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807_151102.jpg

  

 

海的心情

 

 

你看見過海的心情嗎?

 

 

藍色是恬靜,灰色是憂鬱,白色是淡然……

在我的眼中,海總有非常多種顏色,

而每一種顏色就代表著它的一份心情。

 

 

最喜歡做的事就是站在海邊,

靜靜地看著大海,

讓心情跟隨著大海一起起伏。

快樂也好,悲傷也好,

都會隨著它的起伏而慢慢飄遠,

剩下的只是一顆恬淡的心。

 

 

第一次看見大海是在非常小的時候,

那時候驚奇並且幼稚地發現,

原來世界上會有這樣一個特別的地方,

天竟然是與水相連的。

我為著這份“發現”而感動,

站在海邊快樂地大喊大叫,賴著幾乎不想走。

現今想起,依舊還會感動,

為那時候的無知與快樂的時光而感動。

 

 

當今住在離海邊不遠的地方,

偶爾就會去看看大海。

脫下鞋子,光著腳,

在沙灘上埋下深深淺淺的腳印。

聽聽浪花的聲音,看看大海的心情。

就會對著大海唏噓一番,

追憶以往的時光和不知不覺中留逝的歲月。

雖然歲月不曾走遠,青春也依舊緊握在手。

只是為何總抓不住往日無憂的時光??

 

 

好想再回到以前,

假如可以,我想偷一把從前的時光,

帶回現今細細地生活與品味。

把悲傷呀!煩惱呀!統統拋在腦後。

只是,可以麼??

 

 

依舊是這片大海,不同的卻是這份心情……

 

 

或許我應當拾起一片片的貝殼,

就像收拾起我一片片的心情。

小心地摺疊好,然後再用力把它們扔進海裡,

隨著大海漂流,

漂到哪裡就是哪裡,永遠不再記起。

然後留下一個孤獨的我,永遠住在海邊,

隨著大海的心情起伏。

它是藍色的,我就是恬靜的;

它是灰色的,我就是憂鬱的;

它是白色的,我就是淡然的……

 20170807_151054.jpg 

◎轉貼心靈抒情佳文共賞◎


祝福吉祥 蘊璞小院整理轉貼 

(此靜思法語每日會自動更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全站熱搜

    蘊璞小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