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05.JPG

 

 

 

緣來,緣走

 

 

 


許久沒能靜下來,讀一段傾心的文字。

 

 

 

也許久,沒有安坐一處,用心,去聽取喧

囂之外的寧靜。幾番忙碌過後,突然而來

的幾分閒散時光,竟也不知,心該往何處

去……

 

 

 

不溫不暖的日子裡,傾斜的幾縷陽光落在

陽台上,風兒路過泛黃的書頁,翻起一個

又一個篇章。

 

 

 

這個清風微涼的日子,膝上枕著一本無關

紅塵的書卷,那些唯美又清涼的字體,像

山間清露般,一滴滴,墜落於心上。那些

塵囂往事,彷彿此刻被淡去了,卻始終,

還有一方孤影留在心上,揮之不去……

 

 

 

我知道,那一定是你。

 

 

 

我曾在遇見你時,心中暗自立下誓言,不

念得失,不動塵心。因為彼此轉身之後,

便又要苦苦放下。

 

 

 

也曾在離別之時,心傷自持。那時的笑,

還是那般雲淡風輕,心底,卻早已涼薄不

堪。沒有珍重難捨,只一個漠然轉身,便

成天涯了。

 

 

 

你說,何必呢。

 

 

 

我們都像醉在紅塵的過客,幾場世事無常

,幾分人事蒼涼。都只顧著柳綠花紅,都

只顧著匆匆醉去。從不曾見有幾人,願意

在醉前多看一眼,哪捧流水被隱去,又有

哪片梨花,凋零如雪。待到酒醒,一場大

夢已去,夢卻遲了。

 

 

 

你說,何故呢。

 

 

 

那一葉清風,似要帶走眼中最後一絲眷戀

,那眷戀裡,曾經住了你。而此刻,連最

後一絲眷戀都沒了,那抹淺淡的影子,究

竟是你,還是自己執念殘像呢。

 

 

 

既是殘像,你說,我又執迷什麼呢。

 

 

 

曾幾何時,佛前青煙如霧,我終於求得與

你紅塵一見的痴緣。我欣喜,連手間的念

珠也撥亂了。與你擦肩,相視而笑的那刻

,我知道,那百年虔誠,只為此間一瞬的

,時光蒼茫。

 

 

 

幾番相遇,幾次無言離別,幾回執筆欲言

 

 

 

賭書潑茶閒生趣,花鳥雲雨水含香。

 

 

 

你說,此生足以。

 

 

 

似夢非夢之間,我似乎又看見了,那抹魂

牽夢縈的孤影。走的近了,才發現那早已

不是你,就連你本身的模樣,似乎也遺忘

了……

 

 

 

山間蟬鳴之聲漸漸空靈,風兒更加沉靜,

我睜開眼眸,淚無聲滑落,世界都在安然

靜默。

 

 

 

緣來緣走,緣成空幻。

 

 

 

我苦苦尋覓追逐的你,也只是我此生的,

一場迷途夢境。

 

 

 

夢醒了,塵世依舊是喧囂的。隱沒在塵世

中的人,要怎麼記得曾經彌留夢?

 

 

 

你與煙火紅妝一同醉去,我還醒著。花期

已過,琴弦已斷,鳳凰涅槃都已落幕,我

還為何傾了隔世今生?

 

 

 

我只知道,你已不再,我便無心煙塵。

 

 

 

你說,何苦呢。

  IMG_2406.JPG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塵世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