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19.JPG

  

 

一樹桃紅,在生命的枝頭蔥蘢

 

 


春天來了,花影疏枝上迎來青鳥的吟唱聲

,就連紛紛落下的細雪,也被溫情的春水

瞬間覆滅。歲月應是極好的柔情,把生命

裡所有溫和刪繁就簡,簌簌叨叨的山水蓊

鬱之間,輕靈的展鋪在藍天白雲之上,刺

一幅山清水秀的明媚,繡一朵花好月圓的

錦繡。莞爾,人入畫中的尋一縷馨香,文

字裡便有了月淡風清,也有了鳥語花香。

 

 

舖一紙素箋,把所有流淌在生命裡的柔情

都細細寫進這碎字裡,在風中落成隨意的

樣子。挽一縷長風薄念,在季節的轉角處

寫滿愛的印記,記得,我的文字裡有你。

我用文字播種美麗,期望在春天抽出一支

嫩綠,隨後開出飽滿明麗的花來,那淡淡

的清香定會隨風而來……

 

 

聽,風從窗外吹來,柔柔的帶著春天的味

道,很多人逐漸淡出記憶,很多人又陸續​​

地走進了生命,有時候或許是我們走得太

急,以至於忘記回頭看看身後的風景,和

那些願意為我們駐足的人。在人生旅途中

,我們真的不用走的那麼急,慢一些,再

慢一些,只要輕輕伸出手,便會觸摸到最

動人的風景,以及那個願意為你折花的人

 

 

一束暖陽越過窗柩落在臉上,多想攜一份

靜好的時光,與溫暖言歡,於光陰說禪。

萬般情事,諸多悲喜,不過是歲月湍急中

一渺小沙礫,無需牽強,不必苛求。讓那

份美好的念想如春陽般在心底明媚,歲月

溫良,等一抹春風搖曳心房,捻一卷馨香

,文字裡有我給你的芬芳,眼裡的明媚,

心中的清喜,在想念的枝頭開滿春天。

 

 

微微的風拂在臉上,帶著綿軟的輕柔,春

江水暖鴨先知,想必山的那一邊,已有流

水的潺潺聲,也有踏青姑娘的歡笑聲了吧

。春江的水都暖了,想著那一園的桃樹此

時正在沐浴春風雨露,蓄勢待開,心兒柔

柔的盈滿了暖意。桃花,總會讓人沾上如

煙似粉的曼妙氣息,那一樹的胭脂紅,隱

約著多少溫柔與美麗,泥香隱匿於深袖,

在清朗的陽光下,溫暖了笑容。那些愛,

在心底翩躚,不由讓人想唱一曲《桃花扇

》,人說桃花解語,在這人來人往的紅塵

,桃花在等那個有緣人。

 

 

清質的時光依舊摯語著春的明朗,那些遠

去的風景,仍然在想念的日子裡落滿花香

。慶幸緣分,讓我們依舊守著那份初心,

我住進你的心裡,你始終在我的生命裡,

靈魂相依,見與不見,那份愛有增無減。

一個人的時候,腦海會不斷浮現那些相惜

相伴的時光,深情的淚花,總是悄悄漫過

記憶的岸堤,一次次模糊了眼眸。

 

 

是否重逢,已不重要,心靈深處的那一方

美麗,只為心愛的人兒獨自馨怡,這懂得

和默契裡,會不會就是彼此最好的安慰?

生命的枝頭,桃花悄然著一樹溫柔,只是

期望,你在我看得見的地方安好著,我如

昔的溫暖著,守望著……

 

 

愛,是茫茫人海中不期然的相遇,是雪野

裡燃燒的玫瑰,是茂密森林裡的那一樹菩

提。前行的路,不是揮舞劍花那般行雲流

水,而是像一首平仄的詩詞,意境優美,

起落有致。

 

 

遇見你,便遇見愛的溫馨。眼眸裡深藏的

暖意,是前世久別時最動人的風景。一樹

一樹的花開,是愛,是暖,是粉紅色的思

念。愛的藤蔓在周身的每個細胞裡枝葉纏

繞,與心底生根,肆意蔥籠。

 

 

曾將一首離歌,唱到淚落;也曾把一段愛

戀,寫到刻骨。當心靈在愛的音符中產生

共鳴,就如同兩株深山花樹,同歸於喜,

同歸於寂。時光,讓我們不斷成熟,從原

有的熱烈執著到淡定從容,我們把錦瑟記

流年,漫看光陰漸清寂。漸漸明白,淡淡

相處,默默陪伴,走得最遠,才是世上最

美的風景。

 

 

與你,相約春暖花開,陽光下,感受三月

芳菲,用筆墨書寫美麗的心情,尋一縷清

香,塵揚歲月的路口,游離春光明媚。捻

一抹春色,掬一捧真實的情感,用溫情的

文字,寫下那迂迴於心底的牽念。讓愛穿

越千古,願伴著你輕靈的笛聲,在你身旁

翩翩起舞。願化做飄落在你手心的桃花一

朵,絕美的笑容只為你一個人展露。

 

 

柔軟的山風,自西向東而來,吹醒了黃土

高原,吹綠了山川,吹暖了西坡的莊戶人

家。燕子啄新泥,門前柳兒綠,桃花吐新

蕊,牧童牛上笛。春風帶來了詩情畫意,

春風用纖柔的手指,溫情地拂開三月的帳

幔,在芳草青青的田野,奏響一曲靈動的

音弦。山間歡快流淌的小溪,在動情地唱

著春之曲。

 

 

那春色迷嵐的小徑,可曾有你的身影?那

垂柳依依的河邊,你可曾看見我殷殷的等

待?那春雨泠泠的青草,是否打濕了你的

步履?我將長髮繫在春天的樹上,將芳香

藏進衣袖,捻一朵桃花在手,任一抹胭脂

映紅臉頰,春天已潛入我的懷裡,你是否

已在尋花的路上?

 

 

聽說,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在

千轉百回的守望裡,你還在,我依然。今

夜,就讓我在心裡,燃一盞希望的燈火,

在安然與靜謐裡,穿越那朵隔世的蓮花,

與溫暖的夢境裡,放逐思緒,讓心與愛同

在,溫情相遇的美好。

 

 

陽光明麗的日子,拋開心頭紛雜,放下身

邊瑣事,煮一杯香茗,看一片片的葉芽兒

,在水的浸潤下慢慢變得柔潤飽滿,似在

蘊育一壺春色,青綠可人。歲月清芬,做

明媚的女子,攜一顆安暖的心,素簡前行

 

文/荷塘月色

  IMG_4818.JPG  

◎轉貼心靈情感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馨香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