像影子一般,

愛到了那裡它就跟到那裡。終於有一天,

愛尋遍了全世界,只剩下一個叫永恆的小

村莊。它懷著最後希望,拖著滿身傷痕和

疲憊到了那個地方。

 

「請問時間住在這裡嗎?」愛問村中的老

人。

 

「是的,」老人回答愛:「時間住在這裡

,可是你要自己找出那一個是時間。」

 

「因為時間永遠在這裡,」另一名老人說

:「是我們自己找到的。」

 

村莊裡的人全部都聚集起來,他們是如此

的相像,愛悲傷的環顧他們,它認不出來



 

這時遺忘走近愛,要擁抱它。

 

「不,」愛高聲哀求著:「請不要讓我忘

了恩人的相貌。」

 

遺忘還是輕輕嘆息擁抱住愛,在它耳朵旁

溫柔說著:「你為什麼要恐懼我呢?因為

遺忘可以證明時間的存在啊!」


 

時間之愛的故事(三)


 

愛醒過來時真的完全忘記了時間老者的形

貌,它悲傷的告訴永恆村的老者們:「我

會住在村裡,直到找到時間恩人為止。」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愛在村中不斷的拜

訪每戶人家,越是到了後來,它越顯得無

助。因為這些老者們愈是相處久了,它就

愈分辨不出來到底誰是誰。

 

「難道你們都是同一個人嗎?」愛問他們

。  

 

「不,」老者們回答:「是你沒有找到時

間……」  

 

終於有一天,愛完全絕望了,它流著淚要

離開永恆村,而全村的老者們也都默默到

村口送行。愛環顧著他們就如同剛來時,

它忍不住問著:「為什麼時間不讓我找到

它?為什麼時間不出面和我相見呢?」

 

沒有人回答這個問題,只能望著愛孤獨的

背影踏出村口。

 

「我們要不要告訴它呢?」有人不忍心的

開口。

 

「不行,」另一名老者嘆息的搖頭:「我

們不能剝奪別人擁有智慧的機會。」

 

因為……「智慧不是用言語可以告知,而

是要用自己的心去體會。」


 

時間之愛的故事(四)


 

愛孤獨的回到那些情感們所居住的小島。

他發覺快樂的背後充滿空虛;幸福的背後

卻是恐懼;而愛情緊跟著嫉恨;財富則擁

有了大量的不安。

 

他望著憤怒,只見對方一直騷動著騷動著

,不再像過往可以慢慢平靜。

 

他看向悲傷,那種錐心的感受越來越濃,

像是永遠無法平復。

 

他走向痛苦,問道:「難道是因為我找不

到時間,而讓大家這麼痛苦嗎?」

 

痛苦帶領所有的感情擁抱住愛,回道:「

不,是因為你沒有尋找到自己,所以他們

才全部都擁有我。」

 

愛迷惘了,他再度尋訪智慧,問著:「為

什麼所有真善美、好的感情都像不存在了

呢?」

 

智慧老者悲憫的撫摸愛的頭,就像父親對

孩子般回道:「因為缺少了愛,這世間還

有什麼是真的?」


 

時間之愛的故事(五)


 

愛終於明白了自己存在的價值所在。

 

於是,他去安慰悲傷,讓悲傷心靈的傷口

癒合。

 

他去擁抱憤怒,讓憤怒心情的狂焰溫暖。

 

他又去和恐懼談話,讓恐懼明白珍惜現在

是最重要的。

 

他也去找快樂,讓快樂樂意散佈給全世界



 

他找到了期待,讓期待把希望永遠流傳。

 

他也找到了自己,日子一天一天過去,自

己的心越來越祥和。

 

經過了很久很久很久,愛忽然發覺這座小

島上每個同伴都越來越相像,幾乎是同一

個人似的。

 

「這個感覺似乎在那裡有過呢?」愛回憶

著,想起了永恆村的往事。

 

「原來永恆村就在這裡,」愛告訴智慧,

同時擁抱著對方,感激的說著:「無我的

付出就是永恆,而永恆才是時間真正存在

的意義啊!」

 

愛說完這句話時,發覺自已還在永恆村裡



 

時間走過來擁抱他,愉快而安慰的說道:

「我的孩子,真高興你找到了我,讓我們

永遠在一起吧!」

 

於是,在這個天地間,只要有時間的地方

,就永遠有愛。

 

可惜人們的眼睛只看到時間,而沒有看到

愛。

  IMG_9646.JPG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恆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